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阿贩

休养躺尸中。

「周叶」四号线(五)

ABO

ABO

ABO,避雷慎入。




BETA业内有句话,叫:世界是AO的,而我们是孤独的。

 

最明显的表现之一大概就是相亲的时候,婚姻介绍所也会一般优先给A和O安排彼此,B多数就得乖乖排在后面等着。这点其实也挺好,家里儿女是B的父母反而不会那么着急婚事,倒是AO在一定年龄,要么就是困在家里被逼一逼,要么就是走在即将被逼的路上。

 

午休的时候,方锐捧着一杯水坐在叶修办公室里美其名曰蹭空调,叶修趴在桌上打呵欠,头压在一打文件上眼皮一塌一塌的。

 

两个人忙完闲的发慌,方锐一边喝水一边找话说,挑起的话头跳跃性极大。

 

“……你家就没给你整过什么相亲活动?我看咱们事务所可都多人中招了啊。”

 

叶修打着呵欠,说话发音都不太清楚,面上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犯不着。”

 

他头压的低低的,距离方锐又有点远,说的字自然没被对方完全收入耳朵里。

 

方锐朝他这边啊了一声,叶修闭着眼睛,本来懒得搭理,电话却叮铃铃地响了起来。他趴在桌上头也不抬,直接拽过听筒就挂在了耳边。从方锐这个角度只能看见那边的人懒洋洋地趴在桌上,既看不到嘴型,也听不到对方说了什么,只能瘪瘪嘴特无趣地又低头喝自己的谁。

 

等到叶修说完挂了电话,他抬眼瞅了那边明明一脸八卦却非要装作没兴趣的方锐,扯了扯领带,似笑非笑。

 

“哥刚刚说犯不着,”叶修打了个呵欠,声音拖的长长的,挑挑眉道,“……下班就去见人。”

 

方锐又啊了一声,反应了过来后,又瞪着眼睛看了他半天,直接是咕咚咕咚一口水喝完,一抹嘴不可思议地喊了句我擦。

 

老叶你这就是要嫁了啊。

 

方锐琢磨了一下话卡在喉咙里,联想了一下叶修的属性最终得出了这么一个结论。当事人说完又没再理他,干脆趴在桌上打起了盹,电话又往旁边推了推。

 

周泽楷打电话问他下班后有空没,叶修上道啊,心想这两个人都有点默认发展的态度当然那得顺着走,况且他也确实没什么活动安排,也就老老实实汇报了自己的情况,两个人一琢磨,最后约在了一家挺近咖啡厅门口见。

 

叶修下午没事,跟陈果打了招呼,下班走的早,竟然还有时间回去把自己那套西装给换了下来,穿上平时的装备到了那地儿等另一位。

 

周泽楷估计也是回去换了次衣服,叶修瞅着对方远远一副高高瘦瘦地身形走过来,简简单单的黑白两色穿的特别有气场,临到面前的时候才发现青年出了不少汗。

 

“来晚了。”周泽楷往他旁边一杵,眼睛盯着他饱含歉意。

 

周围不少目光有意无意在周泽楷身上流连的人,叶修扫了一眼说:“哥也才到没多久呢,没事。”

 

叶修本人没有什么恋爱经历,开始还觉得自己这说不定还得头一次占了下风,比较没经验没技术,处处被压制这一手他也是玩的通透,干脆就跟周泽楷挑了个明白,说是估计得让他多担待点了,结果周泽楷人也太老实,听他这么一说,也就跟他招了说自己也没有恋爱经历,叶修当时瞅着对方那张有点不好意思的脸愣是不信。

 

魏琛听了之后当即表示跟他的看法相同,毕竟一个长得帅的警官ALPHA,那摆出去都是抢手的主儿,成堆的O巴不得往上凑。

 

嘿不对啊,魏琛说着说着一拍脑门,你说他看上你是不是就是因为你对他没什么兴趣啊,这不事务所那帮小丫头片子看的电视剧都这么写呢嘛。

 

