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阿贩

休养躺尸中。

「周叶」洗洗睡吧(点文|短篇一发完结)

*点文供应,P主和唱见的故事,可看做《这世间的无数星》独立点文番外。

*每次都要写的,依旧撒糖(。

*告白梗来源于点文姑娘ww@微草对面的老中医

*结尾不要说我坑爹……再次谢谢大家!

 

 

1

 

 

论坛在一个本该平静的日子刷版了。

刷的有声有色轰轰烈烈,非要用一句话来概括的话,那就是风起云涌波涛翻滚。从水区到创作区到处都是new贴的标记,许多路人甚至在刚登上论坛就被崩溃的服务器搞了个自我崩溃。‘靠哦’‘我去’这种反应此起彼伏,四处怨声载道,但这依旧无法组织论坛里疯狂的刷版状态,最后还是在许多人反应下管理员直接下了限制令状况才好了起来。

 

发生这样情况的原因来说本质上讲是相当简单的,但你如果要真正地去阐述如何发生的这样一个现况的话,我们可以先省略掉其中那些曲曲折折的东西简单地给出一个具体概括。

 

一枪穿云对一叶之秋4告白了。

对,你没有看错,是一叶之秋4。

 

一个语音直播软件的为了避免重名而加上数字的……ID名。

 

 

 

 

2

 

 

说真的告白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说出我喜欢你的结果无非就两个,一是被发你真是一个好人的勋章成功get好人卡一枚,二是双向暗恋从此夫妻双双把家还。

无数人奋不顾身奋勇向前玩出各种告白花招基本上的目的就是第二个,也没有人傻到说我是奔着第一个去的无怨无悔,就算是用‘我仅仅想要传达给你’这样的台词来说,内心也不可能完全没有期望。

 

周泽楷是公认的话少内敛,他坐在电脑前显得有点茫然无措地看了看时间调整了一下话筒,心里却忐忑不安。他先进入了嘉宾房间排练了一会儿,最后想着想着还是不安地打开聊天软件看了一下某人的状态——依旧万年隐身不在线,签名是有事别找哥。

洒脱的跟本人一模一样。

 

他嘴角翘了翘,拿起杯子喝了口水,拿起手机调出短信页面对着看了看。

 

周泽楷即便是到现在都不能确定叶修到底会不会来,如果说上次大着胆子神差鬼使地吻住对方,那也是当时气氛所致形势所逼,更何况他最后还特别尴尬地想走,结果换来对方摸了摸他的头。

 

「前辈,希望你能过来。」

 

简简单单几个字也不知道他想了多久,按下发送键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甚至能听到心跳咚咚的声音。周泽楷性格太过低调,以至于他到现在还是有点拿捏不准自己做的对不对。

 

临时开一场直播歌会对其他唱见来说可能算不得什么大事,但放在一枪穿云的身上,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起来。海报一出,参与到策划这场歌会的人员简直豪华的让人咋舌,像是视频区音乐区动画区游戏,那些风云的UP主基本都可以算作全线出动。

 

看不出来嘛,一枪穿云这不人脉广的吓死人吗。有人在论坛上酸溜溜地发帖感慨,结果当然是被一阵腥风血雨地掐了回去。

 

后来也不知道是从哪儿传出来的消息,说一枪穿云这次又打算一叶之秋专场了大家做好准备吧,立刻有人反应极快地发帖说你这不废话吗,许多双一cp党更是感动天地喜大普奔地表示了自己心中的欢喜。

方式当然就是又燃烧生命写起了文,套用其中的一个姑娘的话就是我家本命都发话了岂有不死命卖安利之理。

 

光是看这样的反应就基本能清楚的看见周泽楷这个决定做下之后的广大影响。

 

作为其中几个知情人之一的视频区吴霜钩月UP主深切诚恳地表示,一枪穿云果然魅力无限,只可惜早已心许他人了。

 

 

 

 

 

3

 

 

 

事情讲到这里已经很明白了。

 

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出一枪穿云对于自己喜欢的人表现爱的表达方式,然而即便是他肯定也不会料到叶修是披着一叶之秋的马甲出场的——不是君莫笑,连他最新的ID都不是。

 

