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阿贩

休养躺尸中。

「周叶」这世间的无数星(十六)

一叶之秋作为网站里传说中的大神,其实也曾经因为那知名的嘲讽力很拉了一些仇恨。就比如说当年曾经有过一些P主就曾经公开说过他为人高傲,虽然后来大家也认识到他根本就是脸皮厚而已,但在当时到底也造成了一点对他不利的影响。

 

叶修其实一向不太关注这些,不把一些他不在意的人放在心上几乎已经算是一个技能,甚至在他未退圈前,当时一些所谓的专门针对他来黑的出名职业黑他也没怎么放在心上。

 

那头苏沐橙隔了个时差忙了一通,一上线就被企划组里的成员告知了情况,就着就过来的帖子地址点进去,看的时候才发现那张人设图跟她们手里的设计确实几乎重合,就连几处群里曾经用心讨论过的细节都全部照搬了。

 

对于一个歌姬人设来说,其实人设不仅仅是要好看,还得要有让人难忘的记忆点,比如说发型和服装上面。苏沐橙在这个方面和组里成员下了不少功夫,在这个录音库的紧要关头发生这种事情,说严重点其实很像是当头泼了一盆冷水。

 

苏沐橙: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叶修恰巧忙里偷闲挂了个在线,看见这条在别人眼里看来可能不知道啥意思的语句却立刻意会到了情况,沉吟了一下直接敲了重点发了过去。

 

叶修:你们组里查过人没。

 

苏沐橙:查过啊,不过都是些跟我合作过很多次的老成员了,应该没什么可能泄露给谁才对啊。

 

屏幕上的对话停了几秒。

 

苏沐橙:等等……我们这次,新招募了一个视频作者。

 

叶修正要喝水,看见这句话抿了一口又把杯子放了回去,琢磨了一下才回。

 

叶修:什么ID?

 

苏沐橙:是个新人……他给我们看过他以前的视频我们才确定要招他的。ID是离恨剑。

 

叶修想了一下,继续回复:没印象。

 

苏沐橙:……你还能记得几个ID啊,不过我也确实没见过。当时也是看他技术挺好的,人也觉得不错才让他进来的……不会真的是他吧。

 

叶修:按照你的说法,他确实挺有嫌疑的。

 

苏沐橙:……算了,我也不太关心这个啦。人设再赶一个就好了,不过就是可惜了那么多我们想了半天的细节,全部推翻重来,离预定的发布时间的这段期间还得忙其他的事情。

 

叶修捏着额角揉了揉,默默叹了口气,又低头喝了一大口水,才以极慢的速度抬手敲击了几下键盘。

 

叶修:行吧,我帮你。

 

他打完了之后整个人倒是突然莫名的轻松起来。

 

叶修:……早就知道你肯定会来说,哥的工程已经起头了。

 

那边电脑的苏沐橙立刻笑了起来,把嘴巴里的巧克力给直接咬碎,发了个微笑的表情过去。

 

苏沐橙:嘿嘿,早就知道你不会袖手旁观啦。我也知道你忙,不过有你的保证我们也能安心点。

 

叶修无奈地抿嘴笑了笑,又接着补充。

 

叶修:少惹事啊,哥还想保持着你说的那什么高冷状态。

叶修:不过听你说声库是那个什么一枪穿云,倒也不算亏,声线挺好的,唱功也不错。

叶修:虽然现在还不确定,你们就别跟那什么剑提这事。

 

他一连发了三条,刚刚点起的烟也只能是靠在烟灰缸旁边。

屏幕上跳动了一下。

 

苏沐橙:知道啦!

 

她补充发了一个吐舌头的表情,一边兴冲冲地打开了自家的工作组群汇报情况去了。

 

 

 

 

R大算是彻底完成了学生会的交接,周泽楷正式进入了专注于学业的状态。跟着的导师也是很欣赏他,常常叫他跟着挺多事的进程,加上本来就有的一些课题,自然平时也就少了时间去录歌,这么高度紧张的忙活了几天,好不容易逢上周末,周泽楷一边开电脑一边思索着要不要录新歌,刚上线沐雨橙风那边又传了消息过来。

 

一看都是留言,两条留言之间还间隔了一两天。

 

沐雨橙风:拿到一叶的曲子授权啦!到时候跟你商量选哪首!

 

沐雨橙风:不用啦!虽然出了点事,不过一叶答应写曲子了,就等你录好声库了。

 

写……曲子?

 

周泽楷看着关键的三个字愣是呆了半天,脑子才算是转了过来,信息准确无误地刻进了脑子里。

 

——叶修在准备新曲。

 

其实这都算不上重点,周泽楷脑子里一时有点乱,心情也说不上来的微妙。

 

这次都不算是直接的接触,他却突然有了一种比面对面似乎还要离的近一点的感觉,非要说的话,大概就是突然意识到他们两个人在面对同一件事——即便是对方不知道。

在为同一个东西的诞生努力,即便是那天他沉默着挡下了酒也没有这种强烈的感觉,像是隔了一道屏障一样,却自己心知肚明。

 

耳边一时只能听见窗帘被风吹起的呼啦声,从他这里可以看见树影投在窗台上。

周泽楷把外套理了理,半晌才像是有点释然地回复了过去。

 

一枪穿云:真好,辛苦你了。

 

他也不知道要怎么表达这种感受,贫乏的形容词让他也不能像那些人一样用感叹号来表现心里的激动,况且似乎不仅如此。

 

一枪穿云:一叶前辈的歌真的很好,我很喜欢。



TBC




我想写他们谈恋爱!!!谈恋爱!!!谈恋爱……到底还要多久【躺尸

顺便让我弱弱为无数星求一个画手……(弱)能找到的话就太好了

今天CD的情难独诉也搬LOF了!开心XD


评论(9)

热度(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