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阿贩

休养躺尸中。

「周叶」这世间的无数星(三十八)

这话说的挺对,毕竟有俗话说的好,大学看篮球,一看技术,二看场面,三看身材,四看脸。

 

叶修跟体育运动赛事是没缘分的,当年在校会搞什么运动会,他也是迫不得已才拿了个喇叭在主席台上这头喊喊那头喊喊,多数情况下都是靠着年轻人跑腿自我划水。

 

周泽楷去打篮球,光是脑子里想想就知道是个什么盛况了。叶修听那群学生八卦说是当年大一新生篮球赛的时候,光是靠他一个人就吸引了好多人来观赛,他一想当年好像是有这么回事,好像还听黄少天还是哪个人说过,还跟他调侃什么校会后继有人了,结果没见到一语成谶,还真就应了这话。

 

读研的时候,老头子当年就没少为叶修那副懒洋洋的样子说教,叶修倒是很受教,摆出一副诚恳的不得了表情:老师,我要是有办法不早改了。

 

应了这句话,叶修星期五想起这茬的时候还特别可耻地犹豫了要不要爽约这回事,当时他正领了老头子的命可以休息一晚上,在床上四仰八叉睡的畅快,后来转念想了想,脑子里又不知怎么了冒出周泽楷平时没什么表情的那张脸,一声叹气,摸下床穿好衣服就去了。

 

事实证明他的预料的确太正确了。他急匆匆赶到篮球场的时候,外围几乎是一片人山人海,还有男有女,跟平时那种只有爷们看不见妹子笑的比赛差的天远地远。

 

整个一青春气息洋溢的赛场,又年轻又有活力,叶修的画风跟这里完全就是格格不入,瞅着站在外面特别感叹。

 

“叶修前辈!”

 

他转过身,认出来人,抬手打了招呼。

 

“小江啊,你也来了?”

 

江波涛也穿了一身球衣,不过外面还明显穿着板凳专用的外套,整个人清清爽爽的。

 

“是啊,”江波涛走过来笑笑,“被老师拖来凑人数的,我比小周好点儿,没上去就首发。”

 

叶修扫了一眼:“能者多劳嘛这不是,小周这确实能震住场子。”说完还努努嘴,示意对方看看那边一大堆陌生却热切的面孔。

 

“今儿跟谁打啊。”

 

“信院的,”江波涛摸摸头,“前辈要不要跟我过去,这里站着也不方便。”

 

叶修调笑:“这是要给哥开后门?哥可是不会客气,就怕老师也把哥当替补了。”

 

江波涛也笑,叶修倒是跟话里说的一样,就厚着脸皮跟去了替补席。

 

去了还没坐呢,叶修一眼就认出了那天那帮男生,看见他来了凑上去围成了一圈,特熟地聊了起来。叶修也不推拒,在一群大男生中间顺风顺水从善如流,一直到指导老师过来凑热闹才终止。没想到人家老师记性好,一眼就认出了叶修就是当年那个长年体育徘徊在及格线边缘的学生会头头,又看他一副懒洋洋的样子,仗着身高体魄逮着就是把叶修一通说,那话跟老头子是一模一样。

 

叶修也很发愁,他扫了一圈,那头男生都撤了,也没人能跟他搭句话转转话题。往后一瞥,正瞥见穿好一身球衣的周泽楷在往这里走。场内好多目光迅速就被吸引了过来,水嫩水嫩的学妹当然是指着人指指点点,叶修特艰难地在老师的压制下叫了一声:“小周。”

 

周泽楷抬头一眼看到了叶修,愣了一下,二话没说就走了过来。

 

“快给您的得力爱将指点指点呗。”

他说着,从老师的胳膊下好不容易逃了出来,显然是对付老师们习惯了,话题转的游刃有余,时间也卡的挺准。

 

老师估计也是一想时间差不多了,也就不跟他俩开玩笑,笑骂了他几句转身领着周泽楷往队伍集中去了。

 

