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阿贩

休养躺尸中。

「周叶」明焰(十四|正文完结)

二更。

16



事实上叶修自己心里也清楚的明白,这种情况大概能很形象的称之为会心一击。但到底也比周泽楷多混了这么十年,他很快也就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把防御力又提升了一个level。

 

两个人有一下没一下的搭着话,一顿饭竟然是难得的吃了将近一个小时。接下来的过程自然直剩跟早上一样相互配合着洗完碗,叶修拿着干帕子擦了又擦,回到客厅里相当百无聊赖地又窝在沙发上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了。恰巧电视也没关,刚好调着的这个频道正搞什么跨年晚会的现场直播情况,可惜叶修作为一个奔四的人也并不是特别了解现在的那些年轻的明星们,他左右一翻节目,最后也只能随便选了个台纯粹凑个热闹瞅瞅情况罢了。

 

比起叶修这边,周泽楷在厨房里多呆了会儿。叶修也弄不准青年是要做些什么,十几分钟后只听见那边啪的关门一声响,抬头正瞅见一米八几的青年端着一个盘子朝这边走。

几步就到了茶几跟前,他有点不着调地腹诽了句腿长就是好,盯着周泽楷小心地把盘子放到茶几上。等到了叶修的视线角度以下,他这才清楚的看见里面摆了整整一盘切好的苹果,看久了竟然还能发现卖相比第一天他给周泽楷弄的显得好看多了。

 

叶修继续顺着心情复杂了一番,青年趁着这么个时候去柜子上拿来了几根牙签分插在果肉上,然后就近在他旁边坐下。像模像样检讨完自己的叶修估摸着时间也差不多了,戳起一块要往嘴里喂,外面却突然传来一阵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没什么准备的叶修被这一下惊的手一抖,差点没把牙签戳到舌头上。

 

“咳咳咳……”

 

他被呛的咳嗽了几声,周泽楷下意识要把茶几上的水杯递给他,叶修中途一拦,努力咳嗽了几声。

 

“没事……没事。”

 

叶修说话的中间还是难受地顿了几秒,他清了清嗓子调整了一下状态,抬眼时果不其然地发现青年那边正关心地瞅着他。

 

窗户外面还是一阵噼里啪啦,他想了想摸着下巴沉吟道:“小周,要不咱们也去买一串回来?”

 

周泽楷这边略一思索,竟然还挺坚决地吐出两个字:“危险。”

 

“行吧,”叶修叹气,“反正我也就是说着玩,两个人放没什么意思啊。”

 

 

 

 

 

闲着没事又不想死盯着个电视守一天,叶修嘴里吃着苹果,眼神在电视和天花板之间飘忽多次,思绪飞的八丈远,最后索性一拍大腿,拉着周泽楷全副武装好决定溜出门转几圈。

 

公寓旁边就是个广场,叶修围着个围巾,拽着周泽楷路过广场上这么冷的天还坚持跳舞锻炼的大妈们的时候甚至还想着要不要看在天气冷加入得了,但一瞅着旁边这么个高个子黑风衣比例好身材修长的联盟第一脸,顿时什么想法也都没了。

 

周泽楷的脸冻的有点红,叶修琢磨了一下,干脆把自己新戴的那个毛茸茸的线帽扯下来,示意青年低低头给他套了上去,自己把羽绒服自带的帽子给拉上,朝对方比了个OK又绕着往公园四处走。

 

事实证明闲逛真的是很能打发时间的一种方式,叶修专门没挑什么商场啊市场的聚集地,就拽着青年从街头走到街尾,偶尔有点兴趣就进点小店逛逛,带着这么个大帅哥到哪里都能受到很热情的服务。叶修本想着问周泽楷有没有什么想要的东西,对方却很坚持地摇摇头表示拒绝,他作为前辈当然也是只能作罢。

 

就这么逛了一圈打道回府,一个大下午竟然就被这么打发了过去。

叶修一边取围巾一边瞥了一眼墙上显示晚上七点的时钟,旁边的周泽楷正巧在取帽子,结果大概是因为叶修给他套上去的时候用力不当,本来就有点长的头发显得乱蓬蓬的。

 

