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阿贩

休养躺尸中。

「周叶」四号线(六)

ABO

ABO

ABO,避雷慎入



周泽楷是ALPHA,叶修是OMEGA。

 

作为AO,最快建立起联系的方式当然就是天知地知我知的那一种。不过叶修本人估计还没那个自觉,两人从巷子另一侧偷溜出去,叶修领着青年到他公寓楼下的时候,还办理了好一会儿登记手续。

 

OMEGA专用公寓ALPHA当然不能随便出入,毕竟要是偷溜进一个单身ALPHA就是出大事的后果。

 

曾经就有OMEGA公寓因为一个OMEGA发情结果没带药在楼下狂奔,搞得公寓门口到处都是ALPHA强烈涌动的气息,最后还是人家警局派专人过来打听了一下,干脆把那个OMEGA一直暗恋着的暧昧对象A给喊了过来,愣生生把两个处于萌芽阶段状态的羞涩青年提前跨越到了更为深入的一步,总算是摆平了一场风波。

 

后来还听说那公寓特实在,干脆在出入口挂了个‘出门记得吃药’的牌子,还在微博上转了好久的梗。

 

一般的OMEGA公寓门口都配备有专门的检测器,叶修在这里算是老住户,门卫都把他给认熟了,前几年还好,这几年走的O多了,还跟个长辈似的见他劝他一次想开一点,尽量早点找个伴也跟着搬出去得了。

 

周泽楷是他带回去的头一个人,而且还是个ALPHA,门卫上上下下打量了好久,趁着叶修填表的时候还偷偷摸摸跟他说他这是赚到了。叶修挑挑眉笑而不语,ALPHA能进OMEGA单身公寓,要么得证明是家人,要么就得是那种你知我知天天相伴的关系。

 

叶修明白,周泽楷也当然心知肚明。

 

表格上填的关系栏只给了是否是伴侣的是和否两个选项,叶修一想觉得他说出去估计也没人姓他和周泽楷是一家的,干脆就把自己目前这个尚且的培养感情的对象给划了进去。周泽楷一直站在旁边没说话,神色倒是比开始叶修提议的时候镇定了不少,有几个提着东西下楼的OMEGA路过他的时候还多扫了几眼,有个O看见旁边站的是叶修更是直接扑到了窗台上调笑。

 

“叶哥你这是从良了啊?不错嘛这位,挺好挺好,要是叶哥不要你可以随时来找我啊!”

 

叶修睨了他一眼,叼着跟烟挥挥手说边儿去,那边趴在窗台上的O早就熟了他这一套,笑嘻嘻跟他打完招呼就走了。

 

“别听他们贫嘴,”叶修领着头走在公寓楼下花园的小道上,周泽楷跟他并排着两个人慢慢走,“都跟哥混久了,脸皮厚。”

 

周泽楷侧头看了眼叶修,笑着点点头也不言语。两个人直接开了大门进了电梯,叶修从包里摸钥匙的时候还耽误了好一阵子,零零碎碎地搞了半天才开了门。周泽楷站在门口有点局促,也不慌着进去,挺有分寸地先在门外看了看。

 

叶修的公寓是两室一厅一厨一卫,对于他这样一个懒汉来说空间其实也是够大了。叶修换了拖鞋半天不见人跟上来,转头还朝屋子里点了点。

 

进来啊小周。说话声音听起来还带了点鼻音,周泽楷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动作极小地把门给关上,跟着叶修丢了一双新拆的拖鞋过来,他也挺利索跟着换上了。

 

又没到吃饭的时间,叶修平时在家里要么就是随便上网,要么就是看碟打打瞌睡。

 

“看碟不?”他抱出一个塞满了碟片的大纸箱子,蹲在那里叼根烟,抬头吊儿郎当地瞅人。

 

周泽楷站在沙发旁边也没坐,叶修抬头的角度特滑稽,穿的t恤又特别宽大,露出大半截肩膀。

 

“看。”周泽楷一边点头,顺着叶修指的方向坐到沙发一边。

 

叶修蹲在那里又问了好几声,确定了电影种类之类才扒拉了找出了一张老碟放了进去,自己则跟着坐到了周泽楷旁边。

 

回了家的叶修状态跟办公室差的天远地远,一副骨头都要懒进沙发里的样子,自己往脑后垫着枕头还不够,又眯眯眼瞅瞅那边坐着的青年,往对方背后也给塞了一个,两个人排排坐在沙发上靠着。

