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阿贩

休养躺尸中。

「周叶」难得好运(十)

苏沐橙连忙打开网页百度了一下,翻到文章网页,定睛一看给叶修说了名字,叶修看着也只是哦了一声,默默存了档打算什么时候闲了就看看。

 

叶修:对了,你明儿中午走,要不要干脆来学校看看?不也是你以前的母校嘛,反正在机场方向。

苏沐橙那边同时开了个同人群,群里一干妹子聊的热火朝天,她一面心砰砰地回复叶修,一面还得开脑洞参与讨论,其实费了不少心力,看叶修这么一提,她才想起叶修前段时间跟她说的什么校庆活动,不禁心中一动,被怂恿就有了念头。

两三分钟后,她才敲了回复。

 

苏沐橙:行啊,正巧土豪一把打车过来,车费你报销哦。

叶修:你看你怎么跟你哥一样啊,行行行,小事儿。

 

 

 

 

叶修之前没跟苏沐橙说过周泽楷,当然不知道周泽楷目前正是因为校庆跟着叶修混,所以第二天当她一大老早拖着行李箱到大门口又被叶修一把塞了个饼的时候,没想到这么快又能见到昨天把她惊吓到了的人,看着对面那个穿着运动装有点眼熟的帅哥,拽着个行李箱愣在原地傻了眼。

周泽楷跟前一天的装束一比又换了个风格,相当简明干练,也没有昨天来的那么正式,但也有另外一番动感帅气。

“……你好。”

苏沐橙偷偷摸摸问了叶修情况,迅速调整状态露出个友善的笑容,对方当然也给面子地给了回应。

叶修正领着他俩往活动中心走,手上捏着饼,又给后面两个人发了饼,外人来看的话,两个帅哥美女简直就跟小朋友似的拿着饼跟在后面,偏偏俩人都没什么自觉,也跟着叶修啃饼啃的不亦乐乎,只是动作没有那么随意豪放。

三人吃饼无话,幸亏大早上学生也不算多,也没引起什么可观的回头率。

正要走到活动中心门口,叶修飞快吃完手上的最后一口饼,想着要转身,又想起身后还立着个曾经吐槽过他的不简单的帅哥,摸出张餐巾纸把嘴巴擦了又擦,才转了回去。

一回头,正看见两个身高相貌都出挑的人都敛了眼神埋头吃饼,苏沐橙的箱子早被叶修接了过来,他就索性杵在那里支了下巴,看着这俩好看的实诚人继续吃东西。

 

“……你看我们干什么?”

苏沐橙率先觉得不对,怎么前面这人没走了,抬头才看见对方似乎已经看了又好几分钟的,挑眉似笑非笑,怎么看怎么欠打。

叶修坦然:“哥养养眼。”

“……”

苏沐橙无语,抬头看了看还没知觉在啃饼的周泽楷,不知想了点什么突然叹了口气,忍不住道。

“你平时没少欺负人家吧。”

她把声音放低,对周泽楷挑了挑眉。

叶修坦荡荡:“你这可就冤枉我了,我对小周那可是如春风般温暖……对吧,小周?”

他最后的对周泽楷问了问,结果青年倒是还云里雾里,拿着啃了一般的饼,抬眼茫然地嗯了一声,明显是个疑惑上扬的语调。

苏沐橙上前把装饼的包装袋给丢了,拍了拍叶修的肩了露出个我懂的表情,越过他就往里面走。

 

她本科是在这个学校读的,以前又是文艺骨干,对活动中心比叶修都熟,隔了两三年回来当然不至于说是什么都忘了,一进去自来熟就往排练室跑。

叶修诶诶了几声没把人喊住,又拖着个重的要死的行李箱,苦着脸在那里没叫住人,愁眉不展苦闷这是女大不中留,手上突然一松,他一抬头,就看见好不容易啃完了饼的帅哥右手结果那个箱子,对他似乎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叶修突然有点大仇得报的感觉:“小周。”

“?”

“嘴角嘴角,”叶修摸摸嘴唇,又从包里摸出张餐巾纸递过去,“你看看你,注意影响啊。”

周泽楷脸唰地红了,拖着箱子慌了一下,接过纸就小心翼翼地擦了擦,那动作看的叶修又觉得自己这有点不太厚道,连忙轻咳两声招呼他进去。

 

学生还没到,他就拉着苏沐橙和周泽楷瞎侃,侃着侃着老觉得自己忘了事,盯着苏沐橙想了好久才突然道。

“你哥说过个一两周回国来忙事,”叶修坐在椅子上跷起二郎腿,“让我替他转达一下,你昨天手机没电了吧?”

苏沐橙没反应过来,意会到意思才露出个有点复杂的表情:“……故意的吧。”

“开玩笑,哥这么纯良,”叶修笑,“他打电话非得挑个晚上一两点,我还得跑到客厅去接座机,哎哟喂你不知道真是折腾死了……”

苏沐橙淡定的很:“哦。”

叶修:“……你就这么个反应?不代表你哥表达一下对我的歉意?”

苏沐橙:“我也干过这种事,受害者是他,你习惯就好。”

叶修眯起眼看她,咂咂嘴道:“哎哟……你真是沐橙?”

