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阿贩

休养躺尸中。

【叶修生贺】发现隔壁邻居是我电竞圈十年本命(一发完)

1L

 

趁着夜深没人,来战队板块偷偷摸摸开个心路历程帖。接下来的事情是我以一个人蜜的身份写的,队蜜不要打我哈(

这件事说起来真的很戏剧化,之前疯的都要炸了,现在好不容易算冷静了,还是有点胡言乱语。

 

开始打荣耀其实是很早之前的事情了,不过话这么讲,最初我其实根本只是个凑热闹的。之前我只看别的足球篮球一类的运动,算是那种跟风党,谁强就看谁的球。有个竹马(姑且这么叫他),是个网游迷,荣耀刚出的时候就入了坑,一天打的如痴如醉的,每次都跟我传教。

说实话,他卖安利的技能实在太差了,所以我最开始压根没get到这游戏哪里好玩。一直到有一天表哥来我家玩,提到荣耀职业联盟,当时就震惊了:游戏还能有职业比赛的?一下子就来了兴趣。表哥人比较耿直,我当时就按照我看比赛的路线问了一下谁是现在最厉害的,他二话没说,就给我看了一场比赛。

 

真的是一见一叶误终生。(喂

意气风发,飞扬嚣张,日天日地(?)的感觉,太符合我年轻时候对于所谓少年英才的定义。真正的江湖不可能存在,但总有侠客而行。当时真的是看了一场,立刻就迷上了。

 

我竹马还嘲笑我,说我就是跟风而已,看人家厉害就迷人家,指不定之后人家怎么怎么了,我就换主队了(我们这里是个小城市没有战队TAT)。我虽然跟他吵,但其实也拿不准的,因为我确实是这种人,所以心里总是很忐忑。

 

后来嘛就是正常的入坑过程,查到了本命名字,我还记得我当时特高兴来着,这名字太符合我对于一个少年侠客的想象了,而且跟一叶那么配,少出镜有什么关系,正好符合我低调英才的脑补,吹起来吹起来!耿直地做了一个本命蜜本命苏兼任本命吹,嘿嘿。

 

有幸见证三连冠后面两冠我真的特别开心。毕竟之前我看别的联赛,只接触的到那种已经成为了大神的选手,虽然本命看起来顺风顺水出道就是巅峰,但哪一场比赛不是心惊肉跳地看过来。

第一个游戏ID就叫一叶的小迷妹(咳咳),也认识了一堆同本命粉,大家在游戏里很开心地玩嘛,中间虽然也有不开心的事情,这里先略去了,不过至少没有同担拒否这种情况

 

我本命带给我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以前完全是因为内向,不会跟人打交道,不愿意出门,所以才迷上了体育比赛,但是做了迷妹(?)之后就彻底变了。现在的闺蜜也是当时在游戏里奔现认识的,好多朋友也都是最早的一批粉。中间虽然因为各种事情失散过,但后来又联系上了,不过这是后话。

之后就没那么开心了。那个时候我就意识到不对了,只要战队出局,就能难受的觉都睡不着,一腔热血啊……坦白讲,粉一个人是很辛苦的一件事情。不论偶像是做什么的,你会因为他的一举一动而担惊受怕。少得可怜的访谈和消息都扒拉着看了几百次,因为他洒脱,所以安慰自己也要洒脱。现在说起来都觉得蛮矫情的……

 

别的粉嘲笑黑酸倒也都不怕,就怕传出什么消息,说他本人失望难过,但是我一直都有信心的嘛,无论游戏里论坛里微博上有多少他的不利传言,都只信他一个人。

 

这些其实也算是正常的烦恼了,不过有一件事至今都不想再回忆OTZ我本命他第一次退役的时候,真的崩溃了。

那之前已经听了好多网上说的战队内部的传言,可是我都不相信,但是当听到他只身离开俱乐部的时候,真的对着电脑就开始哭,吓的我朋友都觉得我魔怔了。那个时候正好念大学,每天晚上都睡不着,早上醒过来,就想起他退役的事,眼泪立马就出来了。

