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阿贩

休养躺尸中。

「周叶」这世间的无数星(十三)

网站最近风波不断,先是闹出了寒烟柔的事情,然后又是一叶之秋在一片腥风血雨里的复出,搞得从管理组到成员都很有点焦头烂额。事实上,这种情况却又不仅仅是看起来这么简单就能造成的,十月份是网站创站的X周年纪念月,本来如果不出这档子事情的话,管理组这边正忙着联系一班子人策划一场类似于晚会形式的视频祭,谁知道被有心人这么随意一搞,顿时显得事情多了起来。

 

等这边事情忙完了,管理组这才有时间继续手里已经搁置了有些时候的策划,幸亏那头找的音乐区的P主王不留行是出了名的靠谱,也是按时把宣传曲完成好传了过来,才让进度不至于有大的停滞。

 

所谓活动当然是少不了网站直播,连线各类UP主也是很大的看点。管理组这次也是特意请了大漠孤烟和几个视频区知名的大神一起制作了宣传视频,只等着算好时间上传预告而已。这个活动在网站的粉丝间其实也是有共识的,好不容易把寒烟柔被黑事件的影响给熬过去,剩下的自然是免不了讨论——

 

比如直播时会出现的UP主。

再结合一下论坛动态的话,一叶之秋当然是被讨论率最高的。

 

叶修那头答应了要回学校帮忙,甚至都没来得及反抗就被导师一下排版定了下周就去。公司里突然任务也下达了下来,忙的他原来在办公室里打盹的时间都几乎没有了。等精疲力竭地回到家,他也只能累的一把骨头酸疼地倒在床上,刷刷网站和论坛的时间也砍掉了大半。

 

苏沐橙:管理组那头问我你今年去不去呢。

 

他刚登陆上聊天软件就瞅见这么一条,手臂酸软着打出两个字:不去。

 

叶修抽了支烟,整个人挂在靠背上,耳边随便放了首曲子,抬头对着天花板吐出个烟圈。

 

叶修:最近太忙。

 

他艰难地直起身补充了一句,扫了一眼论坛里的动态就果断下了还隐身着的一叶之秋的号,顺手登陆了有几天没上的小号。右下角一闪,耳边是没停的消息声,他揉了揉额角,叹了口气才点开。

 

除开一些群之外,叶修在清理消息的时候无意间瞥见一条来自群里的消息,顿了一下点了放大。

 

战斗格式:在吗?

 

叶修用手撑住额头,回忆了半天才把这个名字跟那个群里一个视频新秀UP主对上了号。

他一看留言时间发现也不过十几分钟前的事,便抖擞了一下精神,重新回复了过去。

 

忧郁小猫猫:在!

 

他琢磨了一下,还是给自己加了个感叹号符合身份。

 

战斗格式:有兴趣合作视频吗?

 

忧郁小猫猫:嗯?

 

叶修言简意赅地回了个字。

 

战斗格式:今年的网站祭投稿,除了我之外还有几个人……想邀请你一起做个MV类的视频。不知道最近你有时间吗?没有的话就抱歉打扰了。

 

叶修看见对方这么一串显得挺老道冷静的语气忍不住笑了一下,捏了捏自己的后脖子才继续回复。

 

忧郁小猫猫:这我得想想……不过怎么想起找我?

 

战斗格式:……

战斗格式:觉得你技术挺好的,细节掌握的也很好。

 

对方这两句话间隔了一段挺微妙的时间,似乎是很是认真考虑了一阵才得出了结论。

叶修抽了口烟,叼在嘴角腾出空手,心里则在估摸着自己最近的空闲时间做视频的可行性。他跟这新人本身就不是很熟,但在群里围观许久,心里却还是知道这个年轻人的性子。挺沉稳又满有主见的。

 

他心里顿时有了想法,敲了行字过去。

 

忧郁小猫猫:能让我考虑一下吗,最近工作上也比较忙……最晚多久回复比较好?

 

叶修等了几秒才看见屏幕对话框上跳出了一行字。

 

战斗格式:那行,最迟三四天后吧……打扰了。

 

忧郁小猫猫:没事……谢谢你的邀请。

 

叶修回复了最后一句,看见对方回了个表情之后就再次果断迅速下线,拖着一把累的过狠的老骨头睡觉去了。

 

 

 

 

每年的网站祭的战线都拉的很长,加上这次又是准备了很久的X周年祭,周泽楷身为音乐区的风云人物自然没能逃过这一茬。他照例是拒绝了参加直播的邀请,又打开网站刷了一下页面,发现自己私信箱里还躺了几条前几天没来得及看的消息,点开一看才发现是几个UP主来的一些邀请,或者是合唱或者是视频歌曲翻唱,大都是以前曾经有过一些来往的人。

 

周泽楷考虑了一下,最终倒还是没什么意外跟以前一样谢绝了。他一条条点开很有耐心的回复,等看到差不多最后几条的时候却在要下手的一瞬间愣住了。

 

沐雨橙风:冒昧来打扰实在是不好意思,想问一下,穿云你有兴趣制作自己的音库吗?对创作自己的歌姬有兴趣吗?XD

 

话中的目的透露的很直白。

 

他看了眼时间,发现竟然就是前几天沐雨橙风投稿的那一次发过来的。他当然知道这位就是一叶之秋曾经最好的搭档之一,谨慎之余也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复。

 

沐雨橙风其实很有一点一叶之秋一样直白的作风,虽然委婉了一些但到底也很有开门见山的作风,凡是跟她有点交往的人多多少少都能体会到这一点。

 

周泽楷看了眼下面附加的联系方式,脑袋里说不上有什么想法,只是一时想起那个视频里大喇喇摆着的一叶之秋的名字和熟悉的编曲风格,沉默了半天才打开了加好友的输入栏。


TBC


……赶上了。

沐沐想用类似于UTAU的歌声合成软件制作虚拟歌姬……让小周帮忙录个声库……题外话大概就是,U家里我最喜欢波音^q^

^q^现实和网络大概都要有交集了吧

评论(4)

热度(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