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阿贩

休养躺尸中。

「周叶」难得好运(八)

替不替她这件事苏沐橙是不知道,一直到她和叶修两个人坐到后座了,苏沐橙脸上的神情都还微微有些愕然。叶修夸别人帅哥的次数在她印象里基本用一只手就能数过来,更何况他又从来不是个省事儿的主,不开嘲讽就已经是万幸。

站在路口的时候,苏沐橙听叶修那边对着电话简洁明了地说了几句,说实在内心还是有点疑惑。她对叶修的朋友圈其实还是有点概念的,除了同事和她哥,其他的都是些跟叶修一样不喜欢出门又神出鬼没的。然而现在车上坐在驾驶座上的这位分明确实是帅哥的青年,一看就不是那类典型,浑身上下都打理的很有品位,然而又显得和叶修很熟稔的样子,对着他惯来懒懒的语调只是时不时点点头,适当的时候笑一笑,一面平平稳稳地开他的车。

她正目光恍惚着呢,叶修这时却贼兮兮地用胳膊碰了碰她。

“怎么样怎么样,”叶修挑挑眉,苏沐橙也小声啊了一声,听着旁边的人语气里竟然有几分莫名其妙的自豪,“帅吧?”

 

苏沐橙大概是受自己哥哥影响,做事实诚,跟叶修的风格是差的八丈远,听他这么问也很务实地又把目光转回驾驶座上装作无意地扫了扫。转过去的时候,目光正巧对上周泽楷的侧脸,外面阳光还好,她看的分明清楚。

鼻梁高挺,额头饱满,眼睛上挑,眼窝深深的,眉目间隐约带着点冷淡,这种人笑起来的时候特别让人着迷。

 

苏沐橙刚才在车下的时候她并没有来得及怎么看清人,只记得当时车一到,副驾驶座的窗子缓缓下降,叶修三步并作两步,抱着箱子走到副驾驶座旁,头挂在窗户边沿,冲着里面似乎在说什么,她站在后面还隐约听到了笑声,顺着风过来的似乎还夹杂有什么以身相许之类隐隐约约的词,弄的苏沐橙下意识一僵,又想探头又觉得自己听错了。

结果矜持与奔放之间正犹豫着,叶修就拽着她直接上了车,等坐到了车上,才有了他们俩之间跟对暗号似的对话。

 

苏沐橙对刚刚那个问题想了想,又扫了眼驾驶座上的人,也跟着叶修似的,轻轻巧巧地点了点头。

 

“嗯。”

 

叶修满意地点点头,拍拍大腿也是相当满意。苏沐橙本身就是个大美女,配上个帅哥的话那当然亮眼,等于说是造福了自己的时候同时还能造福这个看脸的世界。

苏沐橙这个时候也仿佛有点品出了什么意思,叶修少有问她这些问题,还是当着她的面把人家帅哥给叫过来,她刚才还有点茫然呢,现在心里一品味吧,就隐隐约约有了谱。

车子总算驶出了拥挤的路段。

“……别瞎想。”

苏沐橙本来想干脆直白的说了,反应过来自己还在那人车上坐着呢,到喉咙的话又被咽了回去,歪头才犹豫着吐出这三个字。

叶修跟她多年默契,立刻明白对方知道自己这是打算干个拉皮条的活,听这回答的时候还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又鬼鬼祟祟凑过去问。

“真没兴趣?”

说的声音低低的,苏沐橙下意识看了眼驾驶座,囫囵地摇了头。

叶修虽然有意,但当然不会说是充当什么封建家长之类的人物,只能在心里又可惜了再可惜,看看驾驶座上的人,又看看似乎有点放松下来的苏沐橙,忍不住就是叹息。

这个样子看的苏沐橙忍不住笑了一下,逢上红灯,周泽楷听后座上两个人似乎在说什么,也忍不住就着后视镜看了看,正正跟叶修的叹息的眼神撞上,看的他有点摸不着头脑的意思。

苏沐橙的酒店在南郊,叶修大学在北郊。她在场馆里饿了一天,本来就跟叶修说好要一起吃饭,结果现在多出了这么个人,她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好,想想没辙,半天还是凑过去就跟叶修说了这情况。

叶修眨了下眼睛,道:“小周我哥们呢,不是外人。”

