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阿贩

休养躺尸中。

「周叶」难得好运(六)

“说吧,怎么回事儿。”

 

叶修挺淡定地往摆着一堆书的摊子里的椅子一坐,抬头瞅着苏沐橙似笑非笑的。大概因为正是中午的缘故,个个摊位之间流动的人群相对于早上来说也算少,离下午的高峰还有大概一个多小时。苏沐橙坐在另一张椅子上,两个人面对面的,神情都挺肃穆,好像在搞什么盘问一样,旁人看起来自然觉得有点奇怪。

 

“解释起来其实也有点麻烦……”苏沐橙跟着叶修凝了一张神色,表情比刚刚她在大门口把叶修从人堆里扒拉出来看起来还显得要费力一些。

 

叶修:“有什么好麻烦的,哥的领悟力还不能弄清楚情况?”

苏沐橙想了想:“……说起来太复杂了啊,还得想想怎么说。”

叶修又接着道:“那就慢慢想,不急不急。”

苏沐橙低头沉默了一下,下意识地伸手摸了一下摊位上摆着的书。

“让我想一下。”

她像是组织了一下语言,半晌才继续盯着这边摆出张认认真真的脸道:“你还记得,我上次问你最近有没有关注什么小说吗?”

“记得啊,”叶修道,“怎么不记得。哥没想到当时你说的地方是这么个需要人适应的地界儿……你也不早说,也好让已经我这与时代脱轨的老人做个准备呗。”

苏沐橙显然没意识到这话题又点跑,跟着叶修的思路就去了,面上有点为难:“开始也没想麻烦你……”

她正要继续说,摊位上却来了人。是个穿着挺厚长裙的女生,拎着袋子有点小心翼翼地看着他俩这边,眼神在两个人之间转了转。

“那个……请问哪位是流沐太太啊。”

声音轻轻柔柔的,跟本人的形象很符合。

苏沐橙啊了一声,眼睛扫了下叶修,连忙站起身迎过去。

“是我,姑娘有什么事吗?”

“啊,”那女生一看苏沐橙,眼睛都跟着亮了似的,拿着袋子看着她特别激动,“流沐太太我喜欢你好久了!!!!!你是我的女神!!”

叶修听着没出声,眼神倒是带着笑意看了眼苏沐橙。苏沐橙连忙跟他对视一眼做了暗示,又连连转过去道谢。女生似乎是过于激动,也没注意到这边还坐了个妹子群众特显眼的男的,只顾着跟苏沐橙讲话,又是拿零食又是拿钱包,整个人显得极其兴奋的样子。

“流沐太太你一定要坚持这个CP啊!!!最近新圈都火了,我基友都跟过去了,好担心你也跟着爬墙。”

那女生说的内容叶修其实一个字也没听懂,只知道女孩子表情相当真挚,手里拿着个大果冻,握着苏沐橙的手说的特别诚恳,跟什么奖杯交接仪式似的一本正经的叮嘱,看的叶修忍不住抿嘴笑了下。

苏沐橙本来想直接回答,但奈何旁边还有个叶修这么光明正大坐着,只能是笑着点点头说了句一定,才又给那女生介绍了摊位上的书,最后目送着那姑娘装着一摞书远去了。

“……我怎么不知道女神你现在魅力这么大,让人家一小姑娘都倾倒了。”

叶修用手指敲敲摊子,转眼问她。

苏沐橙估计也是因为头一回对着熟人,面上还有点尴尬:“就叫着玩的嘛,哎呀你别当真。”

叶修回过头没答话,倒是对书来了点兴趣,指着其中几本问她:“这些都多少钱啊,你一人卖忙的过来?”

苏沐橙十元八元的一一答了,叶修听的兴起又连着问了几个问题,最后才又拿起一本看着挺薄的册子,对苏沐橙晃了晃。

“按照你这么说,这些字都是你写的,那这些卡通图都找谁画的?”

苏沐橙有点焦虑,也不知道是因为怕叶修翻开看还是别的什么,面上还是老实答:“有的是我自己弄的,有的是找别人约的稿,就跟你平时写书一回事。”

她看着无意,眼睛却盯着叶修拿着那本册子:“你手上那本那么薄是因为是免费发的啦!我给朋友留的,别乱拿啊。”

叶修咂嘴:“哥还能贪这点便宜?”