周泽楷唱完一首歌愣了好久,看着私聊消息里那短短的几行字十分错愕。

主持人活跃场子的一些段子都没办法让他回过神来。

 

「哎哟小周啊,我本来想前后呼应一下搞我以前的ID,可惜被人占了。取名系统建议我取个这个我就弄了,你别介意啊。」

 

 

「前辈……」

 

他半天也没能继续说下去,手保持着打字的造型愣着。耳朵微微发烫。周泽楷觉得自己是把这么多年积攒下来的勇气都用在了这一次,他再次上麦的时候整场的花简直太过应景。

 

一叶之秋的风格多变,但卖萌恋爱曲统共就那么几首。

周泽楷听着耳边的伴奏,脸上是怎么也藏不住的开心。

 

“叶……一叶之秋前辈,我喜欢你。”

 

 

 

 

4

 

 

我们严肃一点来说的话,叶修的确从哪方面来说都是一个不要脸的人。

他是天生自带嘲讽技能,然而能力强的的确是让人没话可讲,只能气急败坏地为此跳脚。当年他作为一叶之秋参加线下活动的时候没少被人盖上当之无愧嘲讽p这个戳。

 

可凡是都有两面,像是大庭广众之下被人告白这种事,叶修就是脸皮再厚那也是开天辟地头一回经历。

 

虽然说哥丰神俊朗有人追,但他最开始也没料到过自己这个R大第一脸的后辈会喜欢上自己。还默默地用一枪穿云唱了那么多自己的歌。

知道的时候叶修的确是有点惊讶,然而想透了之后他就觉得有点不对了。

 

他的第一反应竟然是还好哥当年写的歌够多,不然说不定还真就这么稀里糊涂的过去了呢。

叶修不过半分钟之后就给了自己评价:没出息,沦陷了。

 

 

 

5

 

 

叶修有点愕然地听到耳机里传来的声音。

他正好听着对方的声音在纸上写写画画记录一些东西,就像是意想不到的烟花,砰的一下在耳边就炸开了。

屏幕已经刷到了一种沸腾的程度,连并排着的一些啊啊啊啊啊啊这样的全都被一点都不意外的管理员无浪屏蔽了起来。

 

结婚吧,没说的了。

大家再见,我萌的CP真的结婚了。

论坛的实时直播楼刷的飞快,许多妹子纷纷表示自己在这世界上已经没有了遗憾,可以安心的去了。然而其中也不乏有对一枪穿云的质疑之声和失望地表示自己对一枪穿云的期望实在落空的人,但也都被迅速刷了去。

 

“……咳。”发现自己被管理员抱上麦的叶修有些哭笑不得的咳嗽了一声。所有的目光都凝聚在那个叫做一叶之秋4的ID上。

 

万千人屏息凝神。

 

叶修不过一秒后就恢复了正常,在屏幕这头对方看不见的地方笑的懒洋洋的:“行啊后辈,不过你最好来我这里跟哥当面说啊。”

 

“诚意不够。”说完又补充了一句。

 

 

 

 

6

 

 

《诚意不够》《当面说》……卧槽这些人动作够快啊,同人本都出上了。

呜呜呜呜我已经没有遗憾啦老天等我搞完这篇双一就带我走吧——————

烦不烦啊卧槽尼玛双一家的能不能消停一点啊,又不是所有人都关注你们家那点八卦事。

管理员你就不能禁了他们家吗,音乐区最近火的要死可我是游戏区的还是被殃及无辜了啊……

…………秀恩爱,死的快。我作为路人只有这么一句话了。

 

 

 

7

 

“小周啊,别紧张,坐下呗。”

 

周泽楷站在门口,叶修一边倒了杯水一边朝他招手。就像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对方给他指了指路又不放心地招手的模样。

他紧了紧手里匆忙买来的花,听着对方说‘别这么客气嘛花就算了倒不如买点水饺也行啊’。

 

“前辈。”

他看见叶修的手顿了顿。

 

“我喜欢你。”

 

 

 

8

一枪穿云对一叶之秋告白了。

周泽楷对叶修告白了。

 

双一党的大家可以回去啦,安心洗洗睡吧。



END


姑娘我做到啦!说好的无数星的番外XD

评论(7)

热度(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