苏沐橙点点头,听他这么说也就没了所谓,她反正也就想找个地方填饱肚子,自然随便叶修了。

 

周泽楷接到叶修电话的时候似乎刚忙完了家里的事,听叶修一说情况,基本就没犹豫,开着车径直杀到了原地,老远隔着个玻璃窗就看见叶修跟他招手,降下窗子正想点点头打招呼呢,看到苏沐橙的时候立马就愣住了。

“那是我妹,”叶修趴在窗户上挂着看他,笑的还是一如既往的嘲讽样,周泽楷听着点点头,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对方。

“够义气啊小周,”那人还在继续夸他,搞得他听着也是有点不好意思,表面却还是平静着神色默默地听叶修说,“再欠你人情,估计哥以身相许都还不清了。”

叶修说这话的时候特别夸张地叹了口气,想着想着说是自己这还是别想了,估计要做少女公敌,那样子特别凄凄惨惨,好像真的发生了似的,平日里懒散的眼睛沾染上了几抹色彩——虽然是挺哀怨的,搞得周泽楷看着忍不住就弯起眼睛笑了。

他哪里知道叶修这是打算把他往自己的妹夫方向培养,下车的时候叶修问他要不要一起吃饭,他还下意识看了苏沐橙,结果对方仿佛也没什么异议似的笑了笑,对他微微点了点头。周泽楷心里一盘算,自己的事情也差不多办完了,也就顺着点了头。

 

酒店附近餐厅挺多,三个人并排着朝着美食街逛。

叶修东瞅西瞅,看着五光十色的霓虹灯当即说是要吃肉,苏沐橙也挺捧场地笑着说自己是肉食动物,周泽楷看着这俩颇有兴趣的样子当然不会有什么异议,乖巧顺从地也点了头,三个人继续说说笑笑往里晃。

其实这场景特别怪异,一个大美女,一个大帅哥,路人的目光当然是少不了,一路过来也不知有多少人感叹这对养眼颜好的。但偏巧这对帅哥美女吧,没有挨在一块儿,甚至于说中间还夹了个人。

那人走的拖拖拉拉的,在这场景里怎么看怎么突兀。偏偏还一脸看起来特别难以言喻的表情,又有那么点隐隐约约的嘲讽意味,样子跟电视剧里坐拥三千佳丽的皇帝似的,时不时还跟左右两边的说话——

 

“哥跟你俩大街上走一块儿吧,老觉得自己多余,就跟白菜里混了根香菜似的,别人看着突兀,吃着更嫌弃。”

叶修跟苏沐橙嘀咕,苏沐橙噗嗤笑了一声,说你想多了。

周泽楷在旁边听着,歪头看了眼叶修。叶修正抬手抓着脖子,特好看一双手偏偏做着懒散的动作,仿佛不太在意的样子,就跟他这个人似的,活的自由自在的又没顾忌。周泽楷想着,也跟着那边的美女笑了起来。

 

这画面当然是相当好看,三个人在一家火锅店站住了脚,叶修自告奋勇要进去看座位,留着脸上还挂着笑意的美男美女二人组站在店门口,许多客人频频回头,有几个还悄悄拿手机拍了拍。他们俩却都像是早就习惯了,两个人站在门口也不说话,虽然养眼,但明眼人就能发现这场面略微有点尴尬,并不怎么像是什么情侣之类的,反而有点陌生人初次相见的味道。

 

苏沐橙跟叶修跟的久也看的多,平时也挺爱说爱笑,眼瞅着周泽楷脸上无措,忍不住主动开口。

 

“你好,我叫苏沐橙,三点水那个沐。”

 

周泽楷本来有点茫然,听她主动开口也下意识答:“周泽楷。”

他想了想又补充:“……你好。”

苏沐橙正想接话,结果听眼前这帅哥这么一回答,整个人差点都傻了,心里相当强烈地震惊了一下,还想着的话没忍住就说出了口:“……周泽楷?”

“是?”周泽楷的尾音上扬,挺疑惑地瞅着她。

苏沐橙没再好意思表露,只能赶紧平复了心情继续跟他搭话,一直到叶修叫他们来进去,才悄悄跟在后面拍着胸口稳定了一下情绪。



TBC


巧合越来越多了呢QLQ下章大概会有新人物出场吧

谈起恋爱约起会!敲锣打鼓唱起来!(有病


评论(9)

热度(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