苏沐橙到底没忍住,笑了出来:“对啊,可是我姓苏啊,自然帮我哥。”

周泽楷在一旁安静地听他俩说话,一听就知道叶修这是好不容易吃了回瘪,也跟着苏沐橙笑了起来。

两个跟花儿似的人笑起来当然是好看的很,叶修这个时候却嗤了一声,养眼的心情也没了,假装起身去开门,正巧学生也来了,也就免了和这俩小后辈瞎聊。

 

苏沐橙这大美女搁这里一摆,来的学生眼睛又跟着亮了,加上还跟周泽楷坐一块儿,纷纷忍不住猜测起这俩人之间的关系。叶修拍了一下来问的男生说了句那是我家人,结果很是让一群正热血的少年失望了一阵,但也有不少开玩笑地让叶修给介绍的,都被他纷纷给打回去了。

以女主角为首的那几个女生也不知道怎么了,开始还挺安静地跟他开玩笑,一听到叶修说是家人又不淡定了,脸憋的有点发红地看着叶修。

叶修早就习惯了这些个学生时不时就激动一下的情况,眼皮都没抬,言简意赅:“说。”

“那个,”女主角又上来问了,“叶老师……能不能冒昧问下,那个美女姐姐姓啥啊?”

叶修抬眼,正想回答,突然想起前一天晚上群里莫名其妙出现苏沐橙的名字的事,又想起苏沐橙昨天说的模棱两可的事,脑子里一串,就起了逗弄这些女生的心思。

于是想逗弄学生的叶修老师这回没那么干脆,反倒轻巧说:“你猜?”

学生:“……”

那女主角也不好继续问,跟叶修熟了也不拘谨,半天瞅着他有点哀哀怨怨地,道:“……叶老师你太调皮了。”

调皮的叶老师却很坦然,大手一挥,直接让班长领着人去排练,自个儿又往苏沐橙那边蹭去坐着了。

 

苏沐橙正低头看手机,看他过来立马抬头:“?“

叶修转头先跟周泽楷说了点排练的事,周泽楷很快点点头,起身跟着过去盯排练,他才又转过头,看着苏沐橙,想了想,说:“那帮女孩子跟我打听你姓什么,你说奇怪不奇怪?“

苏沐橙沉默了一下,嘴上胡扯:“……嗯,可能是听说过我吧。”

叶修笑笑:“也是,上次不还有小姑娘对着你叫女神嘛。”

苏沐橙这回学聪明了,不跟着他的话题走,闷闷嗯了几声想把话题带过去。叶修也算是有点明白,估计这情况多半都跟那本主角跟他名字一样的小说有关,把线索一串,一边抓头一边问。

 “你上次问我那小说,作者谁啊?”

 苏沐橙没想到这人抓重点这么快的,但又不好不回答,顿了一两分钟才要回答,嘴巴一张,又沉默了半天。

叶修斜睨着等她回答,学生夸了好久的大美女犹豫半天,才道:“……有点忘了。”

叶修无语:“……这么个记性可怎么得了。”

苏沐橙默默看他:“……我就是一时半会想不起来嘛。”

叶修看着她,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对了半天,最后还是妥协随她去了。

 

反正他还有点印象,叶修想的透彻。

……那小说应该叫什么什么高手来着,他记得自己当时还吐槽过,随便扒拉一下这些年轻人最近在看什么应该就知道了。

 

 

 

 

苏沐橙没等到吃中午饭就走了,毕竟赶班机确实是个挺重要的事儿,他跟学生负责人一交代,又带着周泽楷跑去校门口拦着送苏沐橙。

出门的时候正巧遇见陈果,对方还狐疑地看了他握着的手,叶修当即举手示意今天是送家人当然不会抽烟。

“……这么说你平时还真在学校抽过?”陈果直言犀利。

叶修心里暗骂自己这不等于不打自招吗,面上则盯着陈果坚决表达了自己与烟瘾势必抗争到底的一员。对方当然知道他的风格,白了他一眼要走,目光忍不住扫了一眼叶修后面站着的苏沐橙和拖着箱子的周泽楷。

叶修看着她眉头似乎突然皱了皱,显得有点不确定什么的,连忙上前道:“一个我妹,一个我哥们,都是良民啊陈书记。”

陈果看着他似乎正想唾弃,突然又瞅了苏沐橙一眼,忍不住抬手捏了捏额头。

“……怎么今天头还有点痛。”

叶修断言:“肯定昨天睡晚了,陈书记你快回去休息吧。”

陈果哼了一声不理,目光又转到苏沐橙的身上,看的苏沐橙都觉得有点不太自在了,她才意识到不对,脸一红把目光给收了回来。

走的时候没忍住,问叶修:“……这是你妹妹?”

叶修很听话:“是是是,刚从国外回来,咱们学校出来的,陈书记你看看,是不是不愧是我妹妹。”

陈果斜眼看他:“一看人家就知道优秀的很,哪跟你似的……咱们学校出来的啊,怪不得觉得熟悉。”

“对对对。”叶修连忙点头。

“好了不说了,我走了,好好送送你妹妹。”

陈果一拍叶修的肩,又突然想起了什么,补充道:“别让姐我看见烟盒啊。”

说完又看了眼苏沐橙,眉头一皱,似乎头疼的更加厉害,但还是对着后面两个人笑了笑才走了。

 

“那人是……?”

苏沐橙凑上去问叶修。

“本部调来的书记,”叶修道,“挺认真负责的,就是管太严,唉,抽烟的自由都没了。”

苏沐橙笑了笑:“就得这么管着你。”

叶修看着她抬手揉了揉额头,动作就跟刚刚的陈果似的,道:“怎么你今天也头痛?年轻人不要把身体不当身体啊,你平时还教育哥呢。”

他说着,看着苏沐橙那副捏着额角似乎头昏的样子皱皱眉,又忍不住问了问:“熬夜了?”

苏沐橙点点头:“是睡的有点晚……可能没休息好吧。”

叶修看了眼旁边安静站着的似乎没什么异常的周泽楷,忍不住道这小周可真是新世纪好青年。



TBC


……不是内容重复,开刷世界观线索而已

评论(6)

热度(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