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阿贩

休养躺尸中。

「周叶」这世间的无数星(十四)

苏沐橙是个时差党,她刚在宿舍里熬了三天做完手里分到的工作,今天才昏天黑地地补了个好眠,终于算是有了那么一丁点精力软软地趴在电脑桌前对着国内的作息开了电脑,迷迷糊糊间看见一枪穿云发来的加好友的消息的时候,脑子里一时半会儿还愣住了。

 

倒不是为别的,主要是她前一次发消息给对方的时候也不过是不抱什么希望试探性地做了邀请,毕竟早先就曾经听很多其他UP主说一枪穿云不混圈,这些活动都很少接,甚至于这次如果不是跟别人聊天时,对方提到一枪穿云的声线还挺适合她找的画手做出来的人设,加上她自己的确也觉得满符合角色本身三无属性的设定,倒是不会考虑到主动去找到一枪穿云本人的。

 

她这下倒是来了精神,点了同意后瞅见对方似乎还在线,干脆估摸着趁热打铁敲了过去。

 

沐雨橙风:你好。

 

等了没几秒,那边就来了回复。

 

一枪穿云:你好。

 

沐雨橙风:不好意思打扰你啦,那么这次是决定要接录声库的工作了吗?

 

打完又发了个小心翼翼的表情过去。这头的周泽楷犹豫了一下,抿了抿嘴,最终还是给了肯定的回复。

 

一枪穿云:是。

 

他还是一贯严谨,想了想又补充道:不过可能需要的时间长一点,而且我也没这方面的经验,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沐雨橙风:不介意不介意,我们这个又不赶什么!

 

沐雨橙风:你愿意接本来就很好了,那我把人设图发你看看?你觉得有什么要改的都可以跟我说。

 

周泽楷虽然没有录过声库,当然还是知道虚拟歌姬有形象设定这事,挺果断回复了一个是,又连着跟对方商量了一下细节问题和时间上的问题,两个人都是极其讲求效率的人,整个确定大体安排的过程也不过就花去了十几分钟。

 

他其实内心还是挺矛盾的,毕竟接下这个邀请时他觉得自己的想法其实也没那么单纯,多多少有一叶之秋的分量,心里总还是怀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愧疚。卡着时间两个人商量完,又随意聊了几句网站里一些有趣的投稿,最终在一片和谐的氛围中互相道了别。

 

周泽楷瞥了一眼屏幕上对方发过来的再见的表情正想点退出,结果眼前的对话框又飞速跳动了一下,左上显示的状态也改成了‘对方正在输入中’。他便把手收了回来,挺有耐心地等着沐雨橙风接下来的话。

 

沐雨橙风:刚忘记问你了!你希望歌姬做出来后的第一首发布曲做原创还是直接调教其他曲子?我也好去找找授权什么的。

 

周泽楷看着这行字沉吟了一下,正想打出几个字,对方却又飞快地回了过来。

 

沐雨橙风:我记得你好像挺喜欢一叶的?

 

他顿时有点不太自然,却也没怎么犹豫,敲出回复点了发送。

 

一枪穿云:……是

 

沐雨橙风:那你等等我!我看看能不能从他那里诈一首曲子!不过他好像最近挺忙的,要不干脆就要他以前曲子的授权也成XD

 

屏幕上又跳出一个微笑的表情。

 

沐雨橙风:你觉得怎么样?

 

怎么样吗。

这头的情况大概就是,周泽楷半天也没说话,手僵了半天,坐在台灯下有点发愣似的看着电脑。他这时其实想的有点远,他的确是以一枪穿云的身份翻唱了挺多对方的歌的,但却根本没有什么交集,也没别人探讨的他们关系上的那么玄乎。

 

这算是他头一次被别人说起似乎是有了跟一叶之秋身份下的叶修接触的机会,虽然还是隔了个人,但心情却跟说不上的是什么感受,非要说的话,大概跟他和江波涛被叫去吃饭时看见揉鼻子的叶修问他是谁时候的感觉有点像。

 

他想起叶修把座机号码存给他的那一天,自己隔了挺远的距离瞅的最后那一眼,心里不知怎地就有点复杂。

 

一枪穿云:挺好的。

 

周泽楷最终还是删掉了对话框里已经打好的‘行吧’,认认真真地打出了三个字给了回复。

 

 

 

 

叶修这个时候当然还不知道自家搭档这头的情况,他天天在公司里忙的分身乏术,还得应付黄少天张佳乐听说他要回校帮忙时不时的骚扰,即便是再怎么游刃有余也未免显得有点虚。

 

这个虚还是指各种意义上的,就比如此时午休的他坐在办公室里,精神疲惫,胃也空空,瞅着时间叼着烟,人都有点恍惚,瞪着手里的一摞文件画风都不太对了。

 

音响里传来几声咳嗽,他撑着下巴,嘴里还叼着烟,几乎是无意识地打着瞌睡,听到这声硬是被惊的整个人头往下一耷,差点直接砸到键盘上去。叶修好不容易才缓了过来,又是感叹了一句岁月不饶人,才慢悠悠地抬头点开了信息。

 

苏沐橙:虽然知道你挺忙的……不过还是想问问,最近有时间写曲吗?

 

屏幕里摆着这么行字,叶修取下烟长出了一口气,有气无力地打着回复。

 

叶修:最近的话太忙了,如果你等等倒是有可能。

 

他抓抓头,接着道:又有什么工程?如果又要我其他的曲子的话随便拿去用,不用问我。

 

顺顺当当地回复完,叶修本来打算关了对话框继续再眯一会儿,眼前却又飞快跳出一句回复。

 

苏沐橙:行吧!那我等你消息啊!

 

叶修:……

叶修:你那里几点了啊都,年轻人还不去睡?

 苏沐橙:手头的事情终于忙完了,有点忍不住就熬了夜。

 

那边的人仿佛怕他多说,又跟了一句。

 

苏沐橙:昨天才睡饱了,我也难得熬个夜,有分寸的。倒是你,午饭吃了没?

 

叶修:……还没呢,哥最近忙的简直了,等下就去。

 

苏沐橙:那成,反正你别不吃就行。

 

两个人随意说了些生活上的琐事,叶修又被盘问了一边最近的作息规律,屏幕那头的人多问了几次之后才终于放下心来。

 

苏沐橙:你可别敷衍我。

 叶修:那哪儿能啊,我去餐厅找点吃的,先下了。

 

苏沐橙:诶,等等!

 

叶修本来正要起身,看到这里只能无奈又坐了回来。

 

苏沐橙:你认识一枪穿云吗?就是那个唱你歌的那个。

 

叶修揉揉额角,抬手回复。

 

叶修:知道一点,挺有潜力一新人的,喜欢哥的曲子说明眼光也不错。

 苏沐橙:我这次就是找他录声库,你曲子的授权我就收下啦=3!

 

叶修沉吟了下,叼着烟抿嘴笑笑回复了过去。

 

叶修:那不挺好的嘛。



TBC




攻略要领:现实网络同时进行(并不

^q^哎呀又要回学校了呢老叶

评论(13)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