 

看电影要的就是个气氛,叶修把窗帘给拉上,整个屋子里都暗暗的,回来的时候正巧电影片头也放完了,跟着就顺在周泽楷旁边靠着,其实也就是图个方便舒服。周泽楷僵了一下,偷偷摸摸地往叶修这边瞥了一眼,轻轻调整了一下坐姿,脖子上的枕头顺着就滑到了腰上垫着。

 

叶修没什么情调,一般这种时机其实放个爱情片是再好不过了,他却实实在在,听对方的口味直接给放了一个近几年比较红的导演拍的一部动作片。

 

男主角特帅地在建筑之间飞檐走壁,动不动给个特写,一双眼睛几乎要穿过屏幕看进人的眼底。眼神坚定又充满了吸引力,的确是偶像与实力兼具的一位大红演员。

 

叶修之前看的时候不觉得,后来见过的人多了,剪辑里老是给男主角特别大的特写,他才确实觉得人家这双眼睛是长的跟一般人不一样。

 

眼睛好看的人在现实生活中接触起来的确是有最直观的感受,周泽楷眼睛眼尾长的微微上挑,笑起来的时候特别勾人,不笑的时候又冷又稳重,配上他两道剑眉简直是引人注目的利器,叶修前几次跟他吃饭,有时候被对方特别专注地瞅着,话头还顿了顿。

 

他们俩肩膀靠在一起,屏幕上剧情演的正热。叶修之前看过好几次这个片子,斜眼一看,周泽楷嘴轻轻抿着,只有好看的侧脸留在一大片阴影里,嘴边肌肉绷的紧紧的,明显是看进了剧情,几缕头发在饱满的额头前乱飞,看起来比平时还要幼稚一点。

 

叶修把手里的烟头掐灭按进自己手边的烟灰缸,神差鬼使地伸手,不知道怎么就戳了一下旁边的人绷的紧紧的脸颊,回头的时候还一派正经,就跟没事人似的,抿着嘴角是有点偷着乐。

 

他这一下来的太突然,周泽楷本来看的正起,脸颊一痒,茫然了一下,意识到什么回头的时候叶修却早一副正经八百的样子,一手搭在膝盖上简直没什么两样。

 

换个人的话指不定得被他就这么糊弄过去,周泽楷从事的不是普通职业,直觉判断当然跟普通人不是一个档次,眨了几下眼,脑子一转就明白了。

 

叶修面上没改,伸进裤兜里就要拿烟盒出来。还不等他拿出东西,手腕上一紧,再抬头的时候青年已经亮着双眼睛瞅着他了,一点儿没开始那羞涩的样子,只偶尔亮起的光才能看到点耳朵上的红。

 

他挺镇定,心也稳稳的,反正两个人都差不多到了定关系的地步,干脆也就顺着眯眼,挺挑衅地笑了一下。

 

周泽楷慢慢捏着他的手腕抬起来,屏幕上男女主角正在诀别,他俩面对着面,一个笑的懒,一个抿着嘴。

 

“……还你。”

 

对方低沉着嗓子没说大声,叶修还没听清呢,就觉得手背上一痛,惊了下才又抬头对着那双眼睛看了上去。周泽楷早就轻轻把他的手放下来,自己也转头看电影去了,嘴角含着满满的笑意,也没个隐藏的想法。

 

叶修的手长的好看是众所周知,白白嫩嫩又修长,简直跟他本人不是一个次元。周泽楷平日里看过他签字,写出来的当然没想象中工整漂亮,就连魏琛也痛心疾首地说他那手字确实是辜负了那双手。

 

就跟他人似的,在西装法庭里规矩的不得了,人熟了吧,就一点规矩也不讲了,偏偏还真能在这么大的反差下把人给说服。

 

周泽楷的角度刚好能看见叶修搭在膝盖上的手,低头咬的时候还能闻到淡淡的烟草味。

 

叶修是愣了,这人也太出其不意了,僵了好会儿也反应过来,老油条似的又调整了一下姿势,摸了摸手上那个轻微的印记,整个人又把重量朝旁边靠了过去。

 

两个人没说话,全都正儿八经地盯着屏幕,笑的笑,琢磨的琢磨。


TBC


赶稿赶稿……………………继续写!说好的二更看能不能凑出来……(抹一把脸)

麻烦大家帮我催催隔壁的梅梢雪好吗隔壁说要赶720

评论(21)

热度(3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