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阿贩

休养躺尸中。

「周叶」明焰(六)

8

 

 

 

处在被照顾对象的周泽楷用新的用具洗漱完毕,犹豫着跟前辈说了晚安,看着门被关上后就躺在床上的盯着天花板发了起呆,一会儿想早上晕过去之前对方对他说穿什么都好看,一会儿又想起醒来后叶修伸手摸他的头,还想了想今天发现的那张照片。

已经算是冷静下来的他想的也有些眉目,渐渐有了睡意,挣扎着眯了几下就陷入了梦乡,叶修在隔壁裹着被子也眯眼数着睡了过去。

 

 

 

 

 

两个人隔了堵墙都是安稳,等到第二天天亮的时候,竟还是周泽楷先醒了过来。

 

他凭着直觉下床穿好拖鞋,迷糊着拉开窗帘,看见窗外变化挺大的建筑才想起了昨天的事。出了卧室门,轻轻敲了一下客房的门没有得到回应,心里又挣扎了一番还是推开门确认了一下叶修确实还在梦中。

周泽楷把裹在叶修胸前的被子慢慢地扯出来搭到对方的背上,悄悄出去又重新关上了房门,退到卧室去换上了自己的衣服,洗漱清醒后就下了楼。

 

他看见自己熟悉的那家早餐店还在,除了招牌和装修有了变化之外根本就还与昨天早上一模一样。周泽楷戴上衣服帽子尽量不怎么显眼地排进队伍里,简短地要了粥和豆浆油条就匆匆转身又上去了。

房门轻掩着,他悄悄拉开,正想着要轻点用力把门关好,转身看清房内情形时却整个人当场愣住,右手也还拉在门把上没有松开。

 叶修正平躺在地板的垫子上艰难地做着仰卧起坐,看见他进门还挣扎着起身软软地挥了一下手。

 

“…………回来了。”

 

地上躺着的人好像猜到他刚才去干什么去了,瞥了一眼他手里的袋子断断续续地表示了一下,下一秒就好像全身脱力似的躺了回去。

周泽楷把买好的东西放到餐桌上就站在原地,看着叶修有点滑稽地一上一下不知道该怎么反应,只能站在原地继续不知所措地看着对方全身颤抖着艰难地起伏。

 

“十九,二十……哎,好了。”

 

叶修一边起身,嘴里念叨着数字。等凑了整便整个人解放似的一趴,呈现一个大字形贴在垫子上。周泽楷看着他喘个不停,转回身到饮水机接了杯温水端在手上朝客厅走,等叶修有力气撑住身体的时候,一抬眼就看见青年拿了杯水蹲在他的面前,显得有点担心的样子,一直盯着他。

 

“呼……谢谢。”他也不客气,累的一口气灌下了一杯水,又整个人长出了一口气,啪地一声倒了下去。周泽楷连忙一把抓住快要落地的水杯放到了旁边的茶几上。

 

客厅里一时之间只能听见叶修沉重的呼吸声。

 

青年蹲在他面前,犹豫着抓住了他的手,叶修吃力地抬头,对上周泽楷认真的眼神。

 

“地上凉。”

 

说完就要顺着弧度把他扶起来,叶修无力地捶了一下腰,顺着青年的力道缓缓趴起来,整个人靠在茶几的边缘,表情一时显得生无可恋。

 

他又喘了一会儿,周泽楷沉默地跟着他靠在茶几旁边蹲下,叶修拍着胸口半天才算是恢复了过来。

 

“年龄大了稍微做点运动就是这样,”叶修很感慨,一只手搭在膝盖上,说着就伸了个懒腰,“呼……你看看我,这才起床想动一会儿就累成了这样。果然还是没小周你身体好。”

 

周泽楷安静地听他说着,想了一下起身到餐桌旁边把东西提了过来。叶修看着他一样一样把早餐摆到两个人之间的茶几空挡里,然后又坐会原位,难得挺严肃地对着他,犹豫着向地上瞥了一眼又重新看着他。

 

“前辈,多锻炼,按时吃早饭。对身体好。”

 

他一边说一边把粥打开递了过去,叶修听到这话先是一愣,一寻思,有点意外发现这倒是面前青年来这之后说过最长的一句话,抬眼看见对方眉毛微蹙,看起来还微微有点紧张。

 

周泽楷伸着手等他接,叶修眯眼笑了笑,道谢接了过来,随后把粥端好在右手,看着呆呆看着他的青年用空着的左手把剩下的一碗粥递了回去。手置于碗上呈现一个覆盖的手势,稳稳地放回了青年的手心。

这个动作使得周泽楷这次可以清晰地看见无名指上的戒指,甚至连上面几个名字缩写都是清清楚楚的。

 

“你也是啊小周,一起吃呗。”

 

叶修仿佛没注意到青年盯着他的手有点发愣的眼神,端着碗抿了一口说了句有点烫。本来有点呆滞的周泽楷的耳朵不知为何慢慢红了起来,跟着他一起坐在茶几前的垫子上,手接过粥端在了面前。好久才听见轻轻地嗯了一声。

 

ZZK TO YX。

 

昨天心里就有点谱的叶修一边喝粥一边觉得这个还挺好猜的。



TBC


评论(10)

热度(3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