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阿贩

休养躺尸中。

「周叶」难得好运(九)

苏沐橙喜欢的东西其实挺杂的,看的东西也多,头一次被别人安利全职高手的时候,还是特别误打误撞地看一个粉丝妹子推荐的。那段时间群里都在讨论,她时不时看到别人刷叶修啊沐沐啊什么的,其实特别心惊胆战,还以为自己的信息给暴露出去了,没忍住假装无意问了一下,人家咆哮着说什么全职里的叶修大大帅跪了,她还看着愣了半天。

 

流沐:……不止这样巧合啦!

 

苏沐橙难得忧心忡忡地跟知道她真名的一个妹子聊了下,除了在对方刷屏的“卧槽”之中发泄了一下对于这种巧合的担忧,但最后也没敢说她特别在意里面一个情节。

关于这一点,苏沐橙其实都没好意思跟叶修说,当时她不过看了前面的部分,开始是好奇,后来觉得这故事简直神棍,连叶修的性格都简直跟从真人拓印下来似的,越看越有兴趣,对自己那个角色反而没那么在意,熬着看了好久。

开始都还挺正常,结果一看到中间跟她哥有关的部分吧,她愣是瞅着那剧情一晚上没睡好觉,第二天一起床就给苏沐秋打了个国际电话,愣把还在晚上睡梦的她哥给从床上扒拉了下来。

 

她开始还觉得巧合,但眼瞅着面前这姓周名泽楷的沉默寡言的青年,她越发觉得有点过于神奇了的意思。

叶修和周泽楷一顿饭吃的平静,苏沐橙则吃的没太安稳,时不时东想西想的,筷子戳戳碗底,随便夹上两三片菜叶。火锅店正是生意好的时候,叶修进去找位置的时候正巧碰上一桌撤走的,出来就对苏沐橙和周泽楷说简直运气好,进去拿着菜单点了一长串肉。

对面那边一个负责倒肉一个涮锅,叶修嘴上说的语重心长,说是你们这些小年轻还不多吃点儿长身体,一边又拿了两个盘子专门给吃的有点心不在焉的苏沐橙和一直默默在帮忙捞菜的周泽楷夹。

“对了,”叶修吃的满头大汗,突然跟想起了什么似的抬头看苏沐橙,“你什么时候回去?”

苏沐橙好不容易才算平静了,正饿着肚子专注吃了片藕,道:“明天中午的班机,不急。”

叶修想了想,转头问周泽楷:“小周在国内呆到什么时候?”

周泽楷照旧沉默了一阵,才说:“长期呆下去吧。”

“你看看人家,”叶修努努嘴,“读完书早点回来,要不然不把你看着你家那老哥总不放心。”

锅底蒸汽腾腾,叶修隔着个烟雾笑,苏沐橙看着心就安定了,噗地笑了出来,说:“好。”

三个人吃完饭,叶修破天荒主动跑去付了帐,跟周泽楷一商量,当然先把苏沐橙和一大堆行李和书平安送回了酒店。

叶修抱着箱子才十几分钟,手臂就酸的不行,又蹭到周泽楷车上的时候从后座直接把挂在在驾驶座靠背上搭了会儿,捶捶打打的动静听的周泽楷心里也乐了乐。事情也巧,两个人的家都在南郊,晚上出去也不算堵车,叶修本来想请周泽楷干脆回家去喝杯茶,青年却明显是个大忙人,刚一停车,接了电话就挺抱歉地看他。

叶修咂咂嘴:“快去快去,正事儿要紧嘛。”

那边的人隔着个车窗露出挺为难的表情,看的叶修觉得不多说两句也有点过意不去,连忙挥了挥手,抿嘴笑了笑。

“去去去,下次又请你吃肉。”

 

校庆就是两周之后的事,叶修秉承着负责到底的原则,抓着趴床前最后一抹良心开了电脑,又登了聊天软件,打算到那个学生群里打听一下情况。

一开聊天框就是一大串刷屏记录,好像有几个挺活跃的女生又在聊什么东西。

 

XXX:看没看看没看看没看!男主角是不是跟咱们班导一样英明神武帅气潇洒啊!

XXX:看是看啦……不过女主角,是那个苏什么橙吗?

XXXX:沐沐女神!算也不算啦!这小说就没感情线,不过我家沐沐女神真是美DIE!老叶也跟叶老师一样帅的突破天际啦!

