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阿贩

休养躺尸中。

[ 周叶] 痒不能言(5)

前文:1   2   3   4

 

荣耀发展到今天,在大众眼里的认知度也提升了不少,作为电竞的代表在公众视野里的形象也还算得上是比较正面。叶修抬头看着那张横幅,摸摸下巴,还没来记得多问,就看见周泽楷熟门熟路地走了进去。

这既然是周泽楷今天带他出来的正题,说不好奇当然是不可能的。

他跟着人家进了门,网吧里冷气开的太足,叶修嘶了一声,搓了搓自己肩膀。

里面好几个位置闹哄哄的,他定在原地看了一会儿,周泽楷那边已经拿自己身份证在前台刷了拿了卡,领着他又七曲八拐的,到好不容易找到的一台没人的电脑面前坐下了。

说实话,自从兴欣挪了窝,叶修就基本很少再进入网吧,一是没时间,二是没机会,三是犯不着。他没带身份证,眼看周泽楷把机器开了,叶修自然就只能搬了把椅子在旁边瞅。网吧里人声鼎沸,好在他们俩选的位置不错,在角落里也不太引人注目。

外面一片少年人的吵闹声,叶修再一想刚刚瞧见的横幅,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似的,一直到屏幕上出现了熟悉的画面,他才终于反应了过来。

屏幕上是一张荣耀的地图,两个角色来来往往,出招还很有模有样,其中一个更是动作惹人注目,一举一动都伴有网吧里的人声跟随。

这是……

叶修眼神一闪,定住了。

 

“哇噻——大神太厉害了吧!”

“大神真不愧是大神,我还是第一回真正看到有人把散人玩这么溜!”

叶修看的不动弹,正心里痒痒,周泽楷却忽然转头,对他点了点:“注意这个角色。”叶修只是点了点头,不出声,显然是看的起了劲。

他搬了个凳子坐在旁边,刚刚洗了澡,浑身上下都是沐浴露的香味。周泽楷只要侧头就能看见叶修的耳垂,兴许是刚刚吹了一阵空调,头发显得乱糟糟的,却更显出几分隐隐的气味。
……一样的,普通洗发水的味道。

周泽楷咳了一下,又回过头一起看了起来。

 

众所周知,叶修职业生涯总共就操作过两个角色。

一个是曾经叱咤风云的开山斗神一叶之秋,另一个就是打破了众人对于职业认知的君莫笑。第十赛季兴欣夺冠后,从联盟到民间都兴起过好一阵的散人热,叶修的粉丝里更是爆发出了许多讨论:到底哪个角色才是叶修本人的代表作?

尽管有很多年龄比较大的叶粉更喜欢当年一叶之秋杀神的气势,可往往讨论到最后,都不得不承认,君莫笑更能代表叶修这个人的职业生涯。

全面,就好像吃透了所有的职业一样,不像一叶之秋气势如虹,却更有隐隐的压迫感。

明眼人都能看出,这个职业一旦玩好,那自然是有自己的优势在。可其本身对于选手的要求过高,也对于武器要求过高,即便荣耀后来为此甚至软化了一些规定,到现在为止,联盟中也只有几个以此为主职业的选手。里面更没有一个是战队的战术核心,更多的是作为了备用的多面手而存在。

叶修的君莫笑更像是成了联盟中的绝唱:谋略杀伐,永远不会褪去经典的色彩。

 

他眯着眼睛对着屏幕看了一会儿,忽然看了周泽楷一眼,饶有兴味的样子:“青少年?……你这是打哪儿找到的这小子?”

周泽楷也笑了:“轮回那边的人前段时间带我来过一次。”

叶修啧啧:“原来这么早就被你们惦记上了?要签进训练营?”

周泽楷却摇了摇头,道:“不只我们,还有好几支……”

话音未落,周围忽然随着屏幕上的大字爆发出一阵欢呼。

“赢了——!”

“太帅了!!最后那招拔刀斩时机卡的太好,完全是碾压啊……”

“我看的都不想玩剑客了!唉,可惜散人武器太难弄了,不然我也……”

网吧里一片吵嚷声,叶修却忽然觉得自己没什么话可说,但心却有点动了。周泽楷歪头看了他一眼,好像早就料到了似的:“过去看看?”

