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阿贩

休养躺尸中。

「周叶」这世间的无数星(三十七)

11

 

 

周泽楷僵了一下,很快就反应过来,琢磨了一下才动起键盘。

 

一枪穿云:在。

 

看上去语气是挺平淡的,但说到底这也是他跟叶修以这种身份第一次聊天,好在周泽楷这些日子也跟叶修本人熟悉了许多,这个时候也没显得特别动摇。

 

叶修作风直白坦荡,你说可能换个人还得寒暄几句,他倒好,上去就开门见山直奔主题。

 

一叶之秋:谢了啊,不过没事,我跟王大眼熟的很。

 

……是够直白,就是周泽楷也得反应一下才明白这话里的意思。

 

叶修想的透彻,本身他就挺欣赏一枪穿云的,后来被群里的人一说才知道人家这次还出来支持他来了,两个人在关系上根本就算不上熟。他左右一细想吧,觉得好歹也得跟一枪穿云

聊一下情况比较好,让对方也尽量少躺这趟浑水。

 

周泽楷没想到叶修这么言简意赅,一句话就能把道谢真相和自己的态度全都囊括其中。大晚上的他对着电脑屏幕,脑子里几乎能想象叶修翘着二郎腿坐在桌前吊儿郎当着晃拖鞋打字的样子,嘴角抿了抿,抬手回复道。

 

一枪穿云:那就好。

 

他不熟王不留行是真的,加上又没混圈,消息几乎就是完全闭塞,要不然也不会轮到以前叶修上微博的时候还得杜明跑来给他通风报信。说实在,一叶之秋这事儿他并没有特别担心,就跟叶修跟他吃饭的时候闲侃的时候说的,真不急的事哥也不急,想了一下那边的人是叶修也就没那么慌了。

应着这句话,一叶之秋这闷声不响的,反而让他来的安心的多。

 

一叶之秋:哥就是一没留神挖了个坑,不碍事。王大眼那边也是忙,不过还是谢了。

 

叶修一面敲这行字,思索了一下干脆加了对方好友。周泽楷接到请求回的很快,心里难免有点雀跃。

 

他们俩又接着聊了几句,说实在没什么看头,碰上他们俩这内容几乎是动脚趾头就能想的。无非就是叶修这边披着一叶之秋的皮夸夸他,周泽楷再在一枪穿云的皮下表达一下他对对方歌曲的欣赏。

归根结底不熟嘛。

 

叶修关电脑的时候脑子里过的内容也基本就这茬,还寻思着苏沐橙说的对,一枪穿云实力不错,人也挺好,还低调,作风还挺稳重不浮躁。

 

网站闹的纷纷扬扬,当事人之一却第二天照例要死不活起床上班。

 

叶修一副没睡醒的样子进了公司,结果到了办公室才发现同科室的好几个同事都一副比他还要痛不欲生的表情,顺口一问老前辈才知道是那什么篮球联赛要季后赛了,又刚巧卡在上班的时候直播,当然是让一大帮血性男青年的热情消了下去。

 

叶修作为一个体育盲这种时候就自然没的搀和。

眼见着一大帮人下了班一个个跑的比兔子还快,喜欢的队伍赢了的同事欢天喜地地出了门,他一边收拾东西一边熟稔地往地铁站走,紧赶慢赶,进了学校才发现这种氛围更浓。

 

好几个大男生抱着球在特别激烈的争辩,特别有大学校园里风格,动不动还抛球耍个小花样什么的,惹的路过的女生多看几眼。他心说这年轻人就是有活力,赶到办公楼,才发现也有好几个穿运动服的男生在聊,刚要进去,目光顺着随便扫了一下,一扫没想到还扫到了熟人。

 

……还长的挺帅的一个熟人。

 

叶修眯着眼确认了一下,发现里面周泽楷确实穿了一身白外套混在里面。站在一帮学生里面都没什么违和,像是在说点什么,神色有点犹豫,正不知道说什么,抬头无意就对上了这头瞅的好奇的叶修。

 

叶修离他们离的就将近一米的距离,周泽楷这一看,是把那帮学生都带着往这边瞅了一瞅。结果一瞅吧不得了,见过叶修的立刻反应过来,这不就那位传说中腥风血雨的主席嘛,立刻就跟着围了上来。

 

这其中大部分是曾经周泽楷带过的部员。叶修什么人,跟人混熟是柔韧有余,即便是面对这些年龄差距有点尴尬的学弟照样插科打诨技术一流,几句话就把人家诓住了。

 

“我们这不是学生会代表篮球队缺人嘛,”杜明领着头站在前面,“就跑来找主席了。”

 

他指指周泽楷,叶修好奇心上来,问了一下才知道是校学生会跟各院学生会搞的特别不靠谱的一什么篮球联谊赛。校会本来队伍都搞好了,结果指导老师一看他们那进度直说是不行,干脆让他们试试看能不能把周泽楷给找回来,坐个板凳都成。

 

“老师说的嘛,哪敢不从,”另外一个挺年轻的男生说,“老师还说要主席在,估计加油的人也会多一点,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嘛,气势上要压倒对方。”

 

这体育老师够懂。叶修瞥了一眼站在他旁边一直没说话的周泽楷,也不奇怪对方还能打打篮球,毕竟他都清楚对方都有长年锻炼的好习惯了,心里还清楚自己当年那见不得人的体育成绩就是男生里的异类。

就凭人家老师说的,他一猜就明白周泽楷技术挺行,估计人气也高,能压压场子的那种。

 

“叶主席你也知道嘛,”那个男生一副不堪回首的表情,“咱们会里能凑出像样的队伍已经不容易了,都是些搞文字工作的……”

 

周泽楷有点尴尬地站在旁边,叶修自来熟地把话题带着:“知道是知道,不过这个你们还得问小周啊,哥也就是看热闹的份。”

 

杜明站在前面说的挺多,最后还干脆想给江波涛去个电话让他一起来劝劝。周泽楷挺沉默地站着,看了眼叶修,想了一下自己最近的安排,沉吟了一下才答应了。一帮男生简直是要欢呼雀跃,一副喜从天降的架势。

 

“你们这比赛多久啊,”叶修好奇道,一把搭上周泽楷的肩膀,懒洋洋地问,“我看最近不是那什么比赛也搞的阵势很大吗,开始还以为你们跟着那个策划的,没想到现在还搞体育联谊这一套啊,是比我时候想得多。”

 

“下周五晚上八点。”男生特别诚恳地报上时间,还问叶修要不要跟着去看看。

 

旁边一个男生特怅惘地说:“老师其实说的有道理,这个时间没个人压阵也确实没人看比赛……只能靠周主席出面了。”



TBC


………………就,马甲快掉了,快了。扒马过程可以叫人在同一个地方摔倒两次的可能性

更新时间越来越晚………………

评论(8)

热度(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