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阿贩

休养躺尸中。

「周叶」这世间的无数星(十七)

周泽楷对着屏幕发了会儿愣,半晌才推开椅子走到窗边把窗户关上了。

 

周末本来就是人人盼着的好日子,好不容易暂时脱离了苦海,叶修精神一个放松就闷头睡到了将近十一点,快到中午饭点的时候才被客厅里传来的连续不断的电话铃声给吵醒。

其实原本按照他的意思是连这电话都不想理的,但也耐不住电话那头的人一个接一个坚持不懈,搞得叶修被迫迷糊着下床的时候还打了个趔趄,差点睡眼惺忪着把拖鞋给穿反,慢慢悠悠地晃了半天才走到了座机旁边。

 

“呼……喂。”

叶修打了个呵欠,抓着睡得没型的脑袋出了声。

 

“老叶老叶老叶!有空不?”

 

那头是满心雀跃,叶修唔了一声,又站了一会儿才有点清醒,弄明白了后相当果断地给了回答。

 

“没空,挂了啊。”

 他言简意赅地回答完了问题,正要撩掉电话,听筒里又爆发出一阵熟悉的连环靠靠靠,叶修却很老道地不为所动,隔着个电话继续把听筒要往下拿,脑海里只剩下再多睡一会儿这一个念头,听筒那头的人连忙大声地喂了几声。

 

“卧槽你别真挂啊喂喂喂!!!!听我说完啊!”

 “行了,哥还困着呢啊,有事咱们下午再说。”

叶修眯着眼睛整个人顺着躺靠在沙发靠背上,眼睛一闭一闭的几乎要晕睡过去,手上的听筒也仅仅只是用下巴和肩膀抵住,说的语气则更加困倦。

 电话那边的黄少天一阵噼里啪啦般的语句轰炸,在叶修这头的耳朵里听起来却是约等于闹钟的存在。他扒拉在沙发扶手上侧躺着,一个翻身又换了个姿势靠着听筒。

 

“……你学校里没事儿啊?有空骚扰哥不如多做点事儿。”

 黄少天被哽了一下,走路的速度都放慢了些:“你以为我想找你呢,靠靠靠快过来,找你帮忙呢!”

 

“找谁不好,我这里离学校还几站路……”

叶修继续说的懒洋洋的,翻了个身继续拖着浓重的鼻音。

 

黄少天那头显然挺急的,急慌慌地抢白:“行了行了你快过来,我也实在找不到人了……记得过来啊你!”

 说完就干干脆脆地撩了电话,连剩余给叶修嘲讽的余地都没留。

叶修这头本来还压着听筒,听着嘟嘟的声音打了个长长的呵欠,眯着眼睛又打了会儿瞌睡,差不多过了十分钟才慢腾腾地起身,歪着步子朝洗手间里走。

 

照旧几下弄好又随便换了个外套,叶修把烟盒放进包里开了门,下楼的时候遇见相熟的公寓管理员还打了个招呼。他在公交车站和出租车招呼站之间犹豫了一下,一秒后就果断打了个车去了学校。

 

他闲着又在后座上眯了会儿,等车一个刹车到了门口才转醒,抬头隔着个窗子随意望了一下,正看见黄少天在大门前逡巡来去,时不时还看看表。

 

叶修叼着烟把钱塞了过去,慢悠悠地开门下车,朝着黄少天那边慢慢走过去。

 

“……说吧,这时候找哥有什么事。”

 

黄少天本来背对着他站着,叶修随意这么一说他才反应自己背后站了个人,通过语调准确判断出来人身份后立刻三步并作两步冲了上去。

 

叶修下意识一个晃身闪到了旁边:“哟,上次也没见你这么热情啊。”

 

黄少天一把拽住他的胳臂就要往里走,叶修诶了几声但也没反抗,照旧不急不慢地问:“慢点慢点,哥这把老骨头可比不上你啊。”

 

“时间来不及了快快快!”

黄少天根本没理他这番话,拉着他跑进了大门,直直地奔向旁边的停车场,几下就到了最边上摆着的一辆车前站住,叶修一路上还愣是被迫跟上了脚步,快走到这里喘了几口。

 

他取下烟咳嗽了几声,扫了一下周围开口:“你这是年轻有为这么早就买了车了?不错不错,比老魏有出息。”

 

正从包里翻找着车钥匙,黄少天急着抓出一把东西仔细找着,听到叶修这边的话顺口就扔出了滚滚滚。

 

“哪是我的车啊,”黄少天小心地抓出车钥匙,一边按一边斜了叶修一眼,“上车上车,我得赶快把这车给老头开回去,师母要用。”

 

叶修嘿了一声也没动,眯着眼看着黄少天沉吟了一下:“就这么个事你就大清早把我扒拉起来?你一人开不就行了嘛,我又不会。”

 

“靠,我要有十分把握还犯得着找你?”