 

叶修:哎哟,什么情况?这么热闹。

XXXX:卧槽!叶老您来了啊!

XXX:叶老师万岁万岁万万岁!

……

 

叶修跟学生混熟了,自然很配合回了个还是从他们那里收到的高贵冷艳的表情,他想了想,敲了几句话问。

 

叶修:刚看你们好像在说什么……小说?这么大一人了还看什么言情小说,长进不长进啊。

 

这句话才发出去没一秒,刚刚问话的女生突然就跟着接了上来,速度之快简直都有些怪异了。

 

XXXX:哎哟你别理她啦!我们自然谨遵老师教诲=3做一个五好向上女青年。

 

说完这句话屏幕上又安静了一两分钟,好像突然刚刚那一帮人都消失了,但两三分钟后又纷纷冒出来跟着应和,搞得叶修忍不住有些狐疑,正摸了摸下巴要问,负责人也不知道从哪里出来,喊了句叶老师,又发了个微笑的表情,于是叶老师心念一转,又紧接着问起了节目的情况,这话题也算是揭了过去。

聊了有小半小时,叶修陪着苏沐橙溜了一整个下午没歇停,坐在屏幕面前呵欠没个完,干脆在公屏上打了个睡了,搞得一群学生跟着就喊起了吾皇晚安,明显都跟他学的能说会道又能贫嘴的。

叶修笑了笑,发了个少贫,正要退出聊天软件,点关闭对话框的时候没忍住对着在线列表一扫,突然就想起之前进群看到的那什么话题,磨了一下把鼠标挪了回来,点开了聊天记录。

 

前面那一段都说的他云里雾里,中间有句话大概是因为当时刷屏比较快给漏掉了,现在才有机会看到。

 

……

XXX:苏什么呀!是苏沐橙女神啦!

 

叶修敏锐地抓住了这三个字,对着沉默了一会儿也不知道想了些什么。这学生里莫非还真有认识他认识的那个苏沐橙不成?还这么赶巧的……况且看前面的对话也不太像是跟他认识的那个苏沐橙有什么关联。

 

更让他觉得有点怀疑的是……这种惊讶的感觉好像也不是第一回。

 

他饶有兴味地考虑了半天,隔了好几分钟,突然一拍大腿福至心灵地想起几周前他从那往枪口撞的男生手上收来的手机,脑子里想了半天才想起那本书的主角好像正巧跟自己叫同一个名字,当时自己好像还搁心里吐槽了一下那本小说的名字……叫什么高手来着?

叶修埋头想了一会儿,又觉得好像谁跟他提过,半天没线索干脆就把那仅有的几个好友拉了拉,一个一个地想。他没手机,这种时候想起事情来倒也方便。

结果鼠标滑了半天,他盯着那些默认头像和要么风花雪月要么人工雷的签名皱了好久眉,最后也不知道怎么神差鬼使地,把苏沐橙那个亮着的头像给点开了。

 

叶修:……在呢?

叶修:上次你问我看没看什么小说,什么意思啊?

 

苏沐橙正好洗完澡蹲酒店房间上网,这边看到了这句问话,不知道怎么第一反应竟然不是这人总算是发现了,而是早知道就把对叶修设置的隐身对其可见给收了免得被质问。

当然,脑子里第一想法一过,她还是颇迅速地整理好思绪,想了一下才淡定地打字。

 

苏沐橙:怎么了?

叶修:就你上次问我看小说没,哥想问问,你知道一本叫什么什么高手的书不?

苏沐橙:有什么不对吗?知道是知道,你想看?

叶修:不是……唉,说来话有点长,就是有点兴趣。

话题又顿了顿,苏沐橙看着那行‘正在输入’的消息提示不知道为啥竟然莫名其妙有点紧张。

叶修:作者谁啊?我看看去。

 

苏沐橙:啊?

 

她一时没反应过来,正想回答,一顿却就是半天,不知为何半天没个答案,就连起点那小说的更新页面她都能想起样式,偏巧就是这作者想不起来。

按照道理说,苏沐橙看了也有小半部了,虽然微博和博客都没怎么关注过相关圈子,但再不在意也不至于一点线索都没吧……

 

叶修这边等了半晌,那边好久才有了动静。

 

苏沐橙:你等等……我有点忘了。

叶修:哈?



TBC


……开始跑正式剧情了,   今天西安O忙完了好累QLQ

评论(7)

热度(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