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阿贩

休养躺尸中。

「周叶」这世间的无数星(十二)

二更。


8

 

 

寒烟柔引起的事情有这样的结果,也算是出乎众人的意料。先暂且不提论坛里每方的观点和立场,一叶之秋这么一弄,直接让整个事情的重点都显得有点不明不白了。大神的回归是好,但大神这么任性又突然的回归则实在是没人想的明白的。

 

归根结底,也得说还是因为叶修向来不太在意别人的看法,这次的事情之所以几乎也能算得上是心血来潮。

 

论坛里猜测纷纭,都在关注他是不是有什么新曲动态,甚至于自己的老曲也被诈尸效应给刷上了周刊,但就他个人方面来说,一叶之秋的正式复出其实根本没有计划。

 

……大概概括一下中心内容,其实还是脱不开懒一个字。

 

回国也有一段时间了,叶修在公司里适应的挺好,对这种隔三差五敲一顿老朋友的日子也很满意,整个人的生活几乎都是一种闲散和舒适之间的状态。喻文州上次提到让他回学校帮忙,近一段时间也是时不时跟他来个电话确认情况,叶修本人很难得犹豫一次,这次也算是栽了。

 

他仔细分析过,他现在的生活时间的确是足够充裕,况且目前住的公寓到学校也还算便利,赚点外快也未尝不可。叶修是物理系毕业的,喻文州现在的导师正是他当年读研的时候一直跟着的老师,也是很参加了一些项目的德高望重的人物了,当年他还在学校时就曾经得到过一个所谓的“又爱又恨”的评价。

 

“我相信前辈现在还是有空余时间的。”喻文州把话说的既委婉又妥帖,叶修这边用耳朵和肩膀夹住电话,手里则慢腾腾地剥着个橘子。

 

“上次前辈回来也看过了吧,学校现在条件也比当初好了不少。”

 

电话那边的青年话语里带着笑意,叶修把嘴巴塞的鼓鼓囊囊的,说话有点含糊不清:“知道是知道。”

 

他顿了一下,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接着道:“毕竟也是小周他们这届的功劳。”

 

喻文州听到这里却没出声,只是拿着手机站在窗台前,往外投过去的目光显得很平静。

 

叶修沉吟了很久,他靠在沙发上,耳边是对方安稳的呼吸声,只似乎还带着一点等待的意味。

 他这个学弟实在是不好随便应付。叶修即使对这一点是早就有了认识,现在却又颇有点莫可奈何的意味。


 两边一时都是沉默,过了好久叶修才认命似的叹了口气。


“行吧文州,我答应了。”

 

他反复权衡,隔了好半天给出了一个确定的答复。这还得多亏喻文州实在是很清楚他这种有事没事转转话题的性子,明了这种情况下无声胜有声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叶修心里本来就很清楚这位学弟的本事,现在免不得又深入了几分。

 

做了决定之后那头反应很快,又寒暄了几句才挂了电话,叶修靠着个枕头整个人斜着横靠在沙发上,结果电视没看多久,喻文州就迅速传来了让他和导师尽快联系确定时间的消息。

 

一声长叹,叶修闷头一想,这次回国的确是只断断续续给恩师去了几个短话,颇显得有几分不近人情。他估摸着看了眼时间,又伸手拽过座机听筒,翻出电话簿顺着号码拨了过去。老人家显然是提前跟另一位自家爱徒通过气了,接电话的时间正好卡在三声上,等听到叶修一声老师之后劈头盖脸就是一声哼。

 

叶修是个实在人,面对这种情况当然是按照自己的风格一边插科打诨一边恭维老师混了过去。老人家直白点名让他有空多往学校跑跑,尤其是周末这种时候就更是如此,他听得对面一声咳嗽当然只能答应下来,难得规矩地回答了许多问题才长出了一口气一般挂了电话。

 

他心里也很清楚,这么一来,自己的假期时间算是大半泡汤了。叶修感叹了几句,心里又给喻文州盖了个心脏的戳儿。

 

众所周知,叶修不用手机。而不管旁人怎么旁敲侧击去问,他给出的理由几乎都说的和前一次完全不相同,任凭怎么问都算是白搭。周泽楷手机里存着上次得来的电话号码,他坐在椅子上其实也没什么想打过去的想法,只是一边对着里面存着的名字看一边发了一段时间的呆。

 

网站里的一叶之秋诈尸复活了。

 

周泽楷心里觉得这种回归方式竟然莫名其妙很有对方的特点,这种感受不仅仅来自于他对于叶修本身的了解,大概还有一种对于叶修当初在学生会做法的相似感。

 

几乎不怎么争辩,对外界一些冷嘲热讽是自动屏蔽的状态,脑子里是各种各样新奇的策划,跟怪脾气的人都能挺成功地迅速打成一片,如果忽略掉他本人的虚胖脸加嘲讽嘴的话,的确算是历任主席里相当受到推崇的一任了。

 

他对叶修的关注出发点就是从那一场被传的神乎其神的学生大会开始,后来才在各种所谓偶然中看见这个两个字的名字。

 

周泽楷在感情这方面就像他本人的性格一样沉默安静,他只是隐约觉得自己对于叶修的感情大抵算不上憧憬,但距离说是喜欢又有一点距离。像是隔着蹭不明不白的窗户纸,他自己捅不破,当事人的另一方又完全被蒙在鼓里。

 

论坛里一阵关于一叶之秋的讨论,他一边往下拉,看着也有点恍惚茫然。

 

叶修的骨子里其实对自己的要求很高,一旦是他上了心的事情便会尽力去做,任何微小的细节都不会放过。这大概也算得上是他之所以能在不同的地方成为众人焦点的理由之一,不过是看着懒散了一点,心思很比谁都来的通透些,对于想做的事情根本就不会因为杂七杂八的理由半途放弃。

 

对任何事情都如此。


【管他的呢,只要一叶大神回来就好。】

 

眼前摆着一篇又一篇的分析贴,周泽楷的眼光却只是定在某楼,他看着屏幕想了一会儿,手僵在键盘上似乎要打点什么,最终抬手捏了捏睛明穴,挪动鼠标关掉了网页。




TBC


虽然已经到了第二天……但还是赶出来了。

开会知道了一些不好的消息……之后又要每天晚上晚归宿舍了,希望能保持日更不断吧……我会努力的(肚子好饿)好困去睡啦^q^晚安

评论(6)

热度(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