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阿贩

休养躺尸中。

「周叶」八一八我相亲对象的老师的好友O和他对象A(一)

ABO,注意避雷,《四号线》番外,请配合四号线的世界观食用,本篇已完结。

本篇传送门→https://xunafan.lofter.com/post/2a8257_16e14cc

……题目好绕口哦。



 

 

 

OMEGA最近要过节。

这个节日是很有来头的。当初权益协会抗争了几十年才争得了OMEGA自由婚姻的权利,颁布法律的那一日几乎全国的OMEGA都陷入了沸腾的气氛,那时又不像现在这么发达,抑制剂方面也还有相当大的缺陷,不敢出门的独身O就只能在家里吃饭庆贺了一顿。而有些本身就有固定伴侣的则立刻进民政局领了证,欢欢喜喜地回去该干啥干啥了。

时至今日,这也就成了OMEGA的法定休假日之一,还连休五天不带加班,怎么也是开心的事情,OMEGA理所应当地活跃,尤其是一些有点名气的O博主,还会顺应时势搞许多看起来心动做起来扯淡的活动。

前段时间因为直播和自家A如何相伴相守过程的博主最近也开了微博,说起来也挺不得已的,当时这帖子一红,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就开始八人家的真身,有些又开始借着博主的名义冒充着打广告,还大闹了好几个论坛,搞的当事人最后也是不得不干脆自己站出来开了个微博,加上还有网友帮着谴责,也就坦荡了许多,干脆换成偶尔在微博刷刷日常了。

OMEGA欢庆的日子,自然是有伴侣的陪着吃喝玩乐,没伴侣的独身也要吃喝玩乐。这其中当然少不了APLHA的影子,一时间各种公众媒体平台都好像一夜之间摇身一变,个个被心灵情感鸡汤占领了高地,搞得一些平日里掐架焦点也没人关注了。

眼瞅着气氛甜甜蜜蜜,寂寞如雪的BETA是坐不住了。

作为目前人口调查中单身率最高的人种,BETA几乎是以上战场打仗的架势亲身上阵,不甘示弱开刷存在感,恰巧有个BETA在学校的BETA园区拍到了一个裸奔的ALPHA,就打了马赛克上微博吐槽了几句,结果没想到一夜爆红,BETA们纷纷怂恿说是干脆嫁了得了,要么就做史上第一个压了A的B,那博主是个男的,裸奔那个又是个男的,有个比较有名的公众B博主看着这架势也倒挺有兴趣的,想了半天灵机一动,干脆在自己微博发起了一个什么本地相亲活动。

说是为了提高BETA种群的幸福感和消除BETA长久以来的社会第三者身份,不如干脆搞个万人面基大会,大家吃吃喝喝,顺便带上家里还单着的A和O,大家看着办吧。这个说法看起来荒谬,但也架不住在AO节日甜蜜气氛刺激下BETA的愤慨,第一个相亲大会就这么直接被人在首都搞了起来,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借了空气里四处飘散的AO荷尔蒙,竟然还真的就这么成了几对。

这事立刻就在全国各地红了,一些婚介所瞅着这个架势立刻上阵如火如荼地开展起了运动。叶修当然不可能跟这件事有什么本质上的联系,他作为一个脱了团的,且与社交网络隔绝的O,当然秉承了看热闹不怕事大的态度,窝在自己办公室里老老实实地办公。

他怕麻烦,加上本来觉得这也没啥,也就照常上下班,只当是没感受到办公室里一股愁苦的氛围,周围一群老大不小的B在那里唉声叹气,了解他性格的当然不会往枪口上撞了找嘲讽。方锐蹲在大堂里,喝着茶,苦着张脸看看手里不停响动的手机,又抬头看看那头懒洋洋上了自家A的车的叶修,揉头茫然地愁眉苦脸起来。

 

“你们警局怎么样?”叶修一面弄安全带,一面把自己的烟盒从外衣兜里摸出来搁旁边免得压扁。

周泽楷挺着背坐在驾驶座上,看起来一贯的沉稳。

“都一样。”他说的简简单单,朝右扫了一眼叶修的烟盒没有继续吭声。

叶修反应很快,不动声色地把烟盒往前面的收纳盒里一丢,若无其事地咂嘴:“你说这些小年轻,单身也没那么可怕嘛,哥这么多年不都过来了……”

他说着说着又觉得不对,似笑非笑地抬头看了看周泽楷:“还得多亏周泽楷男神委身于哥,大恩大德没齿难忘。”

周泽楷很给面子地笑了笑,歪了下头并没有发动车,沉吟了一下才问:“手机呢?”