哭的最惨的一次是靠在鞋柜旁边哭的,因为我在鞋柜抽屉找到了老早之前买了但是不见了的收一叶卡的盒子,我妈说我当时话也不说,就是靠着鞋柜默默流眼泪,现在想起来虽然想笑,但是仔细回忆一下当时的心情,又觉得压根笑不出来。

根本就不敢想象那时候我们的队长是什么心情,也就是那个时候认清了其实我是个人蜜的本质。但即使这样我也不敢上论坛看看,生怕看到队内板块掐的乱成一片,那样我肯定看着看着就会纠结一天,说不定最后又哭个稀里哗啦。

 

这里必须要提一下我的那个竹马。他压根不同情我,还说我蠢说我自找的,但其实有一天我去他家的时候,发现他也怔怔地看着他家的一叶手办发呆,当时我就在门后面,也没好意思过去,其实又快哭了……唉……时间过的太快了,但是想想这些事情还跟昨天发生的一样

 

我当时是真的觉得自己一辈子不想再接触到荣耀这个东西,所以游戏也不打了,号也卖了,专心致志读书了。这件事情对我的影响太大,根本就没有心思再关注其他的选手,干脆直接断了所有可能接触到联赛消息的可能性。等我有了闲工夫回去看的时候,才发现我本命回来了。

 

人一旦经历了大悲,再大起可能就要正常的多了……(青蛙乱舞.gif

漏了全明星的录像看了一次又一次,和竹马抱头痛哭了一场,然后就收拾收拾东西各回各家各粉各的了。反正我是人蜜,直接就把以前周边打包收了,继续关注本命,感觉也没什么心理不适。(别打

 

不得不说,这次回来了之后本命露脸的机会多了不少,八卦也多了不少,可能我年龄也上去了,有的时候听到一些所谓的黑料,反而还蛮开心的。对我来说,他从来都没有从神坛上走下来过,只是现在变得更加立体了点,连他抽烟的小道消息我听着都觉得帅(滤镜

 

我闺蜜说我应该去H市蹲点啊之类的,我觉得还是算了。就以我这种性格,见到面了估计第一反应就是跑起来找个墙角蹲着看,让我上去要签名之类的那估计除非我上天……

本命在新队伍里又是老大哥,其实我还挺怀念刚粉他那个时候那种少年日天日地的气质,不过后来我就顿悟了,他现在就跟转型后的职业一样的,是默默地日天日地。

 

到现在都很庆幸我见证了一个奇迹的赛季。但是有的时候又想,这结果压根就不让人意外,因为我本命终究是我本命,他是他,还是值得我去追随。

矫情点说的话,他在我眼里永远都是一身的侠客意气,可以鲜衣怒马踏遍天下,也可以安安静静浪迹天涯。他做什么都能成功。

 

总决赛本来机票门票都搞定了,结果BOSS忽然让人出差。心情低落,但我也没办法,浑浑噩噩地就跟着组长去了外地……还好运气比较好,事情很快忙完了,蹲在酒店里看完后半的直播。

那天一边看直播一边刷论坛,莫名其妙跟不少人在新开的队伍板块认了亲。从前不少一起粉的朋友,大家要么都陆陆续续工作了,要么就还在继续深造。但是人一旦放飞起来,还是一如既往地疯。

酒店里不敢跟同事闹腾,我就缩被窝里不停地刷消息,抑制不住心情了就滚来滚去平复一会儿。

后来H市临时搞了个面基活动,反正我是记不太清楚了,闺蜜说我当时喝的烂醉,一会儿哭一会儿笑,还深情献唱了一首千年等一回,简直不像平时。聚会完了,有一个当年游戏里认识的,后来闹过矛盾的粉送了我个袋子,我拆开一看,才发现是几张彩带,说是从现场搜集回来带给我的,弥补一下没去成的遗憾,简直要笑cry

