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阿贩

休养躺尸中。

「周叶」八一八我相亲对象的老师的朋友O和他对象A(二)

ABO,注意避雷

《四号线》番外,本篇已完结。



魏琛是个BETA,且是个众所周知的单身大龄B。

叶修作为其损友多年,当然不会说没有觉察到对方最近被家里催的紧的窘境,他哎哟了一声没急着搭话,听着电话那头的吵嚷声心里慢腾腾地琢磨了一下,猜的十有八九对方是在什么相亲的场合里。

电话那头估计也是被憋急了,又压低声线朝他这边吼了吼:“你他妈到底来不来,我这着急火燎的,只求叶修大大帮个忙啊!”

叶修慢悠悠地说:“那可不敢当,哥哪能帮上你什么忙啊。”

车队好不容易等到放行的绿灯,周泽楷看了叶修一眼,顺当地把车启了,又转头一板一眼开自己的车。

“你大爷的,”魏琛声音急促,但估计也是不敢喊的太大,带着还是鬼鬼祟祟的气声,“你想怎么着就直说了吧。”

叶修也不含糊:“一顿饭。”

魏琛靠了一声,道:“行行行,你赶紧过来吧,我短信给你地址啊。”

叶修从鼻子里哼出一声,算是默认了,收手挂了电话,等了半分钟才等到那头来的短信。

车子也算顺利出了最拥堵的路段,周泽楷不紧不慢地扳着方向盘,眼睛时不时往副驾驶瞥了一眼,叶修半虚着眼,盯着那地址估计了一下路程,不算太远,又转头看了周泽楷一下,盯着旁边人好看的侧脸心里合计着该怎么开口。

周泽楷沉默了许久,这时却仿佛猜中了叶修心思似的,抢先一步开了口:“怎么了?”

叶修长吁了一声:“一点小事。”

周泽楷不动声色地思索了一下,继续道:“同事?”

叶修点点头,却不出声了,眼神飘忽的很。

周泽楷又想了一下:“找你帮忙?”

叶修眨了下眼,嘿了一声说,小周你够行的啊。一边说一边还注意着外面的路标,等差不多了才慢慢开口。

“等下在那里停下,”叶修突然抬手指了指,又接着坦白了刚才跟魏琛的对话,又道,“哥去一下就回来,没什么大事儿,小周你先回去吧。”

他把一番话说的正儿八经的,倒是对得起他本职工作给大众印象的周密。

周泽楷不搭腔,叶修心里也知道青年估计在琢磨,也就闭了嘴不出声。

等到了他刚才指的路口,周泽楷才让车停了下来,叶修正想下车,旁边的人却突然抓住了他的手腕,力量不大,但刚巧能拽的他动不了。

周泽楷盯着他的眼睛说,手慢慢松开,“我跟你去。”

青年眼睛长的好看,眼神盯着叶修亮晶晶的,跟他平时沉默寡言的性子倒是差的挺远。叶修心里把念头滚了一圈,这才整整衣服又坐回了座位,“好啊。”

 

他不是不明白周泽楷的想法,说真的,估计这情况换成他他也得跟着。你说放着自己家那位就这么单独去一个相亲场合,想想就是不省心的事儿。叶修以前是体会不到这个,但后来成功脱了团,日子久了也就能琢磨出这么点味道。

叶修把地址报给旁边的人,青年点点头不说话,继续平平稳稳地朝目的地开着自己的车。周泽楷跟他在一起久了,也没当初那么容易被他说的脸红耳赤,叶修却挑挑眉,眼睛一直瞅着驾驶座上的人,直直白白,坦坦荡荡,看的旁边的人耳根还是渐渐烫了起来。

“小周啊。”叶修支了下巴,一点没自己在干扰驾驶员行车的觉悟。

周泽楷敛了眼神,面上风平浪静:“嗯?”

