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阿贩

休养躺尸中。

「周叶」头顶青天俱乐部(短篇一发完)

*本篇最好配合《明焰》或《暗涌》设定食用

*十年后周叶

*作者是个痴汉


头顶青天俱乐部

 

 

1

 

 

总而言之,我住的公寓对门住了对同性伴侣。

 

之所以能得出这个结论,是因为我工作到很晚恰巧值夜班那一天捶着腰回家的时候,在走廊里昏暗的灯光下隐约看见了两个人在亲密的接吻。而如果我的5.0的视力没有欺骗我的话,那么那边二人的性别妥妥的为男。

 

我身高也不过一米六五,瞅见那边抱在一起的两个似乎都挺高的——然而高的那个似乎还高了对方半个头。

 

要是换个人围观的话,说不定立刻会因为觉得有伤风化而跳出去义正言辞,但事实上我是一个女青年——对,还刚巧是个腐女。那边两个人亲密却不过火的姿势莫名让我这个单身了许久的腐女青年觉得不怎么敢发出声响,但又出自于公德不好意思侵犯别人隐私一直围观,于是只能猥琐地捧了个手机蹲在转角处一边刷微博一边等着那边的人进门。

 

当时走廊里灯光昏暗,但我依旧能清晰的记得第一眼瞥见的那黄的泛出暖意的柔光下两个人紧贴着的距离。

 

果然是情人间的窃窃私语。

 

 

 

2

 

 

 

事实上我根本不怎么了解网游,所以当我能够确认我对面住着的其中一位曾经就是我弟弟嘴里成天念叨着的枪王的时候,已经是很久以后的事情了。

 

我很少能碰见对面的住户。一是因为工作忙,二是因为不多的时间我都一个人宅在公寓里不想出门。

 

自从那一次意外之后我就几乎再没见过那两个人同时出现,当然,有的时候我也能在等电梯的时候正巧撞见那边锁门的人,虽说是觉得有点心虚,但我还是忍不住好奇心多瞥了两眼旁边站着的人。

 

高挑好脸皮,天生男神像。

这一次我5.0的视力依旧不负众望,隔了十分夸张的身高距离还是让我瞅见了青年那双微微上挑含笑的眼睛。

 

等等?!含笑?

 

我瞬间意识到这个行为肯定是被对方发现了,于是万分窘迫地扯起嘴角尴尬地笑了笑——像一个职场女性该有的优雅那样——如果按照我想象中事情的发展走向的话。

 

 

 

3

 

 

我真是尴尬窘迫到了极点。毕竟这种偷偷瞅人的事情简直像极了离我远去的青春里的那一抹淡淡的青涩回忆——也可以换言叫做黑历史的东西。

 

青年极有风度也极好看,但是气质倒不像一般年轻人那样毛躁。这让我很有理由相信这个人远远不如他看上去的那么年轻。

 

的确是男神级别的人物。

我心里默默盖了个戳,忍不住对着这对情侣里的另一位好奇起来。

 

迎合我好奇心的那一天也来的很快,其实倒不如说是怎么也避不了。逢上一个周末的时候我睡了个懒觉,爬起来看了眼时间几乎快要到十一点,没跟父母在一起生活当然让我有足够的自由安排自己。

 

洗脸刷牙化个淡妆,我还是把自己搞的人模狗样地下了楼,打算随便找家店给解决了早午饭——早饭加午饭。

 

到楼下那家面馆的时候正好是中午高峰期,踩着高跟鞋等了半天,好不容易在脚叫疼之前终于等出了一个空位,我几乎是用必胜的信念装作慢条斯理地走了过去。坐下的时候对面的男人抬头看了我一眼——表情似笑非笑,莫名其妙地很让我有一种被嘲讽了的感觉。

 

没事,反正就是个陌生人。

我这次很镇定地回了个职业女性该有的笑容,服务员把我们俩的面给端了上来。对方吃的很快,我也吃得很快,结果等到我不怎么满足地喝完最后一口汤的时候,那边的人几乎也同时放下了碗。

 

结了账出了门,我靠着树活动了一下因为踩着高跟鞋而早就有几分僵硬的脚踝,噌噌几步上了电梯,结果一进去又碰上那个吃面达人——

 

感觉又被嘲讽般地笑了一下。

我默默地站的有点远,要按楼层的时候发现灯早就亮了,身体不由得一僵。

 

答案简直呼之欲出。

 

 

 

 

4

 

 

“小姑娘,没想到我们是邻居啊。”

 

当我把这件事情给我的好友甲叙述了一遍的时候,她突然摸着下巴显得若有所思。

 

“总觉得你说的那个嘲讽脸的作风很像我男神。”

 

“噗——”

 

我一时没忍住,自作自受被水给呛着了。

 

“不过肯定是多想啦,我男神早就退役当游戏解说员去了。”她说的很笃定,我自然只能跟着点了点头。

 

我平时干的就是文案相关的工作,几乎是对一些关键字眼习惯性地会多注意几分。好友走后,当我把游戏解说员五个大字默默敲上搜索栏的时候,后面跟的第一个关键字就让我长了个心眼。

 

游戏解说员叶修。

游戏解说员嘲讽脸。

 

……

我觉得自己似乎明白了什么。

 

 

 

5

 

 

 

总而言之,我的对面住了一对同性伴侣。不出意外的话,两个人都是名人。

 

之后的日子里我还是会和对面的邻居莫名其妙的撞见,次数多了竟然还能互相送点柴米油盐——虽然我实在想不通为什么我一个单身女青年要和他们互送柴米油盐。

 

和邻居相处好的日子是很理想的,我也没那么好事要去宣扬什么,只是作为一个腐女比较有爱好道德地去查探了一下我好友所在的那个什么什么荣耀圈以及她的男神。

我花了国庆节假期里整整三个日夜去补许多视频资料,从什么第一赛季到如今,简直看的是昏天黑地。

 

然后我顺利地摸进了荣耀同人的注册论坛,披了个马甲给自己站了CP。

好友说她是男神总受党,我思索了一下,忍住没有告诉她她的男神早就有了官方CP的事实。

 

“总之我是头顶青天的。”

我言之凿凿。

 

没错,我刚好站的荣耀前后第一人——也是我多方补资料加眼见为实的结果。

 

 

 

6

 

 

S市最近又要开荣耀ONLY了,我和好友暗戳戳地申了个摊。

虽然她不知道为什么,还是同意了我给摊位取的那个名字。

 

“柴米油盐酱醋茶,头顶青天俱乐部”

 

 

7

 

 

我知道,什么都比不过官方发糖。


END


 @打字机 好友甲你开心吗?……

我一生的节操都在这里了。(

之后会忙一段时间,其他文的更新会稍微慢一点=3

评论(10)

热度(2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