他把书往苏沐橙这一丢,目光又转回到摊位上有兴趣地扫了扫。

 

叶修搞的文学哲学,虽然偶尔写书,但没卖过书啊。人家都说事情第一次就是新鲜,苏沐橙说叫他来是因为少人搬东西,结果没想到他来的这么早,中午一点都还没过,眼前这人明显也不知道最近她那圈子里红的那本小说的事情,搞得她左右都不是,把人从人群里救出来,还不得不领到了场子里这种危险地方坐着。

其实这倒也没什么……

苏沐橙有点复杂地看着叶修坐在另一张椅子上,还带着点兴趣在那里对着封皮左点右点,她也不知道一时是不是该庆幸自己当时比较明智,本子封皮都做的比较含蓄。

 

有妹子来摊位上问价格,叶修被苏沐橙一科普,很快就掌握了,跟着摊主本人也一起卖着本子,尤其是对于问价格的更是回答的格外迅速。

 

“请问,风烟太太的新刊是在这里吗?”

叶修坐在旁边,看着苏沐橙又站起身跟别人交流。苏沐橙估计也是习惯了他在旁边,也没最开始那么顾忌,装零钱的小包拿在手上,说是在的在的,连忙从桌子下又拿出了好几本。结果书倒是有,但是定价二十八,那女生又只有五十的整钱,苏沐橙这头也没零钱,倒腾了半天,最后反倒是叶修不知道从哪里摸了个两块硬币悄无声徐地递过去,苏沐橙挺有默契,也没吭声,安静把零钱找了,才算是让买书的妹子安心抱着书走了。

 

叶修看着人远了,又好奇地开口:“风烟是谁?”

苏沐橙知道他有问题,所以脑子里还在想怎么应付呢,结果千算万算没想到对方这么擅长剑走偏锋,直接拐到了另一个重点。

她啊了一声,想了好久,叶修又假装皱眉说了声年轻人不要拖拖拉拉的,她才犹豫道。

“……是我。”

 

叶修哎哟了一声,怀疑道:“刚不是听你叫流沐嘛?你骗人家?”

苏沐橙突然有点心塞,自己头一次被扒马竟然这么乌龙,歪头想了想也干脆破罐子破摔,干脆说起了歪理。

“笔名而已啦,多几个又没什么不好。”

叶修继续问:“那人家叫你风烟,又叫你流沐,不是分不清楚嘛?哥还就一个笔名,那小编辑当时还不愿意叫呢。”

苏沐橙挺镇静的:“我觉得人家挺聪明的啊,比起叫征服老师,我也更愿意叫叶修老师。”

 

两个人对话了半天,期间又有不少人到摊位上来买东西。苏沐橙一本接一本的往外摆,桌子上堆的零食也越来越多,叶修闲着没事拆了个棒棒糖含在嘴里,全当解一时无烟之渴。

下午两三点是第二波高峰,苏沐橙也没了时间搭理叶修,一个人站在摊位前忙的不可开交,不一会儿摊子前还排起了笑长队。

有来买东西的姑娘问苏沐橙:“太太最近有看全职吗?”

苏沐橙下意识看了眼叶修,还是挺淡定地笑着说了声是。

姑娘继续问:“哦哦哦哦太好了!那太太有没有站什么CP?”

苏沐橙笑:“暂时还没有啦,我比较杂食,不过估计是叶……叶神中心吧。”

她本来想说叶修,最后话头硬生生又给转了回去。

那妹子听她这么说突然就高兴起来,连连说请太太务必爱怜一下叶受。

 

“日叶大法好!要是太太能吃安利的话就好了!”

 

苏沐橙心里微妙,表面还是温温柔柔的嗯了一声,转头拿新的东西摆摊子上的时候又看见那边叶修吃完了一个棒棒糖,又拆了一个,想想刚才那姑娘那句话的主语,一时有些无语。

“最近怎么喜欢吃糖?”

她没话找话,本来只是心里奇怪,结果话半途就问了出来。

叶修对着周遭努努嘴:“你让哥在这么一公众场合抽烟?”

苏沐橙想想他说的有道理,便笑着说了句继续保持,心情倒也没刚才那么难言的滋味了。

 

 

 

 

来排队的人越来越多,叶修当然不知道苏沐橙其实还算是个双修出了名的写手,只当是那边需要人帮忙,也就干脆帮忙打起了下手。

期间还有好几个穿着似乎款式颜色相同长袖长裤运动服的妹子,来买东西的时候被叶修答了话,结果拉着他就要求照相,叶修经过之前那一次也算是习惯了,心想反正就是个照片,也就没拒绝这些姑娘的请求。

 

有妹子说要他的单人照,眨巴了眼睛特别真诚:“小哥你看下这边的镜头,对对对,就这样……谢谢谢谢谢谢!我今天出的喻队,心脏组大好!”



TBC


……下章有新人上线。很快就会关门放小周啦!放心!(

沐沐其实也才看书……呢……(。)

评论(12)

热度(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