叶修说:“放心放心。”

他没点出来,委婉含蓄地表达了自己的忠心,周泽楷却明白的很快,趁着红灯又循序瞥了眼叶修。

叶修少有什么时候笑的很开,现在却瞅着他笑意盈盈的,就跟着之前他俩窝在公寓里看电影时的眼神一模一样。

“我知道。”周泽楷沉着嗓子回答的的既稳重又妥帖。

叶修挑挑眉,收回眼神,也不继续说话了。

 

他和周泽楷都不是什么三心二意的主儿,相对起来还不如说是俩死心眼儿凑一堆了。

叶修从确定关系后,就从OMEGA的专用单身公寓搬了出来,周泽楷来接他的时候,门卫小子还逮着他说了好久的话,说是要常回来看看,还欢迎他如果有什么意外直接搬回来,叶修直接是糊了一包烟过去,摆摆手拖着行李就走了。

说句实话,没谈过恋爱,叶修多半做事都是凭着直觉,要么就是跟苏沐橙之前看的些电视剧走走道路,周泽楷挺配合的,两个人关系进展的极为自然,简直可以说是有条不紊,规规矩矩地从牵手跨越到了上本垒,又在年初把证给领了,顺顺当当的。

两个人都不想大办,也就请两方同事吃了一顿,席间周泽楷手下那挺眼熟的小子还动不动就往叶修这边律师事务所的女席凑,叶修在旁边看的兴致勃勃的,跟方锐有一句没一句的瞎扯,周泽楷就在旁边笑的温温柔柔地看他。

魏琛咂咂嘴,悄声在叶修耳边说了句卧槽,这够贤良淑德的啊。叶修挑挑眉不吭声,当晚却带着老魏在各个桌子转悠,愣是借着对方直接做了挡酒的盾牌。

 

相亲会场的停车场停了不少车,还搞了不少装饰,看起来喜气洋洋的,一眼就能瞅见。

叶修眼瞅着目的地快到了,等周泽楷刚把车一停下,趁着周围人还挺少,似笑非笑的,厚着一张老脸就凑了上去,迅速碰了一下青年的嘴唇,又连忙拿着烟盒从一旁的车门下去了,留着周泽楷在后面愣神,半天才反应过来跟了上去。

叶修看着青年眼神亮亮的,干咳了一声不说话,不动声色地摸出手机给魏琛去了个电话,说是人到了让他快来接驾。

魏琛的声音倒是比刚才放的更小:“往里走第三桌。”

说完就直截了当地把电话给挂了,都没等叶修吭个声。

周泽楷和他两个人站在门口,虽然位置是隐蔽了点,但来来往往到底是有不少人注意到,眼睛都往周泽楷这边有意无意地瞅着,有些大胆的投过来的眼神还相当热情。叶修也不急,给魏琛打完电话,拉着周泽楷就往会场里走,谢绝了门口礼仪小姐的带路,装作随意扫了扫,就盯着魏琛找。

“……在那里。”周泽楷之前见过魏琛,又干的是警察的工作,找起人来当然没费什么劲。叶修拍拍他的背,两个人迈着步子就直接往那边奔。

叶修不近视,还剩段距离的时候就看清楚了魏琛。那边坐着的人眼神相当微妙,嘴角又抿的苦逼的很,手上捏了支烟,相亲的对象背对着叶修坐着,眼神游移了半天才瞅见站在这边的叶修。

他也不慌,拉着周泽楷两个人就站在原地,对着魏琛略略挥了下手,心里却琢磨起面前着背影来。

“挺眼熟的。”叶修对周泽楷悄声说了句,周泽楷挺配合他的,基本是屏蔽了周围一些往这边聚集的视线,两个人若无其事地朝那边走,叶修还专门捏了支烟在手上准备做做人情。

背对着叶修坐着的人像是看见了魏琛的眼神,突然转头对着叶修这边就看了过来。

 

这一看不要紧,愣是把正准备说话的叶修哽的烟差点掉了。

 

转头的人却神情自若,沉稳地起了身:“叶神,好久不见。”

叶修跟着就笑了笑:“文州,好久不见啊。”



TBC


为了避免误会还是说一下,CP依旧只有周叶,我只是想写写直播体(。)……请大家结合题目想一想之后的发展,还有两个出场人物,一男一女,女的是直播主(。

评论(18)

热度(2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