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阿贩

休养躺尸中。

「周叶」这世间的无数星(三十五)

就像苏沐橙上面提到的,这次另外一位躺枪的,恰巧也是叶修作为一叶之秋衍生出的蜘蛛网中的熟人一位。

 

作为网站中期崛起的大神,王不留行在中毒曲和燃曲方面都有传唱度十分高的神曲,享有很高的知名度,虽然在近两年也是活跃度大大降低,但也保持着每年都还有新曲产出,跟叶修这种当时心血来潮说甩手就甩手的情况是完全不同。这次网站活动的主题曲管理组也是费尽心思请到了他出山,宣传视频一出就立刻引发了一波翻唱热潮。

 

叶修想了一下,还是去音乐区跟着翻了一下帖子。情况就跟苏沐橙跟他说的差不多,帖子几乎就没下过首页,还在不停地翻楼。

 

不得不说这次断章取义截图的人实在是要高明些,比起上一次寒烟柔事件,这种大神级别之间的爆料的确是更有吸引力,更别说还是两个拥有一大票粉丝的P主。

 

帖子首页粘贴了群名,楼主明显一看就是个小号,还专门取了一个看起来很有煽动性标题——‘大神撕破脸为哪般,且看三次元人身攻击论’。叶修挑挑眉,这也难得是有人黑他没直接把他名字挂墙头了。

 

楼盖的飞快,本身就是周末,又是晚上,论坛流量当然是比其他时候都要高的多。

 

帖子走向几乎就在预料之中,先是楼主闷声不响地丢截图,不过大概是因为糊掉了所有人的号码,楼下也有不少人认为极有可能是伪造的。叶修点开截图看了看,发现时间确实是前不久。

 

他和王不留行是在网站早期的组织的一次UP主聚会认识的,聊过之后才发现两个人竟然刚巧来自同一个市,甚至于读的专业都一样。叶修这个人虽然是嘲讽了点,但熟悉起来之后也是相当仗义的,之后两个人又合作了几次,不过曲子都被压着没见天日,还有一次是叶修怂恿着他两个人一起开了小号上传的中毒曲,当时真是红极一时,但P主却从此消失,到现在音乐区都还没扒拉出真相。

 

叶修出国后两个人也还偶尔有着联系,时不时飞回来还专门跑去跟他下馆子。王不留行本名是王杰希,要说他这个人最容易辨认的特点,稍微熟悉的都知道他是个大小眼。叶修刚开始还挺假正经的,结果跟他来往的久了,两个人熟了也就暴露了本性,干脆就叫他王大眼,还直接把他拖进群里改了个群ID。

 

王杰希对这些倒是无所谓,加上他自己情况也跟叶修差不多,近几年也都专心到事业上去了,但对曲子还一直保持着更新速度。

 

一楼截图时间就在前不久。

 

一叶之秋:哥知道这次的曲子,王大眼出山嘛,没的说。

XXX:……?

一叶之秋:就是那什么,王不留行。

后面还附了一张鼠标画出来的大小眼示意图。

 

中间的P主名字被糊掉了,贴这个截图的人明显是冲着叶修本人来的。而且后面众人调侃的部分也是直接被截掉没,只保留了看起来很微妙的部分。

 

楼里评论里有不少一叶粉表示这要么就是伪造的要么就是调侃,楼主隔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又回复说自己并没有在群里看见王不留行的名字,而且两个人平时又没有任何合作。

 

楼主:

 

我只是觉得这样的说法不太妥当吧,我个人两个人都很喜欢,所以只是想贴出来看一下大家的想法。

 

XXX楼

 

得了吧,楼主你一副迫不及待黑一叶的样子在首楼都暴露无遗了,敢不敢爆出你的大号让大家确认一下你是不是真的在那个群里呗?哪位大神这么见不得光啊。

 

XXX楼

 

就知道一叶之秋不是什么好货,上次寒烟柔那事说不定还是两个人说好弄出来炒作造势的,一个P主还玩一手手段,也不知道到底谁更LOW。一叶粉就自欺欺人吧啊。

 

XXX楼

 

呵呵,一叶还需要炒作造势?这哪里来的小学生啊,混过网站吗。

 

XXX楼

 

我只是想知道这个到底是不是真的…………比起一叶我更喜欢王不留行大神的曲子啊。

 

XXX楼

 

艹,当王不留行没粉是吧。我先说,我觉得截图里的话顶多就是微妙,但某些一叶粉的嘴脸也太恶心了,你把一叶之秋吹成这样他知道吗?

 

XXX 楼

 

一叶辛苦啦,曲子美如画。你说他不行,你行你上啊。

 

XXX楼

 

………………

楼上你是不是画风不太对哦,我还以为我双开网页错频了。

 

………………

 

盖楼速度飞快,部分比较偏激的一叶粉王不留行粉战成一团,但也有路人表示希望楼主上比较有说服力的大号,不然一个糊掉了群号和Q号的截图是没有任何说服力的。

 

叶修看的正津津有味,苏沐橙那边却很快敲来了信息。

 

苏沐橙:版主私信我呢,找我问这事的情况。

叶修:那你就随便说说呗。

苏沐橙:人家说已经私信过楼主了,要拿出具体的证据,但因为楼太高也不好删帖,让我们这边看能不能联系到楼主。

叶修:……那还不如直接联系大眼。

 

叶修把鼠标移动到王不留行的头像上,正想双击呢,一瞥就瞥见签名档里出差一周四个大字。他哎哟了一声,故作苦恼地给苏沐橙发了个默认的问号表情。

 

叶修:麻烦了啊,难怪你说联系不上他。啧啧啧,哥这次就要落水了啊……

 

苏沐橙:噗,谁信呢,我正在群里找人。截图已经截好了,到时候那个楼主要征真的继续辩我就甩完整的截图,那么断章取义看起来是有点微妙。

 

叶修:不错嘛你,比前几年有进步多了啊。

 

苏沐橙:群里我正排查P主,你不用去了,要还想跟老朋友聊就开新群吧。我顺便让几个朋友帮忙在论坛留了下言,希望能找到楼主大号,找到了我敲你,忙去了啊。

 

这人混久了是在成长,当年他们几个刚开始作曲的时候,苏沐橙甚至还不大习惯有黑的情况,现在却处理的相当熟练。

 

叶修干脆地发了个好过去,点了支烟继续浏览器帖子的最新留言,越看越觉得有些怀念。

 

说实话,除了早年他有过这种待遇之外,上次复出压倒性的好评真是让他不太习惯,反而甚至觉得这才是挺正常的趋势。

 

楼里留言简直各种属性都有,叶修眼尖地注意到有好几个ID频繁的出现,虽然并没有对一叶之秋直接的指责,但言论却总引导向对他批评的方向。他没那么无聊开小号去反驳,路人舆论向对他不利的方向偏移,不少王不留行的粉丝更是比较偏激。

 

上一次他这么腥风血雨都是几年前的事情了,叶修有些感慨,刷会儿帖子,点开魏琛敲他的对话框贫了一会儿。



TBC


^^扒马ING,小周下章出来XD

…………今天的更新XD

评论(4)

热度(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