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阿贩

休养躺尸中。

「周叶」明焰(一)

*《暗涌》的姐妹篇,想看对应组的故事请走暗涌……

*暗涌的地址https://vimony.lofter.com/post/248423_c23c0f

@打字机  我觉得我跟你已经没有友情了……





1




叶修被扒拉着从被子里露出一个脑袋的时候,时间已经要将近九点了。

窗子被拉开的寒意透进被子里,他下意识往被子里缩了缩,不耐烦地皱了皱眉,一个顺手挥开了在他额头上贴着的东西。

“叶修。”

叶修睁开眼的时候还睡眼惺忪,只感觉脸上被什么东西搔的痒痒的。

“起来了。”


周泽楷有点长的头发耷在他的脸上,一手扶住他的脖子,一手贴着他的腰把他缓缓拉起。无名指上的银饰又硌又凉,叶修先是目光模糊地放了会儿空,任由对方把他从床上拽起,随即又像意识到什么似的往旁边一滚,又钻进了被子里。

不过这回他倒是清醒多了。

“小周,”叶修露出个头,拖着懒懒的音调,“好不容易放个假,让老人家我再在床上待会儿呗。”

周泽楷的动作顿了一下,他随手把掉下来的几缕头发夹到耳后,绕了个圈又执着地反复了一次前面的动作。

“早饭,做好了。”

他一边扶着叶修起床一边说。

事实上叶修起床的状态比平时还要乱上几分,周泽楷却仿佛并不怎么介意地习惯性地亲了亲前辈的额头,动作轻轻柔柔的。

叶修没了办法,周泽楷一旦这样就是他也没辙。

他看着对方好看的眼睛无奈地叹了口气,忍不住伸出手揉了揉对方的头发。

“早安啊,小周。”

叶修努力直起身子,亲了一下周泽楷的脸。






2




叶修和周泽楷在一起将近有十年了。

从最开始他根本没有想到会跟这个看起来腼腆又不爱说话的轮回队长发展出什么超越前后辈之间的关系。

可惜世事就是难料,你让叶修去理一个所谓情感的开头,他也根本说不上来。简直就好像自然而然默契地在一起,连个商量都没有就走上了同一条路。



周泽楷长了一张好看的脸,不仅仅好看,而且用叶修的话来说,还可以叫不老的神话。

即便是到了三十六岁这个年纪,每次联盟活动的时候镜头还会特别偏爱他一下,即便他的身份只是需要站在场子里组织活动并非参加。

每当这个时候,作为解说的黄少天总会适时地唧唧歪歪地吐槽一大堆,弄的导播是只能暂时切断了演播室里的通讯。

年轻点的荣耀迷吧,就会到处问刚刚那帅哥是谁啊。一些稍微花痴一点的小女生甚至于会立刻吧啦吧啦地聊开了。

如果碰上个资深粉丝,从联盟早期开始看比赛的话,就会故作高深自豪地说:嘿,那是轮回以前的队长周泽楷啊。神话级人物呢。

而一旦这个老荣耀迷是轮回粉丝的话,那么话唠程度肯定会等同于另一个黄少天。



神话到底是分等级的。

这一情况直接导致了初期传说人物叶修每次愁苦地在家里称体重的时候就会高深莫测地看旁边的周泽楷一眼。

一米八几的个子,随便怎么穿都好看的衣架属性,这么多年连个要发福的迹象都没有。

他一点也不检讨自己每天懒在家里而不去运动,每次都会拍着周泽楷的背自我感叹起了二人差距。

周泽楷一边听他说话,眉目里都是笑。

可哥作为一个解说要什么脸要什么身材啊,能说不就行了。

叶修想的很明白,嘿了一声就随手从果盘里捞了两个苹果。

小周啊,看哥给你露一手。




话是这么说,事实上在他们俩日常生活中负责露一手的都是周泽楷,跟只会削点水果洗点菜的叶修是半点关系都没有。最开始的时候基本都是尝试性的实验,这也是因为叶修作为一个前辈着实是太不争气,那种生活态度明摆着就是哥光是靠着方便速食食品就能生活在世界上。