叶修对他比了比理头发的手势,周泽楷有点茫然地学着他的动作理了理头发。这一下来的还挺呆挺可爱的,叶修笑了一声,干脆伸手把青年的头发揉的更乱了一点。

 

 

 

 

等到换了拖鞋开了空调,叶修终于能坐在沙发上哈出一口气,他几乎是懒洋洋地把电视给按开,浑身都陷在了柔软的沙发里。周泽楷到卧室里换好一身也跟着坐在旁边,电视里的各台晚会演的正起劲。

 

“你说现在这些小年轻这么打扮有意思吗?”

已经盯着看了一会儿的叶修忍不住指着电视上一个又唱又跳的明星,浑身上下一身银色。

 

“这是为了告诉别人我比谁都闪吗?”

 

“哎哟这主持人也别磕巴啊。”

 

“这些梗都太老了吧。”

 

他的话一句接着一句,周泽楷坐在旁边作为一个拥护者自然是点头或者直说表示肯定。

 

外面这个时候开始放烟花,电视里也好像约好似的开始出现铺天盖地的烟花背景。叶修忍不住捂着耳朵说了句这也太早了吧,一边调大了电视里正嘈杂着的流行曲目声响试图掩盖窗子外面吵闹的声响。

 

他一边调一边想了想,对周泽楷说难得这么个跨年咱们干脆看个晚会凑热闹算了,青年也自然不会怎么反对,笑着点点头表示赞同。

 

又看了会儿现在这个频道,叶修终于开始忍不住探讨起自己和当今年轻人的审美差异,无果后叹息着瞅准官方媒体不会太闹腾这一点干脆按了一。毕竟官媒虽然无聊,但到底请的还是些靠谱人物。

 

叶修想,耳朵里听着以前根本不听的民族觉得好受多了。

 

 

 

 

其实认真来说,十年来,叶修和周泽楷根本没什么相约看晚会的习惯,只是叶修这一次突然觉得似乎跟这么个特殊人物,用电脑就把这个时间打发过去也未免不值。虽然离家离的早,但他还是对看晚会时一家子坐在一起的和谐氛围有那么点印象。

 

叶修突然想起这么一茬,听着电视上小品的表演,目光忍不住往旁边转了转。

 

一旁的人轮廓还显得太过直白凌厉,少了那么点沉稳。上挑的眼角下也没有以前叶修调侃周泽楷时的浅浅的痕迹,手上也没戴着什么东西。

 

就算坐的这么近也还是隔了十年。叶修突然看着对方好看的侧脸想。

 

不过我代表十年前的我自己,觉得对此还挺期待的。

 

 

 

 

两个人对着这么台无聊的晚会看了很久,叶修这边负责插科打诨,周泽楷那边负责应声赞同,看的竟然还相当和谐。等叶修终于觉得自己说的有点口干舌燥了,时间也差不多快要临近十点了。

 

“算了算了,我不说了。”他有点泄气于自己现在的体力,后来却又立刻坦然了。

 

反正这又不是我的工作不是。

他这么想了一下,干脆起身到卧室里去抱了两床薄毯。一毯丢给周泽楷,一毯把自己半个身体给盖住,对着沙发的扶手躺了下去,侧着身子盯着个屏幕。

 

这么下去的结果自然不会多乐观,电视上正好演到的戏曲节目就跟催眠曲似的。

 

叶修对着忽明忽暗的电视耷拉着眼睛,有时又突然清醒过来盯着屏幕,甚至还能吐槽自己一句年龄大了不能熬夜,还能对现在不在的那位的劝说表示赞同。

他的手开始还支着,后来实在是困的没边儿,手也滑到了扶手之下,整个人就靠头枕在扶手上支撑。

 