 

黄少天坐在驾驶座上把副驾驶的窗子降下来:“快上来。”

 

叶修跟着嘲讽了几句,拉开车门钻进去坐好,调整了一下熟练地给自己拉上安全带,系好了之后才像想起了什么似的看向旁边还在熟悉方向盘的人。

 

“你这什么时候学的车啊。”

 

黄少天手上又试了一下方向盘,头也没回:“暑假学的。”

 

叶修迅速反应过来:“……也就说你这才一两个月?”

 

“是是是,”黄少天调了调后视镜,“你这来这么多废话问问问也不烦啊。”

 

叶修靠着后背,盯着这边的人看了半天:“嘿,这么说,老头子是不放心你一个人开车才让你叫人跟上?”

 

黄少天僵硬了一下,反应的还是很快,装的挺自然:“是是是,你猜对了猜对了,有意见?”

 

叶修盯着他似笑非笑:“那还能没意见?……搞了半天大早上叫我出来就为了这个,还行不行啊。”

 

黄少天直接启动了发动机:“我找不着人了不是……哎呀下次请你吃饭啊!”

 

叶修沉吟了一下,笑了笑:“这么大方,那打车车费你也给报销一下呗。”

 

精神已经高度紧张的黄少天当然顺口就应了下来,倒车的时候整个人显得极度紧张,几乎可以说是慢动作一般地把车给倒出了车位,顺着方向盘拐了几下正卡在通道上,叶修看着这头虽然挺轻松的,眼睛却转都没转直直地看着驾驶座上的人的动作。

 

等彻底摆直了车位,叶修琢磨了一下出了声:“……就你这水平开进城里之后能行?”

 

黄少天这头暂时轻松了一下,听他这么说也只是故作有把握地摆摆手:“我有分寸,在学校周围练练手就走。”

 

叶修抽着烟:“老头子不知道你才拿到驾照吧,啧啧,不用想也知道是文州肯定不在才想起让你干这事。”

 

“不靠谱啊。”他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

 

黄少天根本就没理他,踩油门之前还深呼吸了一口,趁着还有工夫白了他一眼:“靠,都上车了就给我安静一点。”

 

 

 

 

正是周末上午,学校里鲜少有学生在路上,黄少天开出露天停车场的时候也就没碰见什么要让路的情况。

 

叶修做任何事之前都讲求能成行,就比如说答应苏沐橙写个曲子,也是他估计了自己的时间之后才答应下来。但也有话说人算不如天算,这种他坐在旁边只能干瞪眼的情况也实在根本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

 

驾驶座上的人一个油门踩出了校门,上路的确是顺溜,叶修开了窗户,看着漫不经心的抽烟,眼睛却时不时往驾驶座上瞟几眼确认一下情况。黄少天死盯着前面的路况,车速始终保持在一个不停被人超过的状态,几乎就没怎么换车道。

 

他们俩绕着学校外的公路绕了一圈回到门口。叶修等车停稳了之后果断开口:“你这不行啊,就这个状态进了城就是保不了我们俩小命的情况啊。”

 

黄少天本来还想习惯性争辩几句,说了几句之后确实也有点焦虑。

 

“还不是在学校里根本没什么机会碰车……”嘴上虽是照例跟叶修争着,声音却是越来越小。

 

车摆在学校门外的停车线里,叶修想了一下还是拍了拍驾驶座上人的肩膀:“这种涉及到安全的事还是悠着点来,哥看你还是给老头子如实交代了吧,另换个人也来得及。”

 

叶修拉开车门就要往下走,黄少天那头还在折腾,他索性也不出去,半开了车门继续抽着手里的烟,隔了几分钟才开口。

 

“行了行了,快屈服吧黄少天同志。”

 

“别说话!等我再看看。”

 

黄少天又像模像样地手上弄了几下,学校外公路上的车就在身后顺畅地来往,叶修无聊地四处扫了扫也不着急。

 

驾驶座上的人折腾了半晌,最终才整个人靠上靠背:“卧槽,这玩意儿还真讲熟能生巧啊。”

 

“你看你看,”叶修咬着烟头说的坦然,“所以说赶快打电话啊,我还等你请我吃饭。”

 

“你还在这儿等着……怎么这些话你就记得这么清楚啊。”黄少天啐了他一口,一边从包里往外摸手机。

 

“那可不是,”叶修起身下了车关上车门,隔着全打开的玻璃对驾驶座道,“哥中午想吃火锅,记得请啊。”

 

他靠在副驾驶门上对里面还欲跳脚的人笑了笑,正想着起身,后面传来挺熟悉的人声。

 

“叶修……前辈?”

 

叶修顺着声音的方向回身,取下烟头眯着眼睛辨认了一下,等确定了才开口道:“小周?”

 

周泽楷站在离他将近一米的地方,手上提着个装着书的口袋,不怎么看的清表情,听到他这话才慢慢走过来,还是跟上一次见面时一样沉稳。

 

“嗯。”他在叶修面前站定,点头算是作了回应。



TBC


快独处了!爽!让我忙中更新一下【。

明天我……也尽量……

评论(4)

热度(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