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阿贩

休养躺尸中。

「周叶」四号线(七)

ABO

ABO

ABO,避雷慎入



你一戳我一咬,这么奇葩的定情方式落在叶修身上之后竟然也没让人觉得有多奇怪。

 

盯着屏幕其实都没什么看电影的心思了,各怀鬼胎在那里装的正经,空气里都弥漫着暧昧的气息。周泽楷后来跟他安静地看完了电影,又特别贤惠一展身手做了一顿饭,两个人吃饱喝足出去散了步,叶修才把周泽楷送到了车上,走之前还被特别迅猛出其不意地亲了一下脸,搞得叶修隔着个窗户看着里面坐着的脸上一抹红的青年,一时也搞不准到底是谁占了谁便宜。

 

叶修彼时也算是终于定了下来,正式从认知上脱离了单身O的群体,出去时不时的门卫还要跟他插嘴问几句周泽楷什么时候再去,像是极度盼望着叶修能早日从公寓里正式搬出去。

 

“你说哥这是走的什么运,”他和方锐魏琛两个人坐在烧烤摊上没事聊天,那边两个人一边一杯啤酒,就他搞了杯白水,还是拿啤酒被子装的,“多向哥学学啊你俩。”

 

魏琛冷笑一声,朝他那边扔过一个餐巾纸的盒:“我操你大爷的,得了便宜还卖乖呢。”

 

“我说老叶你就别老是跟着我们这群单身的混了,”方锐倒是很苦口婆心,“多找找时间培养一下感情嘛,你也得打理打理自己,为悦己者容一容又不是什么丢脸的事儿。”

 

“哥有足够的自信相信小周不是那么肤浅的人,”叶修坦然地吃了口肉,“他要是想看漂亮的照照镜子不就完了嘛,我跟他综合综合刚好。”

 

方锐和魏琛听完当即是一脸‘忘戴墨镜’的表情,像是没听到他的话似的,直接干脆过滤掉他这个人两人特别哥俩好地互相夹菜去了。

 

那段时间刚好有一个帖子特别红,好像是一个OMEGA在网站上连载他和他家ALPHA两个的恋爱故事,结果随便写着写着就红了,一时间还搞得有些名气,似乎连影视剧改编版权都签了。叶修没看,但也禁不住手下人跟着瞅,时不时都能听到外面讨论个一两句,苏沐橙在他办公室里坐着,他在旁边没事儿浏览网页,遇见有意思的那边还轻轻笑个一两声。

 

“真那么有趣啊,”叶修头也不抬,无聊地拉着鼠标,“要不哥也看看得了,得跟上你们年轻人的步调嘛。”

 

苏沐橙朝他这边看了看,笑了笑:“不是,就是看着挺浪漫的,是有点意思。”

 

事实证明她这话说的没错,几乎之后的好一段时间里里面的一些台词都成了微博和平日生活里的一些流行语,其中用的最多的大概就是里面主人公对ALPHA表白的那段,听说好像还是两个人一起爬山的时候O发情要出事,结果A愣是背着他爬上了山顶,到了酒店,还特别正人君子花了巨大的毅力强忍着没碰他,反而给他买了药,整夜守着他都没动。

 

‘我当时就觉得他就像四号线一样,可能其他人不太能体会到四号线对于我们OMEGA来说的重要,有的时候身体不舒服,在车站看到了车子马上就会很安心,一下子就觉得没事了,可以回家了。我对他本来只以为是自己的一厢情愿,当时脑子晕的迷糊的,现在也只能隐约回忆起照看我时的表情。眉头微蹙,眼神专注,简直比任何时候都要迷人,我当时还傻着呢,脑子里就想着完了,我肯定一辈子都忘不了这个人了……想他做我的专属四号线,成为我一个人的避风港。’

 

里面这段话在当时简直红极一时,尤其是在OMEGA群体之间,纷纷以找到自己的四号线为基准,几乎那段时间整个OMEGA群体的荷尔蒙都要比平时高一些。

 

叶修不看帖子,他楼上楼下那些个单身的邻居就不一样了,跟他相熟的几个最近似乎相亲都变得勤快了一些,见到他都抱着一种前来取经的眼神,开口闭口叶哥叶哥的,他都懒得跟这帮子熟人开嘲讽了。

 

周泽楷自从跟他确定了关系之后也就没以前那么约束,还经常拎着东西过来给他做饭,拎着装满了菜的袋子上楼也不管别人的眼神。

 

叶修一边吃着一边是觉挺暴殄天物的,把这么个大帅哥A困在厨房里给他做饭,嘴上却没什么说服力地边夸边吃肉。当事人则在桌子的另一边坐的好好的,眼神里透露着温柔,橘黄色的暖光下看的简直要温柔出水。

 

周泽楷有了主的消息在警局里传播的飞快,尤其是他在的中队,下面几个队员简直对叶修这个人充满了无比的好奇,不然也不会冒着上次那个风险去跟踪他们英明神武的队长,回去了还被副队长好一顿批。

 