这个时候官媒的劣势也显现了出来,没什么有爆点的节目或者劲爆的音乐,叶修听着耳边主持人标准的普通话,心里也就剩下了那么点意识。可俗话说的好,睡意来了谁也挡不住,即便曾经是大神那也拦不住瞌睡虫。

 

等到一个美声节目出来的时候,叶修作为奔四中年终于是撑不住了,眼皮无意识沉沉地合上,捏着遥控板的一只手也干脆摊开了,呼吸也变得悠长起来。

 

周泽楷那边开始还没什么察觉,等到十一点多快要倒数,觉得这也算是个特殊时刻的他好不容易犹豫着叫了句前辈,结果那边躺着的人却似乎一点知觉都没有,意识到什么的青年这才才慢慢起身看了看情况。

 

叶修眯着眼睡得香甜,大概是因为周泽楷起身,沙发有所起伏的缘故还似乎有意识地翻了个身,让周泽楷是僵了一僵。他左手搭在胸口处,捏着的遥控板早就划拉了下去,右手垂在沙发下,薄毯也往下滑了许多。

 

周泽楷盯着叶修看了一会儿,才悄悄站起身,打算理好毯子重新给他盖上。

 

电视里这时候正好到了快要倒计时的最高潮,他把毯子扯到叶修的胸口,又把叶修的右手轻轻塞进毯子里,才双手分开给叶修两边使劲压平。这个动作显得相当暧昧,周泽楷本来想着按完就赶紧起身关灯,结果刚好对上叶修的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胸口剧烈的跳动了一下。

 

这是他这三天以来离叶修距离最近的一次。周泽楷甚至能清楚的看见叶修额头上已经有了浅浅的皱纹,嘴巴半张半闭着,安稳的呼吸着。

 

他突然有了一种他面对的是十年后叶修的实感,甚至不如说是面对可能的未来的实感。

 

 

 

“让我们倒数十个数。”

 

 

 

 

真好。

周泽楷的手微微收紧,呈现出一个把叶修弯腰抱在怀里的姿势。他想起叶修昨天轻轻的对他的额头的一吻,这大概是对于他怎么都不敢想象的事情。

 

 

 

 

“十。”

 

这个人就在他的怀里。

 

“九。”

 

他本来以为自己的感情会这么一直藏着,成为一个秘密。

 

“八。”

 

周泽楷心里一直还是存着那样的想法的。

 

“七。”

 

如果不是秘密该多好。

 

“六。”

 

我喜欢你。

 

“五。”

 

如果有那么一个机会的话。

 

“四。”

 

周泽楷把头低了低,轻轻拉起叶修的左手。

 

“三。”

 

我如果也能告诉你。

 

“二。”

 

青年笑着吻向叶修无名指上的戒指,眼睛里像是有星星跳跃的光芒。叶修被搔的有点痒,外面突然是冲天的烟花声响。

 

“一。”

 

叶修又被没用地吓得醒了过来。他迷迷糊糊地张眼的时候只能看见闪着灯的天花板,等意识到手被什么人牵着才抬起了头。

 

“零。”

 

如果有这样的未来,我想告诉你。

 

他模模糊糊的似乎听见有人在轻笑。

 

“我回来了叶修,不说声欢迎吗。”

 

声音低沉又温柔,听的清清楚楚的叶修突然瞪大了双眼,正想着起身核实自己的想法却又突然被按了回去。

 

“新的一年到了。”

电视里有人说。

 

外面是冲天又激烈的巨响,可青年给了他一个绵长的吻。



END



**************************

终于写!完!了! @打字机 你来看看我!!!!你别坑番外了!!

这篇预定的一万字,结果没想到写到了三万多。全篇其实就是描写一个过程,没冲突没爆点,我都觉得是流水账了。【其实就是

希望能甜到你们,新的一年也希望各位能够像周叶一样甜。=3我也终于可以开始最后的修文了。有机会的话说不定会写个肉或者写个番外【。

            去填其他坑了!【。      

最后<明焰暗涌>的场贩预定地址https://www.sojump.com/jq/3078356.aspx

评论(13)

热度(3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