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阿贩

休养躺尸中。

「周叶」难得好运(五)

2

 



帅哥不简单他现在才盖章,而帅哥脸好看则是板上钉钉的事实——但没想到这帅哥除了脸,竟然还有车。

 

叶修大中午的站在活动中心门口,叼着烟复杂了神色看着一辆黑色的车缓缓朝这边门口驶过来,几分钟后就停在自己面前,帅哥还把车窗慢慢降下来,露出那张好看的脸冲他笑。

叶修有点苦恼,想他这上也不是,不上也不是。后面一群学生死盯着,他想怎么着一点估计都能被拿来开玩笑。

——况且造成这种情况的罪魁祸首,此时还抿着嘴笑的腼腆好看地隔着个几米的距离看他,表情跟半个小时以前众人散场,听叶修说要去什么场馆主动说顺路的时候一模一样。

周泽楷表情还是一贯的温温和和的,也不说话,只是远远地看着叶修。

后面好几个学生在那里推搡,纷纷喊叶老师你看看人家,别让周帅望穿秋水了啊!明摆着一副看好戏的表情。

叶修其实刚才就应了周泽楷那边的邀请,毕竟有顺风车不搭,这种事也不太符合他本人的风格。这群学生闹腾的也不过是老早就开始玩的噱头,叶修转头看看那几个学生,又回过头看看车里的帅哥,摸了摸下巴,思索再三,对着那帮小孩挑了挑眉,嘴角勾了一下,才懒懒散散地走下了台阶。

周泽楷单手握着方向盘,手臂的肌肉线条利落,歪着头看着隔着个副驾驶座和车窗的叶修,嘴唇动了一下似乎想说什么,最后却什么都没说。

叶修倒是自然,只是顶着头上的大太阳眯了眯眼,说:“麻烦你了啊,小周。”

说车就一边哎哟一边打开车门,还毫无防备地被扑面而来的冷气惊的抖了抖。

周泽楷看着他慢慢上车,系上了安全带,两个人一对视,微点了下头,才又回身正儿八经地扳起了方向盘。

 

叶修上车之前把烟掐了的,毕竟是别人的车,事情他也想的周全。夏日里太阳烫人,他整个人窝进座位里,舒舒服服地摆了个姿势,长出一口气。周泽楷用余光偷偷看了一下,嘴角微微抿了抿也没出声。

场馆离学校的确不远,叶修盯着窗外有一句没一句地跟周泽楷聊,那边的人时不时嗯一声,大概十分钟就到了目的地。

周泽楷在场馆的门口停了车,叶修打开门着了地,下意识地用手挡了一下眼睛,皱着眉头眯着眼往四周扫了扫。

眼前人来人往,这种声势浩大的盛况除了学校集会他已经有好多年没有见过了,更何况其中还有不少穿着奇特的人混在里面,还不乏一些大夏天穿着长袖长衣的。而叶修则穿着个T恤七分裤,手里捏着个烟盒,怎么看怎么不合群。

叶修面上还是淡定的,抽出支烟叼在嘴上,回头对周泽楷略略挥了下手,车里的坐着的帅哥也点点头,看嘴型是说了句再见,叶修道了句谢,才挥手目送着车子离开了这人来人往的地方。

送走了人,叶修左瞅右瞅,挑了个有树荫的地儿站定,手徒劳地扇着风,打了个呵欠盯着眼前这些有说有笑的年轻人心里暗自琢磨。

叶修不是什么规矩的人,读书的时候自然也参加过不少活动,但明显没有现在这些学生小孩儿们来的丰富多彩,个个面上都表露的跟心花怒放似的。

 

有些个小孩儿穿了裙子还往手臂上泼什么红色的油漆,你说这得有多想不开。

 

叶修顿感代沟二字的真实含义,干脆原地站着也不动弹,有一下没一下地晃头找着人。

来之前苏沐橙说会在场馆门口等他,他本来还觉得不会有多大的事,但看这种人群密集的程度,心里也没了什么谱,只能干站着在这里琢磨。

 

他随意站的地方其实很妙,本该是场馆前空地不怎么显眼的阴凉地儿。但日头正好,不少的人便拿着什么报纸和布铺在地上坐着,尤其是一些个脸上化了妆打了粉,还穿着厚衣服的女生,拿了些画了画的大扇子在那里扇的起劲,还几乎都还带了伴儿,兴奋着一张脸聊的热火朝天。

