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阿贩

休养躺尸中。

「周叶」这世间的无数星(二十)




周末出门的人本来就多,叶修坐在后座上看着外面的车走走停停,自己在的车也走走停停。黄少天虽然还是带着点刺不怎么服输地说了几句,但看着前座上青年在这么个混乱的情况下神色都没怎么变只是安然地操作着,一时也算是歇停了下来。

 

外面堵到中途终于连最后慢慢挪动的空间都没了,车在车队里停了半天,黄少天本来还一个人在不停地的说话,但听着一前一右两个人都只是回几个嗯字也没了趣,自己掏出手机泄愤似的吧嗒吧嗒玩起了游戏。

 

叶修靠着后背闭眼稍稍休息,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又坐起身开口道:“小周今年刚读研吧?”

 

周泽楷握着方向盘下意识地点头,反应过来对方看不见后连忙嗯了一声。

 

“他那老头子就是那个,”黄少天插话,手上还忙活着一阵狂按,说着又是一声降调的效果音,“卧槽又死了……”

 

“啧,”叶修唰地一把抽过手机扔在后座上,“话说一半,还行不行啊,注意素质,素质。”

 

“靠靠靠靠,”黄少天手忙脚乱地跟着他的动作一把抢救回自家手机,一边摸一边说,“哎呀就是那个跟你家老头子有出了名的恩怨情仇的那个嘛。”

 

叶修摸了摸下巴,等把人对上号之后又笑了一声:“哎哟,这么说我和小周还有点缘分?”

 

周泽楷僵了一下,前面车队刚好有了挪动的迹象,他不太自然地踩了油门没出声,只是用余光看着后视镜瞥了瞥叶修。

 

R市堵车也算是有个时段规律,三个人在路上耽搁了半天,把车安全送到目的地时候正巧黄少天老师家的师母也才准备出门,算是没有耽搁。那头黄少天谢绝了师母的邀请,叶修这头就提起了吃饭的事情,偏偏还说的轻轻巧巧任凭黄少天怎么说他厚脸皮都不肯松口。

 

“哥起这么个大早,你也得给个补偿啊,”他摊摊手,想起旁边还站了个周泽楷,立刻一把把手搭上了青年的肩膀揽住,“你看人家小周还帮你开了车呢,请我们俩吃个饭又不会怎样。”

 

“你在叫我之前就得有这个准备嘛。”叶修难得做一个直白的人,坦坦荡荡地表现出了自己身上的猥琐特质。

 

黄少天被哽的是半天没说话,好久才抛出一连串垃圾话攻击作泄愤。叶修趁着这个时候给自己点了支烟叼在嘴边,大概也是下意识地又把手搭上了周泽楷的肩膀,想着时机差不多该来最后一击了,正要开口,黄少天的手机几声激烈的前奏就蹦了起来,搞得当事人只能是捏着手机手忙脚乱地应付,还要跟面前的叶修斗嘴。

叶修对他比了个闭嘴的动作,又接着笑着比了个接电话的手势。

 

“靠。”黄少天这一声只算是比了口型,平复了一下心情才按了通话键,“喂。”

 

叶修笑了一下便自顾自抽烟没管了,抬眼看了下自己搭着的沉默站了半天周泽楷忍不住调侃:“小周你可得多说说话,当然,也别跟黄少天学啊。”

 

周泽楷有点呆呆地看了他一眼,顺从地点了点头。

 

“好。”

 

青年照旧是回答的简略,叶修瞅着那副样子怎么看都觉得这简直是自己遇到过的最省事的学弟,干脆又跟着他多提了几句聊了聊,两个人站着气氛异常和谐。黄少天那边打完电话看到这边还在闲聊就气不打一处来,脑子里还想着刚才的事情,顿时一个头变作两个大,有点自暴自弃地道:“靠,怎么你们就这么闲呢。”

 

叶修似笑非笑地挑眉:“那不是,你不是说的毕业了闲嘛。”

 

“就知道你不会放过这茬,”黄少天啧了一声,“先说啊,我不是为了逃避请客才走的,家里出了点事情我要回去一下,这个你们记着。”

 

他顿了一下干脆补充:“不对,是周泽楷你记着啊,别让这个人记住。”

 

黄少天一边说一边义愤填膺地指了一下叶修,但苦于手上确实忙着往回赶只能是一跺脚丢了句后会无期走了。

 

本着看热闹的性子的叶修笑吟吟地抬了手算是道了别,目送着那头远去后又站在原地挠了挠头。他转头问了下周泽楷时间,确认差不多都快到中午了之后沉吟了一下,突然一拍手似乎是有了什么决定。

 

“小周,你接下来没安排对吧?”

 

他这句话说的语气其实很偏近于陈述句,周泽楷点点头作了回答。

 

“那哥请你午饭呗?也算是报恩了。”



TBC


^q^终于独处了!!!

顺便让我问一下……大家是觉得日更好还是攒够每次更新多一点再发好……

评论(6)

热度(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