江波涛其实也挺苦恼的,周泽楷平日里不爱说话,没表情的时候看起来还有点冷冷的,搞得好些对他有意思的人基本都是奔着他这里来打听消息。好在警局里O不多,但也挡不住他们队长魅力大,来问的大部分B里面竟然还夹着有A,本着整个队伍上下对于他们队长优秀程度的认知,他其实也不是特别惊讶了。

 

这一次他们中队聚会,有其他队的想找他们联谊,后来他一想对方的目标他们队长也脱团了,也就干脆婉拒了,搞得底下队员一阵哀嚎,说是副队你可不能这么偏心,我们这不还单着嘛。江波涛笑的温和,为了处理这些事也费了不少神。

 

杜明前段时间也不知道是从哪里认识了一个女神,好像有听别人说是执勤的时候遇见那个美女把小偷一个过肩摔,立刻就被征服了,这段时间没任务就在研究怎么追人,还听说是个律师,人又聪明又漂亮,还特别有品位。

 

他当时在旁边正在看书,听那边一伙人在八卦,听到这里也就抬头顺口提了一下。

 

“小周他家那位好像也是律师。”

 

他其实也就是无意识地说了一句,结果这一声杜明连同吴启两个人一下子就来了兴趣,立刻找他全方位打听起了对方的情况,一个是想讨教经验,一个就是本着对他们如今队长夫人的好奇心。

 

江波涛开始还不太想说,毕竟也算是想给周泽楷保守一下秘密。后来拗不过他们,最后还是没暴露名字,只给他们说了对方的工作地点,刚出口,杜明一听就愣了,吴启在旁边也愣了,嘴上也没遮掩,出卖队友说是跟杜明女神竟然还是同事。

 

“我说你要不真去问问队长得了,”吴启拍拍一脸犹豫的杜明,还想再说呢,突然瞅着瞅着又神来之笔,“……不过也是,咱们和队长条件不太一样,问了也没什么参考价值。”

 

杜明理都没理,旁边一群人倒是笑开了。

 

周泽楷本人低调,队里的人怂恿说是什么时候带他对象过来看看。他其实也知道,伴侣跟彼此同事见面挺正常的,不过叶修的性格他也基本摸透了,懒得出门,也不知道会不会对这种应酬感兴趣。

 

叶修那边基本情况也挺一致的,苏沐橙嘴上没说,当然还是免不了好奇,偶尔跟叶修聊个一两句。魏琛和方锐俩也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了周泽楷的照片,要不然也不能在哪里侃叶修说是捡着便宜了,搞得陈果平时听着也有点心痒。

 

他们俩那天下班下的都早,两个人提着东西在菜市场里逛着买东西。周泽楷负责挑,叶修负责用他那嘴杀价,两个人配合的恰到好处,回去的时候身上的零钱都花光了,手里都满满当当着。

 

“叶老师您要做饭啊?”

 

门卫有点惊讶,叶修故作高深莫测地叼根烟点了点头,周泽楷在后面跟上来,对着门卫友好地笑了一下,几步又跨上去跟叶修同行了。

 

叶修那天也是兴趣来了,说是跟着周泽楷两个人要学做饭,还拿了电脑查了半天,最终决定煮个挺简单的番茄鸡蛋面。

 

他学的是法律,最不怕什么条条框框,脑子里过着步骤,紧着额头烟都没取,还是周泽楷在旁边看着把烟头从他嘴上拿下来掐灭给丢了,前前后后费了不少时间,最后还终于整出了两碗面,味道竟然还出乎意料的不错。

 

周泽楷趁着他煮面的时间也没闲着,在一旁呆着炒菜,还要抽空看一看叶修这边的情况,两个人开着抽油烟机,出去的时候还是出了不少汗。叶修看着那边周泽楷端好菜,额头上头发贴着,从自己房间里拿出了一套比较宽松的家居服丢了过去,一手推他往浴室里走。

 

叶修看透了对方的想法,也不含糊:“等下菜冷了还能热嘛,你先去洗呗,哥随后就来。”

 

周泽楷拿着一套衣服看了一下,显得有点犹豫。

 

叶修抬头看他,又跟平时一样似笑非笑的:“不去?要不哥跟你一起洗?”

 

周泽楷一愣,耳根一红,不过比原来对叶修的说话方式要习惯多了。站在原地眼神暗了下来,带着点热度,又夹杂了点内敛,眼睛却直勾勾地看着这边,也像不知道避讳,直白又浓烈,包裹着这边的人,好看的眼睛又带了点矛盾的亮光。

 

叶修在那边摆餐具的手一停,突然清清嗓子道:“哥开玩笑呢,小周你快先去吧。”

 

……真是怂。

 

作为一张感情白纸,叶修是挺对得起他本人号称的无经验的。



TBC


因为我拖稿症已经赶不上印厂了TTATT所以定价没有想象中的低,真是对不起各位GN……

摊位是在D1哦,过几天会出摊宣。无数星也很急,不知道能不能赶上……这几天一直说二更,每次都趴在桌上睡过去了OTZ

这两个人见朋友见家长赶紧把事情办了结婚吧!

评论(13)

热度(3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