叶修扬着尾音哈了一声,没反应过来。眨眨眼琢磨了一下才想起今年周泽楷给他的节日礼物,又因为刚才做了挺亏心的事,连忙麻利地把东西从鼓鼓囊囊的包里摸出来,作的恭恭敬敬的样子捧给他看。

完好无缺,电也足,叶修还特主动地表示号码也已经顺顺利利地跟同事们交换了。

“怎么样,大爷,满意了不。”

叶修装的低眉顺目,一手捧着手机,转了头看驾驶座上的人。

周泽楷早就习惯了他调侃这一手,当然也没有以前挺腼腆就脸红了,倒是干脆跟叶修对了烟,伸手手捏住对方的拿着手机的手手,顺着白皙修长的指骨摩挲了一下,轻轻巧巧地落下个吻,抬眼看叶修的时候眉目温柔,笑的挺开心。

“满意。”

周泽楷鲜少在别人面前情感外露,语气里带着笑,叶修反应过来立刻哎哟了声,也不急着抽回手了,啧啧了两声:“都会反过来调戏哥了,不错不错。”

周泽楷看了他一眼,也不继续搭腔,面上却抿了憋又憋不住笑意,转回身正儿八经就燃了发动机,叶修挺有兴趣地看了他几眼,眼尖地瞅见青年发红的耳朵根,挑挑眉却挺满意的。

 

叶修之前没手机,虽然他乐得自在,做事又心里有数,但说到底平时想找他个人还是不太方便,陈果也不是一次向此说他因为这个也顺道躲了事务所不少差事,一听说他家那位给买了个手机,当即是谢天谢地,回头又立刻绷着个脸把叶修说了一通,还跟苏沐橙说看样子得请周泽楷吃顿饭。

苏沐橙当时正在一边小口小口的喝茶,听了笑道:“那你可别请贵了,不然还是他们家占了便宜。”

叶修翘着腿,听见这话立刻说:“诶诶诶,悠着点啊,别点出来。”

陈果白了他一眼,说是到时候肯定不带他这个祸害过去。

 

周泽楷车开的平稳,遇上下班高峰期,各个路口都堵成了一条长龙。

叶修见状,开了口有一句没一句地跟周泽楷聊天,两个人都挺有耐心的,坐在车里也不着急要往哪里赶,气氛相当融洽。

“回去把剩饭热热就得了,”叶修说,“两个人简单解决了行,小周你刚好任务完了也休息一下。”

周泽楷点点头算是同意,叶修打了个呵欠,抬手才发现手机还捏着手上,顺手就要往包里放,还不等放进去,一阵突兀的铃声却突然就响了起来。

他之前拿着手机还不太熟悉功能,铃声就是默认的设置,跟他熟的只觉得挺符合叶修嫌麻烦的做事风格的。

叶修瞅了一下来电显示,一眼看见显示的名字是魏琛,也就没急着按通话键,还特意晾了一两秒才接了起来。

 

结果还不等叶修开口说句话,那边突然一阵嚷嚷着就叫开了:“老叶你他妈快来救驾!”

声音出的相当突然,加上叶修又是用的默认的通话音量设置,车门窗紧闭着,周泽楷在那边坐着都愣了一下,眼睛瞥向了副驾驶座。



TBC


之后可能会出现几段直播体……希望不要介意^qqqq^

我觉得直播主的相亲对象是谁已经很清楚了……(

评论(10)

热度(3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