 

好吧人一激动就放飞地回忆了太多……终于能说说标题了。

这事儿真的太巧了,你放十年前跟我说这事儿,绝对打死我也不信。本命毕竟退役也有那么多年了,我后来工作忙,又忙着谈恋爱,就没咋像以前一样关注联盟,偶尔看看几个小鲜肉,放松放松就挺好。

一直到前几天,我隔壁空了好久没人住的房子终于来了人。正巧我妈来看我嘛,老人家比较传统,希望跟邻居打好关系,就做了些菜让我顺手送过去。

开门的一瞬间就傻了,其实开始还没认出来,但是说着说着就觉得不对,又抬头看了他几眼。门里面的人就笑着看着我,看着脾气挺温和,但声音怎么听怎么耳熟。

后来回了家我才反应了过来,立刻整个人就炸了,我妈说我疯了,开玩笑,十年的男神就在你隔壁你不疯啊?!?!?

虽然有点冒昧,但我确实决定了,一定要跟邻居搞好关系。感谢我妈!还是老话说的好,要听老人言啊……

 

终于把事情说完了……我躺会儿,还是好激动啊Q.Q

 

---一个疯了的迷妹----      xx年x月x日  03:20:00  发表于兴欣板块

 

重新编辑:

 

有朋友质疑我是不是在骗人,拜托我没这么有闲心好吗!而且刚刚知道了一个消息,我男友也尼玛曾经看荣耀职业联赛,必须得打探一下跟我是不是对头……

不过话说回来了,究竟要怎么跟邻居打好关系才不冒昧啊TAT

xx年x月x日   21:03:55

 

重新编辑: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妈妈啊我男神果然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今天下班在电梯上遇见他了,我扛着一堆东西,男神二话没说就帮我搬了一大半,怎么办,虽然他都退役那么久了可是我还是好怕那些东西划伤他的手TAT手真的太好看了

 

PS:我男友也是他的粉,感谢上苍。那些祝我归团的朋友让你们失望了嘻嘻嘻

xx年x月x日   19:32:55

 

重新编辑:

 

之前网上查过,男神现在好像在联盟里任职是吧?还是那么帅嘿嘿嘿

我妈今天又让我送东西过去了,说是对面小伙子一个人住不容易,还扶过她过马路(手动再见)这什么情况……

不管啦啦啦啦啦啦我又有机会见男神了,等我线报!

xx年x月x日   20:30:05

 

重新编辑:

 

………………

……

楼主要缓一下,你们等我。

xx年x月x日   21:25:03

 

 

重新编辑:

 

我告白成功啦!!!!!!!!!!!!!!!!!!(误

好吧我坦白,我跟男神表露了我的迷妹身份…………不要误会,我没有冲动,我很平和地提的。

xx年x月x日   21:30:05

 

重新编辑:

 

有人问我说了什么,我能说什么啊………………

就“叶神我特别喜欢一叶之秋和君莫笑啊……”

xx年x月x日   21:31:05

 

重新编辑:

 

我靠有人说我怂?!?!?!我这是拼尽全力了好吗!别嘲笑我!!

不过说真的,我跟认识的那伙粉丝商量好了,打算搞个感想笔记本写写,装装年少,偷偷摸摸送过去……不许吐槽啊!

你们也有要写的吗?

有的话可以私信啊,不方便的话可以直接拍照,不过保险起见我是不会透露地址的啦,怕有人打扰他现在的生活,见谅。

如果实在有人没有办法,可以直接在这楼留言嘛,我都会好好抄下来的,不愿意让我抄的可以打印~

 

啊啊啊啊啊我男神人怎么这么好!我爱他一辈子!

xx年x月x日   22:30:05

 

重新编辑:

 

希望荣耀女神保佑他,让他接下来的日子都平安顺遂,再没有别的烦心事了。

xx年x月x日   00:00:00

 

end

永远爱他。

评论(16)

热度(8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