叶修抓重点常常往偏里抓的透彻,嘴上立刻道:老魏你还看小丫头片子看的剧呢,真人不露相啊。当时魏琛喉头一哽,盯着他又干抽了几口烟,扭过头就不说话了。

 

这次周泽楷约他出来,他心里其实也就是顺其自然的态度。周泽楷这时站的离他特别近,两个人都不说话,沿着路边一直走,有事没事才要搭个一两声。

 

别还真是让老魏给说对了。叶修斜眼看了看周泽楷,心里倒是正儿八经琢磨起了培养感情的渠道。

 

人人都知道发展感情是要从了解彼此开始,他把这几天看的一些笔记一盘算,想了半天,最后还是觉得得从这方面入手,抬头看着对方就要开口。还不等他出声,周泽楷却突然脚步一顿,瞄了他一眼,噌地伸手拽过他就拐了个弯,一点时间停顿都没有,叶修当时要开口的嘴型都定住了,等拉过去站定了才眨眨眼有了反应。

 

他这才定睛一看,周泽楷是直接把他拽进了旁边的一条居民区的小巷子,没什么人,周泽楷拉着他手腕的手也没松开,自己被带在里面,下意识地跟着旁边的人的动作紧贴着墙壁。

 

肩膀贴着肩膀……这进度够快的啊。

 

叶修理工科学生的思维又占了上风,他也不开口,看着那边周泽楷的下颔挺有耐心地等对方开口。他见周泽楷一直盯着外面,也悄悄透过两个靠着墙壁的缝隙顺着往外看,外面人挺多的,叶修盯着看了半天,好久才发现那边似乎是站了两个人,长的还有点眼熟。

 

他想了一下,恍然大悟,凑到周泽楷耳边挺近的距离道:“……那个追我们事务所大美女的?”

 

周泽楷正专心致志地盯着外面,心里犹豫要不要干脆出去揭发了那边几个人跟踪他来看所谓警局情敌的人的事实,叶修这一探头说话,是配合他,但离的又太近,呼吸声吹得他耳朵痒痒的,一下子就跟着烫了起来,捏着叶修手腕的手也紧了一下。

 

“不是……”他半晌才僵着个脸转过来,手也悄悄就跟着松开,脸上看起来红红的,像是刚刚一时到什么不对,“……我们队的人……”

 

叶修不等他说完,立刻意会:“跟踪你?”

 

周泽楷显得有点难以启齿的样子:“是。”

 

叶修其实也能想象,就跟苏沐橙和唐柔在他们事务所的地位一样,周泽楷估计也是类似于什么警局之宝的存在,性格又沉默寡言不爱说话,他这么一搞估计也是引起了不少人的好奇心——说不定还间接性成为了不少人的情敌。

 

“嫉妒哥抢了他们队长吧,”叶修刻意压低了声音配合他,看着外面有个青年有点急的样子,估计也是为跟丢了他们两个人,“你看看,这不就上次追我们大美女的小年轻嘛,啧啧,这么稳不住,难啊。”

 

“……不是……”周泽楷脑子里有点乱,慌忙之间也不知道说点什么,只能转过头愣愣地盯着叶修,脸上红晕倒是越来越深。

 

叶修歪头笑了笑:“别担心,大不了玩个私奔呗?”

 

周泽楷愣着嗯了一声。

 

叶修其实对私奔也没什么概念,也就是听小姑娘们念叨多了这个时候顺口就说了出来,丝毫没意识到这是出自自己的豪言壮语。周泽楷估计都不知道该怎么应付了,只能看着他眼睛转个不停,显得有点愣愣的。

 

叶修想了想,又接着道:“……要不,去哥那儿坐坐?”

 

他思索了一下,估计也是不够清楚地表达出私奔的含义,又补充了一下自己平时听来的见解:“方便我俩培养感情嘛。”

 

结果周泽楷半天没吭声,红着张脸好久才嗯了一句。



TBC


可能有二更,要以飞一般的速度完结了,尽量不删剧情(本来就没有剧情……

评论(15)

热度(3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