叶修清清嗓子:“去去去,那肯定得去。”

 

少年人总是比较容易激动,而且这个年龄阶段的男生本来个子就在往上冒,叶修顺着拐了半天,才在一片激动的人群中混到了前面。周围人激动好处就是不大关注旁边的人,他安然地挑了个角落站着,扫了一下,一眼就看见坐在最里面的一个小个子。

叶修也不说话,瞅着屏幕看了一会儿,见那个人站起身就跟身边的人互相击掌,他盯着屏幕上那个角色的武器扫了一眼,抿抿嘴忽然笑了。

原本坐在位置上的少年就像是察觉到什么似的,往他这里看了一眼,眼中隐隐有些诧异,随即是疑惑,然后又很快变成了震惊。

叶修挑挑眉,忽然比了个手势,竖了个大拇指,旋即迅速往周泽楷那边去了,两个人连句话都没说,直接手续一办,卡一退,杀回了车上。

叶修闷声砸进副驾驶座,心砰砰地跳了一阵。周泽楷也没急着发车,只是开了空调,又看着他,不出声。

好半天,叶修才道:“小周你可真是……”

 

常人虽然不清楚,但叶修却心里隐隐总有种想法。

他的前半生和荣耀时时刻刻相关,退役了也没按照家里的安排回去,反而更一头扎了进来,邀请赛也凑了几回热闹。他们这批人走了,职业却在一代代的进步发展,更多优秀的后辈冒了出来,撑起了联盟,也撑起了荣耀。

 

“我要是,”叶修忽然开口,“把这小子告诉给兴欣那边,小周你们可不就吃亏了?”

周泽楷笑了:“有兴欣……公平竞争。”

话没说明白,意思却很明了。兴欣那拨人也在追那小子。

 

实际上,兴欣现在已经算是联盟中发展的相当好的俱乐部之一,早已不是当年那只寒酸的连资金都要头疼的网吧战队。

叶修既然是个解说,即便陈果有意,他也不好总去插手兴欣的一些事,自然就更接触不到训练营的负责人,不知道这事儿也在情理之中。

刚刚网吧里的那个小子虽然技术算不得出挑,可意识却相当好。而且一看就是从小到大各个职业玩惯了,兴许还有人指导过,对现场情况的把握也还算不错,对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散人武器好像也颇有心得。

叶修在联盟里呆了太久,以不同的身份看着人才喷涌,可心里总有点遗憾——

散人的没落。

没有一个职业选手会希望自己的职业成为绝唱。

虽然老粉丝总把他奉若唯一,可事实上,有些想法他也只是闷在肚子里没说。这么多年过来,叶修几乎都快忘了,只在开玩笑的时候老跟方锐调侃,让他把训练营那波小子好好调教调教,把君莫笑的账号卡给弄来再进化整顿一番,称霸联盟。

但现成的战术下,联盟竞争更加激烈,留给每个队的容错空间都不多,锻炼新人尚且吃力,更何况是对于新战术和陌生职业战术的开发,没有人能承担的了这个责任。

 

就好像——

就好像散人是活在录像里的职业。只有叶修证明过这个职业的辉煌。

 

叶修啧啧:“……难怪你今天非得找哥出来,早有预谋?”

周泽楷只是抿嘴笑了笑,显出好看的酒窝:“……只是想让你看看。”

叶修这么多年跟周泽楷打交道,两个人也算是对对方了解颇深,他却没想到自己还能碰上这么一出。周泽楷一脸坦然的,仿佛这事情再自然不过。

了解他的想法好像是家常便饭。

周泽楷看他的眼神就好像是在说什么,但却没有言明,只是直接带了人过来,如同当年在赛场上一样,一举一动都能明白对方的动向。

 

下午的日头正好,阳光透过车窗洒进来,叶修瞅着周泽楷笑的好看,早先一点旎念也早就四散开了。

这年轻人……

叶修挑挑眉,忽然在心里叹了口气,又有点遗憾的意思。难怪哥这么多人就瞧上了他。

TBC

谈恋爱的过渡章。

……小周的浪漫和两人的默契,可惜并不是情侣

有点私设,君莫笑在老叶之后一直没人用。原创角色都是路人戏份,这么多年过去了也总得出点人才(

评论(16)

热度(3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