叶修长出了一口气,找座位回头一瞅,发现人群里那个最显眼的似乎是在往这边看,也不遮掩跟周泽楷挥了几下手,搞得特别像一副过来人的姿态。

 

他跑到人家负责倒水的学弟旁边坐下,学弟一副茫然的表情看了他一眼,他拍怕对方的背说放心哥也是一路人,又回过头安心等比赛开始。没过几分钟,那头裁判把球抱着入了场,周泽楷打的是控球后卫,有几个小丫头还特兴奋在那里喊周学长加油,把场面一下子就往他们这边带了带,信院为首的队长似乎也认识周泽楷,还在场上打了几句招呼。

 

就跟之前说的,叶修不会看篮球,顶多也就只知道什么三分两分的差别。

 

裁判把球一抛,叶修估摸着这算是比赛正式开始了,就坐的舒舒服服地瞅着场上十个大男生特别有活力地带球跑来跑去,还有模有样地跟人家旁边的人打听起了规则。

 

篮球场大光开的透亮,周泽楷每进一个球,下面就传来特别大声的欢呼声。隔壁场子里同时进行的几场比赛都搞的没这么大阵势,这边却愣是像什么决赛大比拼一样。

 

被换下场的杜明跟他挨的挺近,累的都气喘吁吁了还有空跟叶修贫嘴,说老师当真没说错,是得周主席出马才能拿出校学生会的场面。

 

叶修正想说点什么,老师像是瞅准了他在这里坐着没事,一把就把几个外套扔了过来,其中一个正巧砸到叶修头上,说是球员的让他好好看着。

 

场上打的火热,叶修这边几件衣服抱在手里也热的发慌。好几个学弟被换了下来,都跑到他这里把外套给拿了,只剩下最后一件在他怀里抱着,压的都快发皱了,叶修似乎完全忘了这嘛事,直接把它挂在手里,那头殷勤地给运动员端茶送水。

 

“看样子,小周这是要打完全场?”他一边说一边递给江波涛一杯水,对方低头搭着毛巾还喘着气。

 

江波涛喝了一大口水,笑了笑:“当时大一也是,小周一直在体育方面挺厉害的。”

 

叶修听完咂咂嘴,免不了又对周泽楷评价上升了一个档次,说是难怪老冯这么看中他,文武双全的人物嘛。

 

比赛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双方比分在过程中焦灼。周泽楷和队里一个男生一人一个关键球,最后是妥妥的锁定了胜局。叶修看到比赛后半段还挺忘我,这是又啪的一声带头鼓起了掌,跟一大帮庆祝胜局的球员围了上去,两个人一人递了一杯水。

 

“谢谢。”

周泽楷对他笑了一下,头发因为剧烈运动显得湿漉漉的,贴在脸颊两旁,脸上泛着红,大概也是因为赢了比较开心,脸上也没藏着掖着,用叶修那俗气的形容差不多就是跟乐开了花,只不过他这个乐的挺赏心悦目的。

 

赛后一群年轻人肯定队里是要庆功,叶修本来也不打算插一脚,况且去了还不说定得被灌酒,义正言辞地推拒了老师和江波涛的邀请,自己跑到场边坐着打算跟周泽楷江波涛他们打个招呼再走。

 

场子里观众们都渐渐散的差不多了,队员都被领队带着退回休息室那边换衣服,叶修估摸着这情况男生们情绪比较激动,估计是不回来直接就走,周泽楷估计也得被跟着就带去。等了几分钟不见人,也就干脆自己撤了。

 

叶修在校园里沿着大路走了半天,快要出校门了,低头一看,才发现自个儿手里还挂了件皱巴巴的外套,愣了一下,啧了一声,估计自己可能也被带跑偏激动了忘了还。

 

TBC


不出意外的话下章掉马…………………………掉马………………真的是很老套的掉马…………我终于有生之年写到了这个……泪流满面【不

卡在这里不是故意,写东西的状态不是特别好,这章估计还得改改改TVT等熬过了这周周末我又是一条好汉!(。

评论(14)

热度(2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