说是潇洒,实则是不负责任。


然而幸运的是,他们俩住在一起之后,吃速食的机会对于叶修来说是越来越少。

开始他还觉得是错觉,但一直到某天他目睹到周泽楷犹豫着把他买回来的方便面拿到柜子里锁好的时候,叶修顿悟了。

“小周你看吧,你也不是天天在家是不是,你出差的时候我也要吃东西的啊。”叶修在饭桌上试图发出劝诫,筷子和戒指摩擦发出吱拉的摩擦声。

周泽楷不说话,放下筷子目光灼灼地看了一会他,从卧室里拿了个什么本子就出来了。

叶修有些奇怪,接过来翻开一看,密密麻麻的全是各种各样的订餐电话。

字体漂亮又工整,看起来并不像是什么无意闲暇时写的。


“有这个。”

他抬头看了一眼目光显得很坚决的后辈,几分钟后还是耸耸肩认了输。



叶修对周泽楷的确没辙。





3




叶修最后还是从被子里爬了出来。

桌子上摆着两碗粥和咸菜,他拉开椅子在前面坐下,照例开始一边吃一边毫不吝啬地夸赞着对方的手艺。

“小周不是我说,你的手艺就算出去开店也不会饿死啊。哪天老冯不厚道把你给辞了,咱们也能有条谋生路。”

他嚼着嘴里的煎蛋说的有几分含混不清。

桌子对面的周泽楷却听的明白,笑的眼睛都弯了。

“好。”他答。

叶修低头又喝了一口粥,忍不住提了一句这一赛季出来的一个新人。

打法跟当年的周泽楷很有点相似。到底是解说,叶修说着说着就忍不住一五一十地分析起了年轻人的优缺点。

什么执行战术还是不行啊太冒进了哪有小周你沉稳,什么该抓的时机抓不对肯定没当年你出了名的狠。

周泽楷在桌子一边喝粥一边听着,间或才笑着答一声。

“不过到底还是挺有前途的,”叶修灌下一大口粥,忍不住用筷子敲了敲碗,“就看他个人发展了。你说是吧小周?”

周泽楷这次却没答话。

叶修有点奇怪地抬头看了看,他看到对方的头渐渐低了下去,仿佛困的不行。



“小周,昨天没休息好……”

话还没说完,叶修就看见这张即便到现在还能迷惑一帮小女生的脸,快准狠地朝着空着的煎蛋碟砸了过去。

咣的一声。

他手一抖,筷子都被吓的掉到了桌上。




一,二,三。

周泽楷依然没有抬起头的迹象。

叶修立刻唰地站起身几步走到周泽楷身边,使劲把对方的身子给扳直靠在了椅背。

他很少有什么时候特别慌乱,很明显现在就是个例外。他着急忙慌地扯过了几张卫生纸,小心的帮对方擦了擦脸上的油渍,一边拍着对方的脸忍不住叫了好几句小周。

回答他的是一阵沉默。

那双好看的眼睛依旧闭的紧紧的。



叶修眉头越皱越紧,很快就让自己冷静了下来,极快地在脑子里构思出了一套接下来要做的事。

他吃力地把周泽楷扶起,又一把把对方的手搭在自己的肩头,艰难的朝卧室里一步一步的磨蹭。


周泽楷看着很瘦,实际上却很结实。叶修本人也只有一米七八,何况又是长年没有运动的宅男,即便仅仅是一个餐厅到卧室的距离他也走的异常困难。

好不容易到了床边,叶修小心地把对方扶着躺下,又帮着理了理衣服和头发,才长出了口气从床头拿过了周泽楷放着的手机。

他背对着床站着,刚刚按下一个一时,突然听见背后刷的一声。


叶修被这突然的动作吓的抖了抖。

周泽楷半眯着眼,对着扭过头的他看了半天。声音显得迟缓又犹豫。


“叶修……前辈?”



TBC


十年前的小周来了!

十年后老夫老妻组的叶修大大扶人到床上的时候果然要关心的多……(X

评论(19)

热度(1293)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