荀阿贩

休养躺尸中。

[ 周叶] 痒不能言(6)

前文:1   2   3   4   5

3

 

俗话有云,病来如山倒。

 

叶修躺在床上迷迷糊糊的时候,还真是有点没反应过来自己怎么中的招。

他现在人年龄上来了,当然跟从前那种连熬三天什么事儿都没有的情况说拜拜了。那边周泽楷领着他去瞧了个小年轻,这边他就又手痒上了,跑去最新区又弄了个散人号,但也没怎么往里深究,就随手找了武器应付着,在里面瞎转悠。

这一应付,一转悠,就是一个通宵。泡面,香烟,白开水。该往胃里肺里钻的都来了一遭,又被空调对着吹了一宿,第二天就巴床上爬不起来了。

好在叶修虽然没什么危机意识,但他家时常来串门的老弟还是有,医药箱就备在床头的柜子下面,他朦胧间搞了热水杯子,半眯着眼选了药吞了,又觉得睡意上涌,回身就在床上闷了几个小时。

空调自然是不敢开,梦的一塌糊涂浑身难受,挣扎了半天,睁开眼才发现外面已是黄昏渐暗,自己出了一身的汗,就跟从水里捞出来似的。

叶修看着天花板闷闷地发了会儿呆,才艰难地从被窝里钻了出来,人晃晃悠悠地往洗手间走,还有点要冲个澡的意识。

这一觉虽然睡的不舒服,但终归是恢复了一点精神,他迅速洗了干净,又套上干净的衣服,整个人这才懵懵懂懂地在床边坐下了。

 

叶修退役也有些年头了,在这些年头里,他也是搬来搬去,前几年才落了脚。在外出差的时候还好,各地飞着,跟黄少天电视上一阵乱侃,偶尔出个国,公差并作旅游,用方锐的话来说简直就是充实又轻松。

叶家并不是没有派人过来游说,虽然叶老爷子看着心硬,但实际来的人后面通通都被授了意。跑的最勤的当然是他家那个大忙人老弟,但凡只要出差到他这儿,人一定会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过来。

当然,这也还算好对付的,不好对付的,就是叶家老太太非说是不放心他一个人住,怎么也要过来看看。结果好么,第一次来的时候就真心实意地落了泪,老太太坐在沙发上,一边埋怨叶老爷子,一边指着叶修数落,看着他这一隅小地方又是心疼又是难过,竟然还有空闲抽抽噎噎地让叶秋给她拿纸巾。叶修在旁边看着,一边赔笑一边自省,又瞅着那边明显是仗着有人撑腰的叶秋哭笑不得。

一个人的日子他是习惯。

饶是叶家那边最着急操心他个人问题的一段时间,叶修也还坦坦荡荡的,不慌不忙地打太极,又借着工作的名义飞的人影都没有,最后磨的家里人都没了脾气。只是不知道最近大概又不知道从哪里受了刺激,叶秋那边才又开始锲而不舍地给他推销,叶修拒绝了好几次都没饶过的意思。

想到这里,叶修下意识又摸了一下旁边的手机,又觉得胃里还是翻滚,干脆自暴自弃地倒下了。

魏琛这个人挺扯淡,但还是说过一句真话的:甭管男女,人一上了年龄就容易多愁善感。

叶修觉得可能是这场病来的太突然,他忽然难得有了种莫名的情绪。

难得脱离于荣耀和工作之外的情绪。

人人都说叶神这个人看不透,原先是没时间想,现在却难得产生了一点疑惑。这也不算奇怪,毕竟他这个老头子的前半生都献给了荣耀女神,等把该做的都做了,人就容易空虚。

这种空虚在工作的时候无影无踪,却在休赛期的时候无孔不入。

 

荣耀女神……

……什么来着。

叶修抬手揉了揉太阳穴,觉得自己这思想是太有点跳脱,干脆呼地一个翻身,拽着手机,打算出门找个地方把晚饭给解决了。

他住的地方离联盟总部挺近,将近十分钟的路程,不过因为是一整片的居民区,所以附近倒没什么吃的,只能往总部那边找找。近几年荣耀发展势头好,又占了网游率先职业化的优势,认知度和认可度都算是电子竞技一类里相当高的了,投资是一个接一个谈了,周围的店也没少开。

毕竟嘛,好说歹说,他们也算是比较有名头的公司了,叶修给联盟电视台两边打工,美其名曰固定员工,也挺乐呵的。

他慢吞吞在路上走,觉得头还是有点晕晕的,竟然还开始考虑起要不要干脆搞个拐杖的问题。

夏日闷热,傍晚也好不到哪里去。叶修明明穿的凉快,却还是觉得浑身上下一直冒汗,折腾的他连胃都有些难受。

小孩儿在附近跑来跑去,有些年岁比较大的还能听到在谈论荣耀有关的东西。换作平时,叶修指不定还会上去搭几句话,跟人家真正意义上的年轻人交流交流,现在却真的是彻底没了心思。

现在想想,倒是苏沐橙一贯看他看的比较透,勉强自己这种概念确实根本没在他意识里出现过,只有当人家发威的时候——就比如现在,他才会老实起来。

荣耀女神把他的时间是收走了,可叶修却就跟受虐习惯了似的,退役了这么些年也总还有种惯性。一直到前些日子,他才明晰了点什么。

 

叶修踱着步子,唉声叹气,心里直呼岁月不饶人。

他四处寻觅了半天,也不知道怎么就又窜到了联盟门口。胃里空空,叶修瞧着招牌,愣了会儿神,正想往外走,却忽然又瞥见门口似乎有熟人。

 

他原本打算这前半辈子给了女神,后半辈子就争取追到男神好好过过,可人家不愿意,他也不能霸王硬上弓吧?这段时间以来他一直没什么时间思考人生,这一病,倒是什么情绪都出来了。

……要不怎么说多愁善感呢。

他唔了一声,又摸了一把下巴。逆着光对那熟人看了半天,竟然发现好巧不巧就是前些天领他走了一遭的男神。依旧是正儿八经地套着正装,似乎正跟人认真商讨着什么,一边聊一边往外走,显然是还在工作的状态。

……背打的笔直,不喜欢说话,局促起来就喜欢微笑的年轻人。

 

看了一会儿,叶修也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忽然自己也跟着笑了一下,摇摇头,往旁边时常光顾的店去了。

TBC

不管什么年龄阶段,小周在老叶眼里永远是年轻人啦,过渡章

评论(10)

热度(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