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阿贩

休养躺尸中。

「周叶」明焰(三)

《 暗涌》姐妹篇



5

 

 



周泽楷猝不及防被塞了一口苹果,连愣都没愣就下意识对着叶修点了点头就低下头安静地嚼了一会儿似乎在想什么。叶修叹了口气,起身支着电话出去捣鼓说起什么,一边出去还一边对他挥挥手示意放心。

周泽楷笑了一下作回应,又呆了一会儿,跳下床走到阳台边发起了愣。

 

叶修出去之前他就注意到了对方手上的闪着的光泽的金属,开始他因为情况太匪夷所思也没仔细看,一直到刚刚他无意间瞥了一眼。

 

左手无名指。

 

周泽楷说不清自己到底是什么感受,在失去意识之前他还在为前辈因为意外而不得不逗留而暗自开心,即便是得到所谓确定的十年后的消息也都还是明显的有几分茫然,说到底,对他来说也仅仅就是十几分钟的事情罢了。

 

他不是一个对感情那么敏感的人,被许多前辈调侃为女粉丝最多该烧时也只是内敛无措地笑笑,这种性格使的他甚至于对叶修那么点不明不白的心情都是在漫长的时间里被一点点通透的——在弄的清楚明白之前也只是对能够见到对方而隐约觉得雀跃。

 

周泽楷又摊开手看了看,从阳台这里可以看见许多他记忆里并没有的建筑。

 

叶修的确结婚了。

 

他我在栏杆上的双手紧了紧,叶修叼着个酸奶进来看见青年这一副明显写着我在思考人生字样的表情,愣生生被呛了一下。

 

“小周?”叶修清了清嗓子。

 

周泽楷回过身:“?”

 

叶修抛给他一个酸奶,靠在门栏处说:“你看你来我这不也没什么好招待的吗,要不干脆老规矩,打打游戏怎么样?”

他扬扬手里的电脑。

 

叶修琢磨了一下,自己面前摆着的几乎是巅峰期的周泽楷,而在他退役后的时间里,几乎所有的对手都来自于联盟过去曾经的大神选手们,而与他天天生活在一起的周泽楷比起来跟他比赛,似乎更加热衷于改掉他无节制打游戏的坏习惯。

 

所以,不管是出自一份职业选手的本能还是出自于脱离了管束面对自由的快意,叶修都有点手痒——说是打发时间,实际还是有那么一点复杂的情绪——好奇,怀念,还有那么点跃跃欲试。

 

周泽楷不可能看透面前人的想法,面对着叶修那张熟悉的嘲讽脸,他也只是想了一下就点点头同意了。

 

他跟着看起来似乎比他还熟悉家里构造的前辈绕进书房,一人一台电脑面对着坐下了。叶修随手从抽屉里丢给他一张满级的神枪手的账号卡,想着又啧了一声跑去卧室里把没吃完的苹果端了出来。

 

叶修往嘴里塞了一块,鼓囊囊地说:“小周,你别客气,我可是专门为你露了一手。”

 

周泽楷顺从地打开电脑,听到熟悉的语调嗯了一声,也跟着吃了一块苹果。

 

界面LOGO一过,两个人各自插入账号卡进了游戏。周泽楷开始因为一些界面的改变而不是太能上手,叶修仿佛预知一般扬声指点了几下。

 

“唔,我用的散人,不过不是君莫笑,没问题吧?”叶修突然懒懒地抛了一句过去。

 

周泽楷试了一下神枪手,说:“嗯。”

 

 

 

 

 

就像叶修曾经开玩笑一样说过的,荣耀是每个职业选手骨子里的习惯。就像是一时怅惘就忍不住点根烟一样,虽然这个论调因为后面一句话被黄少天嘲笑说是想抽烟就别找借口,但前一句却没人可以否定。

 

叶修戴着耳机专注地盯着屏幕,两个人在PK场里缠斗了半天。

 

周泽楷开始也不是太能放得开,后面却越来越渐入佳境。下意识的动作反应和意识都掩盖了之前复杂焦躁的情绪。

 

几局结束,叶修挂在靠背上叹了口气说是岁月催人老,周泽楷下意识开了口:“前辈还是很厉害。”

 

叶修正好又塞了一口苹果,听到这句话笑了一下。青年笃定的眼神紧紧地盯着他。

 

叶修笑了笑说:“谢谢。”

 

 

 

 

两人战完最后一局刚好时间跑过了十一点。叶修估量了一下,觉得自己虽然手艺不怎么样,但到底还能算一个主人家就起身打了个招呼进了厨房。结婚以后,周泽楷几乎包办了所有有关做菜的事宜,倒不是说叶修不愿意帮忙,而是当有一次他把盐当成味精丢进汤里,还刚好款待了一下跑来家里蹭吃的黄少天张佳乐等人以后,周泽楷就沉默着尽量避免让他进厨房了。

 

而在这一点上,不管是十年前还是十年后的周泽楷,都还是有一定共识的。

 

就比如并没有经历过这件事的小周,在座位上犹豫了一下还是主动端起吃剩的水果盘跟着进了厨房帮忙清洗,然后完全是出自于本能地打开冰箱拿出了菜。

叶修拿着菜刀掂了掂,试探性地切了一个西红柿,其中还手滑了好几次,看的后面站着的周泽楷是好几次忍不住出声。

 

前辈结婚后并不负责进厨房。

他看着对方依旧出了名的好看的手泡在水里,心里大约有了这么个认知,犹豫了一下忍不住开了口:“叶修前辈。”

 

“嗯?”

声音里是难得的沉重,叶修一边回头一边专注地不怎么熟练地把切好的番茄用刀叠起放进盘子里。

 

周泽楷说:“前辈,让我来试一试?”

 

叶修愣了一下,飞速开始寻思十年前周泽楷做菜到底是怎么个技术。还没等他扒拉个仔细,周泽楷就主动走到了案板面前,撩起了袖子试探性地洗起了菜。

 

一直到水声哗啦,叶修这才反应过来:“小周你可是客人,快快快一边去。”

 

周泽楷说:“没关系,我帮忙。”

 

他露出一个笑容,却十分顺手地接过了叶修手上的菜刀。

 

 

 

 

有一句话叫人无完人。如果说十年后的周泽楷基本已经成功过修炼了出来,那么十年前的周泽楷,实际上还是有待改进的,所以所谓的抓住刷时髦值和男友力的机会,对于现在还相当年轻的周泽楷来说似乎还是早了那么一点。

 

这也难怪,平时繁忙的比赛日程和长期在队里的住宿,基本没有什么条件给一个职业选手去熟悉柴米油盐。后来他那一手手艺也是在之后的开始空闲的日子里渐渐炼成的。

 

叶修挑着个眉毛,有些纠结地看着面前的周泽楷认真一下一下地切着土豆片,认真程度几乎可以用心无旁骛来形容。

 

他清咳了一声:“小周,我觉得似乎切的有点厚?”

 

周泽楷顿了一下,耳朵忍不住红了红:“……前辈。”

 

叶修拍拍他的背:“没事没事,挺好的。比我强多了。”



TBC


^x^小周加油练习厨艺啊

评论(8)

热度(4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