叶修本来穿的不怎么显眼,但那句俗话不是说什么物以稀为贵嘛,在一群奇装异服的人里,他穿的简直就跟家居服一样,还叼着跟没点燃的烟左顾右盼,又形单影只,双手空空,明显一副不合群的样子,自然会让其他人忍不住看一眼这个明显气氛外的。

刚开始也不过是一两个,叶修是教师,习惯了被人家盯着看,也知道自己跟这群年轻人多半是差的十远八远,根本没当回事儿,还咬着烟在愁着怎么找苏沐橙这码事。

 

他在原地站了大概有七八分钟,本来想着干脆找个有公用电话的便利店打个电话,才要往外走就觉得不对,眯着眼一扫,才发现还有好些个小女生在往他这边踮脚看,不乏有穿的奇形怪状一些的——有的甚至还拿了个扫把,要么假装无意,要么指指点点地往他这里瞧。

叶修瞅着着场景就觉得有些熟悉,想了半天,才想起就跟自己班上那女学生当时第一次看他的表情似的,表情便有了几分微妙。

他摸摸下巴,干脆也不动了,就着花坛边缘坐下,翘着二郎腿一副似乎自然地不得了的样子,心里瞅着着场景就开始推理琢磨,半天也没想出自己有什么特别显眼的地方。

又不是人人都跟周泽楷似的,长了张天生就吸引眼球的脸。

他正在自我检讨是不是露了什么值得注意的地方,半晌,面前却突然映下一片阴影,叶修愣了一下,顺着阴影的方向抬头。

 

面前站着一个穿着长裙的女孩子,看起来文文静静的,捏着手机有点紧张的看着他。

叶修也不知道是不是下意识的反应,顿时极专业地摆出了老师该有的态度,咬着烟抬抬手示意对方出声。

 

“那,那个,这位小哥,”女孩子像是回头跟谁对视了一下,才捏着手机小心翼翼地看着叶修道,“能不能跟我合个影啊,我觉得你的叶神出的超还原的!”

叶修啊了一声。

女生大概以为他是没听清,又稍微提高音量说了声:“请问能不能跟我合个影啊?”

叶修有点不明所以,但看着眼前这女生还挺期待的眼神,又想起自己带的那帮小兔崽子,心难得一软,也就点了头。

女生顿时也是激动了,连忙招了那边的朋友过来,让朋友拿着手机连拍了几张,才心满意足地跟叶修道谢要走,走之前还主动问叶修要微博号。

叶修当时就笑了笑,拖着声音说了句没有,对方也不知道跟领悟了什么似的,又赞了他几句说是什么抓住了精髓,让他以后多多加油。叶修还茫然着,面上还是淡定地回了个好,才挥挥手继续坐回他的花坛边等人。

 

可俗话说的好,有一就有二,有二便免不了有三。

叶修当时大概也没想到他这随手一应付,竟然还招来了接下来一波人求合影,不少奇装异服的,都拿着手机相机往他这儿凑,搞得他二十多年以来头一次有点发懵,面上只能装作淡淡定定的,时不时顺着对方的话题嗯一声,又不好拒绝这些个女孩子,只能秉承了教育学生的态度一个个僵着表情盯着镜头配合了。

这边他犯着头痛,那边事还也没停。

一个穿的花里胡哨的个子高高的女生突然拽着把巨大的银伞从人群里冲出来,跳着对他在的方向喊:“老叶老叶!!!你看看我啊!我是你的笑笑啊,ball ball you!!!!求合影!!!!”

 

旁边一群女生听她这么一喊竟然都跟着笑了,叶修挑眉嗯了一声,半眯着眼睛假装高深莫测。

 

一个穿着斗篷拽着大扫把的女生也立即跟上来,跟那个女生似乎还是同伴,两人热的满脸通红,捧着个相机特渴望地瞅着叶修。

 

“可怜dieeeeeeeeee,叶神快收了你家笑笑啊!”

“老叶收下王不留行!!我的王叶王魂在燃烧——”

“你们都让开让开,老叶快来跟本剑圣合个影,哎哟队长你快过来啊——”

 

场面一时热闹的不行,好多人似乎都在兴头上,其他一些不认识的也跟着干脆在这边合起了影。好多别的人似乎也不清楚情况,但都挺善意地瞅着这边,不少人也都掏出手机拍了拍。

 

叶修心情微妙一无所知地站在人群里,默默把嘴上叼着的烟给收了。

 

 


TBC


…………都猜错了,是个综合展会哦(

顺说白玉京什么时候更新……精神食粮断了好久(苦

评论(8)

热度(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