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阿贩

休养躺尸中。

「孙肖」一往无前(四)

 

孙翔自认为他这辈子做过的最不可思议的事情,就是偷偷摸摸一个人查了查S市到W市的距离,又撑着下巴对着预定机票的页面发了一个多小时的呆,不过要不是杜明不怕死地跑来调侃他,也许他真的会就那么呆呆地坐一下午也说不定。

真的太傻了。

他咬了一口手里的汉堡,然后慢慢地呼出一口气。

 

轮回最近正是夏休期的队内休假,周泽楷和江波涛因为队里还有些琐事必须处理而暂时留了下来,其他人回家的回家,旅游的旅游,整个队内宿舍楼都空荡荡的。在这种放松的大流中,孙翔算是个明显的异类,不仅没有在吴启等人的怂恿下跟着一起跑去四川旅游,还一个人主动申请了暂时留队住宿。江波涛甚至担心他是不是因为最近的状态不太好还专门跑来劝他不用那么急躁,好好放松也是可以的。

 

——但其实理由根本没有别人想的那么复杂。

 

他仿佛做了什么决定似的几口咬完汉堡,然后插入账号卡又做了一些锻炼手速的小练习。最后却还是忍不住地从队服的上衣口袋里摸出手机举高,呈现了一个观望的四十五度。

 

没有未接来电和未读信息。

孙翔抓了抓脑袋,觉得自己真是蠢透了。

 

在嘉世的那段日子对他来说无论如何也算不上光荣。

拿到一叶之秋账号卡那天刚好是他的生日,当时的他看着面前那个曾经站在荣耀巅峰三次的男人依旧无所谓似的表情,心里嘲讽似的叫了句叶哥。那个时候的他一定没想过,这个人后来会告诉他荣耀是一个人的游戏,也没有想过,他会在嘉世遇见肖时钦。

 

肖时钦。

他烦躁地趴在桌上,说不清楚自己是什么心情。就算平时被嘲笑着,他心里却也相当的清楚明了,他和肖时钦的性格根本就没有一点重合点。那个人也不过二十多岁的年纪,性情却平和地像是长了他许多岁一样,现在想起来,自己在嘉世的时候给他摆的烂摊子也不少,他却一一都处理了下来,对待队里的任何人都是温和的。

 

说不定连答应他的告白都是因为性格里的温柔。

 

孙翔想起自己一时冲动跑去找他的那个晚上,那时他们两个人就站在肖时钦的房门处,对方一向平静的眼睛里带了些惊讶。而他则紧张的满手是汗,一时间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他支支吾吾了半天,正自暴自弃地,想掩饰般地装作没事人离开,对方却像是看透了什么先一步出了声。

明明是跟平时跟别人说话没什么差别的语调,然而孙翔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神差鬼使般地在那句话下冲动地一把抱住了对方。

 

——怎么脸那么红,孙队你没事吧。

 

他仗着身高优势紧紧地抱住那个人,头埋在对方的肩膀上,脑子里一片空白。对方明显僵硬的身体使他知道自己的行为太过突兀,当时的他却一点办法都没有,只是下意识地越抱越紧。

 

我喜欢你。

 

他听见自己闷闷的声音,显得犹犹豫豫的,最后干脆破罐子破摔般地索性抬起了头,涨红了一张脸直视对方的眼睛。

 

那什么,肖副队……我喜欢你。

 

 

 

 

可能是因为太紧张,他已经回忆不清楚对方当时的回答,只知道自己当时是心情不错地一鼓作气地跑回宿舍,连路上遇见陶轩都没时间理。

那个肖副队的称呼未免也显得太过心虚了。想起这段历史的孙翔皱起眉,一边又忍不住对当时的自己进行了嘲讽,他晃着手里的手机,转念却又觉得自己依旧跟当时没什么不同。

 

这种因为他人忐忑不安的心情他是第一次体验,也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办才能让对方不会感到介意。而向来在别人眼里没心没肺的孙翔为了一个人而焦虑不安,这种事情就算说出去也不会有人相信吧。

 

他再次点开了机票预订的网页,对着屏幕和手机发起了呆。

 

……干脆再破罐子破摔一次,好像也没什么不好的。


 



————————————————————————————————————————————


说句题外话……告了白被接受然后立刻跑回宿舍的二翔。你不觉得你明明有机会干点其他的事吗……【。



评论(8)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