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阿贩

休养躺尸中。

「周叶」明焰(八)

10


当然,黄少天自然是不可能知道叶修这边的情况的。

 

他背着个包,套着套头衫,带着个墨镜兴冲冲地下了飞机,哧溜着坐上出租车果断报上了叶修家的地址。那个电话就是他在车上的时候打的,挂电话的时候出租车上司机的广播刚好调到了荣耀相关,黄少天自然又按不住地跟司机侃了几句,等下车的时候也没觉得有多远的路程。

 

黄少天进了小区门直奔叶修的那栋楼,坐上电梯的时心里都还在盘算怎么诈一诈叶修。

 

等门铃响的时候,叶修已经早被周泽楷尴尬地叫了起来,听青年说明了情况一时也是愣住了——虽然有极大的可能是没睡醒的缘故。

 

他抬头刚好看见青年一脸挺愧疚的表情,立刻拍拍对方的背宽慰了几句:“放心放心,就黄少天我还治不了?”

 

叶修顶着个乱蓬蓬的头发说的自信,周泽楷很给面子地点头嗯了一声,就见叶修起身拿了个果盘,随手抓了点糖,剥了几个橘子摆了上去。

等他熟练地完成这一切,门铃也恰巧响了,叮咚叮咚的,连续一声接一声颇有对方平时发言的风范。

 

“吵什么啊!”

 

叶修朝门口嚷了嚷,一边走一边回头示意周泽楷把盘子放在茶几上:“应付应付他就行了,别那么认真。”

 

“叶修你大白天睡什么睡呢!开门开门开门!”

 

门外的人见里面迟迟没有反应,索性不怎么温柔地捶了捶门,一边也没有放弃语言上的攻势。叶修呼啦一下把门拉开,时机也不知怎地刚好卡到了黄少天敲门的一瞬间,弄得对方差点一个趔趄跌了进来,脚往前踏了几步才立定站好。

 

“我靠靠靠,你成心的吧。”黄少天眼疾手快地扶住鞋柜,拉着背包的袋子直起身。

 

“哟,黄大解说你今天穿的这么青春年少的,也不怕被人拍着啊,”叶修也不伸手扶他,随手扔了一双拖鞋过去,“三十几岁的人了就别这么装嫩啊。”

 

“你懂什么懂什么,你看看我现在还一表人才丰神俊朗的,哪像你一个解说成天懒着出现在电视上,上次不听说还被什么家长给投诉风气不正了嘛!!”

黄少天蹲下一边换鞋,一边抬头笑的爽朗。

 

“你别败坏哥名声啊,”叶修啧了一下,“自己进来坐,哥就不招呼你了。”

 

“靠,”拖上拖鞋的黄少天自顾自往里走,背着包在客厅东瞅西瞅了一番,拿起一瓣橘子一边嚼一边接着道,“周泽楷呢?不是刚才接电话的时候还在嘛。”

 

他问这话的时候周泽楷正巧端着盘切好的苹果出来,看见黄少天的时候端着盘子的手还是第一时间紧了紧,然后稳下心神点了点头,有点犹豫地打了声招呼。

 

“黄少天前辈。”

 

叶修上前接过盘子,对着黄少天半眯了眯眼睛:“看到没有,小周都先给你打了招呼,你也得表示表示吧?”

 

“去去去,我是那么没礼貌的人嘛,”黄少天很嫌弃地嗤了一声,坐下把包放在一边,然后抬头看向那边站着的青年说的坦白,“今天要麻烦你了啊,不过也得亏是周泽楷你,忍了叶修这么久还愿意忍下去。”

 

叶修端着苹果的盘子在旁边坐下,看见旁边的黄少天正要伸手立刻拍了一下,“让人家准备的人先吃,急什么急呢黄少天前辈。”

 

他把前辈那两个字重音读了一下,黄少天切了声,拍拍那边沙发的扶手让周泽楷赶紧过来,叶修侧身坐在座位上,拉着旁边站着的周泽楷的手臂让青年在自己旁边坐下,一边顺手塞了一块插在牙签上的苹果给对方,自己往嘴里丢了颗水果糖。

 

黄少天不客气地吃了块橘子,看着叶修的动作挑了挑眉:“看这情况你还真戒烟了?看来周泽楷挺有本事的嘛,不错不错,能制得住你的都不简单。”

 

“哥这是为自己的健康着想,”叶修含着颗糖说,“你要不要也为自己的健康着拿个胶条把自己嘴巴给封了?说太多话了对嗓子也不好嘛。”

 

黄少天白了他一眼:“靠,这么说你还打算新找个搭档?”

 

“别啊,”叶修把糖嘎嘣咬碎,又顺手给周泽楷递了块苹果,“哥一个人也能撑起一片天,解说废话还能减少呢。”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一句现况,黄少天和叶修是联盟如今比较出名的两个解说了,搭档了多年,大众对他们解说的评价倒是有赞又贬,而许多看着他们俩当年比赛过来的老荣耀迷自然而然地就延伸成了他们俩解说的粉丝。

 

每次他们俩解说的比赛几乎是光解说都能引起论坛上一片反响,有时候节目编导还不得不拿着个纸板子在旁边提醒两个人别光顾着互损。当然,这样的情况在早期比较多,后来两个人越说越熟,一个话唠分析,一个深入浅出,逐渐形成了两个人独特的解说风格。

 

周泽楷来着这里开始并没有听说这样的情况,他听着叶修和黄少天一人一句说的热闹,起身倒了三杯热水端了过来,自己捧着一杯在旁边是不是跟着叶修的问句嗯一声。

 

黄少天开始还没在意,后来见他们这样一唱一和,自己反倒是处于了下风的意思,叶修的嘲讽技能开的熟练又招招戳中要点,终于是一拍桌子咬着牙齿义正言辞道:“你们两个对一个也好意思啊。”

 

“怎么不好意思,”叶修笑了一下,“羡慕大不了你也找一个呗黄少天同志?”

 

周泽楷没有搭话,只是低头抿茶的时候悄悄瞥了一眼两个人。

 

“少说废话,”黄少天皱着眉,突然又想想起什么似的笑了笑,“反正今天我来你这里就是蹭饭的,你说什么我也不会走了!”



*************


=3!大家好我是作者有话要说(够

和隔壁的 @打字机 商量了一下,暂时打算CP13.5的时候把明焰和暗涌做成一个周叶推广本,暗涌那边会新增两个番外(据说有肉(。)),明焰这边会修稿有没有番外就随缘了(X(字数爆了……)

大概只有场贩……不知道有没有姑娘要(跪


评论(19)

热度(2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