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阿贩

休养躺尸中。

「周叶」明焰(二)

*暗涌姐妹篇,十年后老叶X十年前小周

*暗涌地址https://vimony.lofter.com/post/248423_c23c0f(十年前老叶X十年后小周,已完结) @打字机 

*前篇(一)地址https://xunafan.lofter.com/post/2a8257_c4474c

 

 

 

 

 

我回来了还有人记得这篇吗……

 

 

 

 

 


 

4

 

 



“……嗯?”

叶修下意识地应了一声。

床上的周泽楷吃力地坐起来,上身靠在床头,扶着头眯着眼睛环顾了一下四周。叶修看着他的动作愣了下神,上前几步伸手一把贴上了对方的额头。事实上这一下来的实在有些突然,周泽楷一时间也没来得及反应,只是看着叶修僵着上半身贴在了靠背上。

 

叶修的手很凉,他愣愣地任由对方压住他的刘海,跟叶修对视了好半天,脑子里却是一片空白。对方似乎嘟囔了几句,周泽楷没有听的太清楚,只能隐隐约约捕捉到发烧这一个关键词,一面说一边还揉了揉他的头,让他躺下好好休息一会儿,然后起身似乎是到客厅找药去了。

 

在整个过程里,周泽楷都有点尴尬地试图开口,他的记忆还停留在叶修捧着电脑笑眯眯坐在对面看着他啃油条的情况下,随后发生了什么却是一点印象都没了。他不是什么擅长表达自己的人,即便是被对方一边敲着桌子一边说好看,也只是内心暗自高兴了一会儿,一边想一边忍不住瞥了瞥盯着屏幕神情专注的前辈。

 

周泽楷坐起身,听见外面一会儿是拉开抽屉的声音,一会儿是接水的咕咚声,他呆了许久,最后茫然地盯着手看了半天。

 

叶修塔拉着拖鞋端进了水杯和药,心里却琢磨着主席对于周泽楷的压榨程度是不是过狠。

 

他一脚跨进卧室,正巧看见青年盯着个乱蓬蓬的头发对着手掌愣神。

 

叶修笑了一下,正要把温热的水杯放进对方的手里,目光却突然僵了僵。好几秒后,叶修突然啧了一声,又把水杯和药都放到了一边,神情严肃地在周泽楷茫然的视线中拉过对方修长好看的手掌比了比,然后抬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最后对着面前青年那张好看的脸进行了全方位的观察,站起身背着手绕着床来回走了几趟,目光紧锁在床上青年的身上。

 

周泽楷看着他这一套的动作有些茫然:“前辈……?”

 

叶修顿了一下,突然前言不搭后语地问:“小周,今天早上说的那个新人,你还记得是哪个战队的吗?”

 

周泽楷立刻仔细回忆了一下,怎么想两个人的谈话内容也并没有涉及到叶修此时口中所谓的新人,于是只能诚实地摇了摇头。他也隐约觉得有点不对,但眼前人依旧是一副懒懒的模样,看起来似乎没什么不同。

 

叶修沉吟了一下:“今天早上的事还记得吗?”

 

周泽楷又想了想,迟疑道:“前辈你问我放假的时间……?”

 

他一边慢慢地说,一边下意识地瞥了一眼床头的日历。周泽楷愣了一下,反应极快地一把抓起了日历。上面的日期正指着十二月份,背景角色图似乎是什么新进的角色,是一个穿着十分华丽的战斗法师——

并不是十二赛季纪念品应该有的一枪穿云。

 

周泽楷有点茫然地抬头看向叶修,叶修却很镇定。

 

他想了一下:“小周,现在是第几赛季?”

 

周泽楷说:“十二赛季。”

 

叶修听到回答顿了顿,他蹲下身,盯着周泽楷看了好一会儿——依旧是联盟第一脸,但确实是比平常有不同,或者不如说是一旦知道不同在哪里,整个人的气质都有些改变了。

 

叶修沉默了半晌,突然叹了口气:“小周,你前一天才被联盟放了假,现在才获准呆在家里。”

 

周泽楷依旧是一脸疑惑。

 

叶修对着自家恋人那张看起来的确稚嫩了许多的脸眯了眯眼:“小周,现在是二十二赛季。”

 

周泽楷僵住了,低头看了看手里的日历。

 

叶修伸手揉了揉后辈的脑袋:“唔,所以我现在该说,欢迎来到十年后?”

 

 

 

 

事情就是这样。 

叶修心里想这下连药也不用了,决定让后辈先冷静一会儿,就摸了摸对方的头,自己先一步到厨房去了。他从冰箱里拿出几个苹果削好切好,用他以前看周泽楷做的经验摆成慢慢一盘,站在门口抓了抓头才走了进去。

 

他和周泽楷现在的年龄差又扩大了整整十岁,这样的差距足以让叶修在消化掉现实接受一个周泽楷变成十年前的的前提下,另一位当事人却还陷在深深的思考中。

 

就像上面说过的,周泽楷的确是一个不擅长表达自己的人,这样的性格也往往使他习惯了在心里进行思考和比较。

比如说现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双手捏成拳,坐在床沿心里先是震惊茫然了一会儿,然后又不知道为什么看着手上大约能算得上罪魁祸首的日历镇定了下来。

 

他看着叶修端着盘子放到床头柜,搬着一把椅子对着床这边坐下。

 

叶修清了清嗓子:“小周啊,事情总有解决的办法的。”

 

周泽楷顺从地点点头。

 

叶修说:“还好是在家里,所以你先别担心。”

 

他刚说完,床头柜上周泽楷的手机铃就适时响了起来。周泽楷下意识地抬手想拿过,却被叶修按住手,抚慰似的被拍了拍背。

 

叶修瞄了一眼来电显示,是周泽楷平时在联盟里的同事。他按下通话键,自来熟地和对方插科打诨了一阵,最后依旧以嘲讽的手法获得了一声去去去,就顺利地挂掉了电话。

 

周泽楷看着他的动作沉默了许久,叶修回过头,对他笑了一下。

 

“这不还有哥我呢嘛,”叶修想了想,插起一块苹果递了过去,“先吃点东西?”



TBC


小周的手上没有戒指,而且老周也不是叫老叶为前辈哦w 

评论(16)

热度(4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