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阿贩

休养躺尸中。

「周叶」这世间的无数星(七)

 这一章,有点偏题(?



7



一顿饭收获一个座机号码。周泽楷也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个开始,但即便不是,他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还是比平时显得雀跃了一些。虽然可能看起来跟平时没什么两样,但是稍微熟悉一点的都还是能知道,这种好心情甚至排除掉他周围对他相熟多年的江波涛和其他一些同事,透过电脑屏幕上的字体都能传达一点

 

——比如说跟他比较相熟的吴霜钩月UP主。

 

说起来,他跟这位UP主的相识过程还是相当奇特的。人人都知道一枪穿云几乎算是不混圈只UP的状态,也仅仅就只加了那么几个UP主专用的交流群。吴霜钩月按照道理来说是游戏实况类的UP主,专门以UP一些比较有特点的恐怖游戏,解说风格也是相当幽默风趣。

 

俗话也有说,隔区如隔山,没什么社团或者其他的共同理由的话,不同区的UP主要彼此熟悉起来,按照道理看其实很难。但凡事也总有例外,这位之所以能跟他联系上,其实还得多亏了一条千年不变的真理——

 

什么都不如现实生活靠谱。

 

吴霜钩月真名是杜明,好巧不巧,刚刚就是R大新一届学生会的比较活跃的干部之一。原来周泽楷还没有升任主席的时候,带的就是他这个部门,比起和其他部门内部成员之间彼此之间也算是足够熟悉了。可虽然说关系不错,但毕竟上下之间还是隔了些年级,像是私人之间才知道的消息,他当然不可能跨越掉那么一层大大咧咧地也透给自家部长,因此,除了跟杜明比较相熟的室友死党之外,也基本是没几个人知道他在R站还算小有名气的事情。

 

本来这件事两个人都不知道,也就算这么平稳顺利地过去了,但生活从来就是一出意料不到的戏剧,就比如说恋爱这码事,经常来的突然,指不定哪天就说曹操曹操到了。

 

大一新生干事里有个一入学就引起过轰动的美女学妹,杜明开始跟别人插科打诨的时候也就当玩笑开开,但后来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自从美女学妹很直白地坦言过自己今后的目标是学生会主席之后,他就怎么也移不开目光了。非要用他自己肉麻得快死的话来形容的话,那就是闪耀得像太阳一样。

 

吴启作为唯一一个见证了这句话的人当时直接是抄起了手里的专业资料一把丢了过去,浑身起鸡皮疙瘩:“得了得了,祝你早日抱得太阳归啊。”

 

有了女神的杜明被自家好友嘲讽为拥有爱的力量的战士,像是旁敲侧击地打听一些美女学妹的爱好之类的当然避不开,本来这也算是一个追求女生相当普通的步骤了。可这一旁敲,就敲出了比较让人意外的的消息。

 

杜明从对方好友的嘴巴里千套万套,除了一些生活习惯爱好以外,还意外发现美女学妹也是个似乎也UP主,还似乎专门从事音乐区的音乐创作一类。

 

他开始说实话也不太相信,毕竟哪里有那么巧的事情,上面那个结论也是他通过对方的描述推断出来的,并不算什么确切的消息来源。杜明好歹也是出自于理科逻辑思维严密的理学院,抓住了这一点点线索,他通过各类排除了一下听说过性别的女性P主,最后还真让他就这么给找了出来——

 

微博上那个叫寒烟柔的P主,资料上填的大学就是R大。

 

杜明心里觉得这也算是别人的隐私了便没再继续深究,但女神的力量还是让他还是忍不住稍微关注了一下这位P主的动态,像是隔了几周才有的几条微博之类的,竟然都能跟学生会的一些活动重合上来,再继续说是巧合只怕是傻子也不会相信。

 

他心里倒是像个明镜似的,跟女神同一个网站一起UP视频,似乎看起来比别人还是多了些机会。

 

学校里学生会恰巧换届,逢上一年一度的迎新晚会,唐柔——也就是美女学妹作为外联部的一员被派来跟他这个文艺部部长接洽。同行好哥们都说这可是个好几回让杜明好好把握,他自己当然心里也知道,表面上却还是一派学长淡定沉稳的模样。

所幸两个人都是一旦做起事情来就非常投入的类型,围绕方案一阵讨论之后,也就算是手上工作终于完事儿了。二人互相道了别,杜明长出了一口气,打开微博习惯性地刷动态的时候发现万年才发一条的寒烟柔似乎是有了什么新消息——

 

“手上工作忙完了。下一首曲子会是和音乐区唱见合作的,大概再过半个月就能出来了。”

 

杜明一时也有点发愣,随意看了眼下面的评论猜测,说这次寒烟柔P搞的这么神秘,说不定是哪一位大神级别的唱见要一起合作。这话一出来当然就避不开一枪穿云,杜明点开论坛,里面直播贴正一时讨论的热情,说是寒烟柔也算是新生代里比较有风格的一位,在一堆UP主中显得相当出彩,这次要跟唱见联手肯定不会是什么普通的人物,结果话题这么一带最后甚至发展到推测寒烟柔和各唱见之间有什么关系,严重地把楼给带歪了。

 

‘说不定是跟谁脱团了呢,以前又不是没过这样的夫妻搭档实例,我说万一要是一枪穿云,指不定得有两个人多少粉丝哭死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让我来烧烧烧。’

 

屏幕这边坐着的人盯着推测看了半天,心里头想起前辈们奉行的那句隔区如隔山,不知怎么心里头竟隐隐约约有点不舒服起来。

 

我们游戏区UP主也是需要人权的好吗。

他把自己的好友吴启从在线列表里捞出来聊了一会儿,最后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点开了那个集合了比较有名的UP主的群,右键点击了一下里面提到过的一枪穿云等等UP主加了好友。

 

实际上,杜明也是有点视频制作的功底的,想法也算是相当简单,努力熟悉熟悉一些音乐区的人入手,争取也能进传说中的固定制作班底什么的,慢慢了解也比什么都不做来的好得多。

想着想着,耳机里传来一声系统提示音,他有点茫然地看了一眼屏幕,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下巴几乎都要掉出来了。

 

一枪穿云这个号码,似乎跟他好友列表里有人重合了。

 

似乎还刚巧就是——他那位原来部长现任主席平时用来私人聊天用的……俗称小号的东西。


TBC


……小周以前也掉过马……。

…………不知道杜明大大以后会不会神助攻呢(。

评论(10)

热度(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