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阿贩

休养躺尸中。

[周叶]痒不能言(11)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周泽楷维持着有些难受的姿势愣了好一会儿,手上青筋爆起,却像没有知觉一样地蹲着,腿脚的酸痛感随着一股凉意渗进皮肤,耳边是唰唰的水声,要拿遥控器的初衷早已飞到了九霄云外。

他下意识地张了张嘴,像是不愿多想,伸手一挑,把把茶几布放了下来,麻木地站起了身,脑中一片空白。

好像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又好像不知道,只是心口发慌,茫茫然一片。

断了篇的记忆像潮水一样涌来,一会儿是叶修接过东西时的笑意,一会儿是他呆在店里有些焦虑地选东西,可最终还是定格在了那堆乱七八糟摆放的杂物身上。

叶修是个随意的人,有时候不大讲究,总还懒懒的,穿着T恤运动裤打着呵欠,总是被人诟病,可他瞧在眼里,却觉得没什么不对,甚至还有一点窃喜。

他和叶修的确是默契的。

不用言说,也能同行。

周泽楷突然冷静了下来,目光沉沉。

屋子里除了水声再没有别的响动,他把手上的东西一丢,也不管是不是乱放,又跟没事儿人似的系上围裙去了厨房。

从冰箱里捞了两个鸡蛋,燃了火,热了油,手脚麻利地打出两个漂亮的小太阳,又切了昨天买好的火腿,热了两杯牛奶。

这一套动作行云流水,叶修擦着头发从洗手间里出来,看见的就是年轻人娴熟摆桌的模样。周泽楷弯着身子,头发被扎在最后,叶修看着那小马尾一翘一翘的,不知道怎么就觉得心里好像被挠了一爪,痒痒的,隐隐带着些酸。

阳光透过阳台一点一点的爬进屋子,周泽楷听见动静,顿了一下才侧过身。好看的侧脸被光柔和了不少,再没见有平日里的一丝冷峻,绷直的嘴角也像沾染上了暖意。

那双眼睛依旧专注的只留的下一个人的影子。

叶修才刚洗完澡,皮肤上还残留着湿意,年轻人明明只是简单地瞧着,立着,他却觉得心里发烫,像在有什么东西在灼烧,在催促,静谧中带来山呼海啸的气势。

他现在清醒了不少。

自家弟弟昨晚走的早,却分明感觉到一晚上都有人在照料,叶修刚刚洗澡时才想起一丝两点的模糊印象,灯光太暗,只有年轻人安静的侧脸。

有什么东西在两个人之间流窜,他看着周泽楷的眉眼,咳嗽了一声才缓了过来,笑了笑。

叶修直觉周泽楷在等他说话。

年轻人平时寡言少语,只有有事情要说的时候,眼睛就跟会说话的似的,招的你自己就能老实开口。

他看着周泽楷打理了过后依旧有些杂乱的衬衣领,不知道怎么,心里渐渐松快了下来。

“这次麻烦你了啊,小周。”

叶修笑得懒懒的,压根什么都没想,扶过了一些事,一些回忆,并不客套。

周泽楷彻底僵住了。他侧着身子,雕塑似的站了一会儿,原本提起一丝想法的心又随着这话渐渐地沉了下去。

能说什么呢?他扫了一眼桌子上的餐具。有太多的话卡在喉咙里,可只要一看眼前的人,就再说不出口。

周泽楷甚至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什么样的情绪。生气还是难过,恍惚还是茫然,只知道刚才十几分钟前还残留的旖念现在显得十分可笑,让他都有些羞怯了。

“不麻烦。”

沸腾的血液平复了下来。周泽楷又像是回到了往日的平和里,依旧安稳。只是心里却觉得自己应该是有些昏了头,才会连憋了半天的话都说不出口。

他看了一眼叶修的手,脑子里全是昨晚听到第一句话时的庆幸,却又掺杂了太多的情绪,竟然难得地觉得委屈。

周泽楷觉得憋的发闷,想发泄,却也只是张了张嘴。

“怎么会麻烦呢?”

他喃喃,说的小声平和,沉默之间纳着风雨欲来的冲动。

周泽楷正要开口,想问清楚礼物的事,叶修却噗地一声笑了,上前拍拍他的肩膀,“得了,哥知道照顾病人多耗心力。小时候我老弟可没少为这事儿折腾人……”

又没了力气。

他说着说着,正要推年轻人的背往椅子边走,却忽然感到一股巨大的力气钳制住了自己的手腕,惊讶地抬头,正对上周泽楷好看的眸子。

“我说,”周泽楷深深吸了口气,他终于如了愿握住了这个人的手,像往常一样,弯了弯眼睛,笑的平和,“不麻烦。”

叶修一顿,却飞快地扶开了手上的力道,又哥俩好一般搭上了年轻人的肩膀,显得十分自然:“来来来,先吃饭先吃饭。”

叶修说的那样正常,周泽楷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想接话,又不知道怎么说出口。

和有情人谈情说爱,分明应该是快乐事,可他却累极了,被人按在桌边,胃里一阵疼痛,没来得及问出口的话,又被一句麻烦哽了回来。

这算什么默契呢?周泽楷终于觉得失望。

“叶修。”

“啊?”

桌子那头的人叼着片吐司抬眉。

“你家人送的东西我放在房间里了,”周泽楷听见自己的声音平平稳稳的,波澜不惊,“刚刚同事来电话说有事情要谈,我得先过去看看。”

他从没说过这么长的话,叶修愣了愣,摸摸下巴,听了这话一时觉得有些愧疚,忙道:“有事儿就赶紧去忙,别因为我这个病号耽误了。”

周泽楷点点头,起身就把外套穿好。叶修想了一下,把整袋吐司拧了拧,拖着拖鞋跟到了门口。

“拿着,不吃东西对胃不好。”

周泽楷脚步一停,又回首,接过了东西。

年轻人带着微微笑意,说话平和,“谢谢。”

TBC

呃……

评论(21)

热度(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