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阿贩

休养躺尸中。

[周叶]痒不能言(15)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他喝了点酒不能动方向盘,好在王东自认是给他添了麻烦,自告奋勇把他送回了家,临到了门口又是赔礼道歉又是表明要请客赔罪,周泽楷摆摆手,只说是不用。等到家随便弄了点东西吃了,人又在沙发上坐了一会儿。

空调声嗡嗡一阵,周泽楷捏着遥控器看着电视,一边啃苹果一边发呆。

人喝了酒,情绪就有些上来。他这倒好,情绪上来,又开始了自我检讨。

相识多年,有些画面好似走马灯一样在脑子立闪过。有人朝波澜不惊的湖面投了一块石子,起了涟漪。

叶修用一支玫瑰主动丢了这块石头,他内心窃喜,一时又在不断地发问。

手机铃不适时地响起,周泽楷一晃神,手里的苹果早就被啃的只剩个架子,他一面敛起思绪,接起电话,原来是周母上次听他提起什么生病不生病的,生怕是他自己身体遭罪又不跟家里说,让相熟的人带了些补品过来。

人在钻牛角尖的时候受到家人关怀,不管有意无意,多半都要感动个一塌糊涂。

周泽楷年过三十,成熟稳重,含蓄自持,这个时候也免不了有些落俗,绷了好久的嘴角终于松了些许。

他人少话,跟人交谈时,也多半是负责嗯来嗯去的那一方,所以许多时候别人也揣测不透他的想法。

可周母不是别人。

周泽楷小时候就是个闷声不响的,她知根知底,有时候一个字一个眼神都能摸出些不对来。

比如现在她就听着电话里的声响,连着颤巍巍喊了好几声小楷,又问他是不是遇上了什么烦心事。

“真没有……您放心吧。”

周泽楷被问的一愣,把手上的果核扔了,本来攥了张餐巾纸有一下没一下地揉着,听完那头的话心里又生出了些惭愧。

想他也是三十多岁的大好男儿,怎么现在还搞得跟越活越回去了似的。这不想还好,一想,又不免回忆起今天在一对年轻人面前脱口而出的“我爱人”,还为着暗自生出了点喜色。

即便是再倒回去五岁,周泽楷也想不到自己怎么就能搞得这么牵肠挂肚的。起了涟漪的水波难停,他也好像个少年人似的,脑子里时不时就在做斗争。

卧室里灯开得亮堂,周泽楷一贯作息良好,今天也不知道怎么了,突然把电脑开了,人跟中了邪似的,点开了荣耀界面。

用的是个人的小号,对面开始只当是遇上了好手,到后来他越认真,子弹如骤风急雨,对面越发觉得不对,当即果断求饶。

XXXX:大佬厉害!求好友位!求放过!QAQ

周泽楷这才恍然,一抬头,时间竟然已经过了零点,而自己竟然什么都没想,不知不觉地混了几个小时过去。

虽然从以前他就意识到了这些,但现在却越发地庆幸。荣耀对他而言像是一个老朋友,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彼此交谈,宣泄烦恼。他从来也不是什么叛逆少年的性格,也没感受过什么用网游来逃避现实的想法。

周泽楷终于觉得轻松,可人也有些累了,倒在枕头上,难得有些怅惘。

时间确实是不可抗力,哪怕他坚持运动,也比不上年轻人的精力了。周泽楷撑着床铺坐了起来,正想关了笔记本,耳机里却一声轻响,有人发了好友消息过来。

 

猜猜哥是谁:这么晚,还没睡呢?

 

一行消息明晃晃地摆着,周泽楷眼睛一定,只觉得又泄气,不知道怎么,还有些生气。

你说这么个人是不是算好了他,所以才总能半路杀出来,让他不得安宁?就跟计划好了似的,偏偏显得又狡猾又无辜,以前是波澜不惊不觉得,现在却怎么看怎么气不打一处来。

叶修的小号名字还是跟他商量过的,就摆在好友位里,连取名思路都是他给提供的,只是最后出来的效果还是个人风格。

周泽楷重重地敲了几下键盘,打出一句“嗯,睡了”,顿了好一会儿,又把后面两个字慢条斯理地删了,平稳了神色。

总归是叶修先说的话。

周泽楷浑然不觉,这显然又跟他先前检讨的似的,回归到了少年易燃易爆的状态。

 

双枪:嗯,没睡。

 

叶修瞧着他给取的那个名字,心里更加惊异。这么大晚上,周泽楷的ID亮着本来就是稀奇事,开始还觉得是不是托给别人登了账号,现在一问,竟然还是真人上阵?

他人正沉思着呢,又看见眼前跳出几行字。

 

双枪:病好了?

双枪:……还不睡?

 

神枪手凛然而立。

周泽楷打的飞快,语气看上去是没什么不对,心里却难得笑了笑,颇带着些冷意的那种。

他想,这人的本事实在是大,总能不动声色犯事儿。

理亏的叶修顿时杂念不生,惊觉自己是主动跳了过去:“……”




TBC


评论(24)

热度(34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