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阿贩

休养躺尸中。

「周叶」这世间的无数星(三十四)

叶修对有人陪他一起闲逛摸鱼的回答明显很满意,还伸手一副欣慰的样子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

 

不过话说的好听,两个大男人说到底娱乐活动也就老几样,加上购物区向来是女性的战斗场所,他们俩又是骨子里说起来比较宅一些的性子,只能是绕着街一边聊天搭话一边走。叶修跟着周泽楷瞎溜达了一圈,随便买了不少小吃,走累了直接在休息区坐着休息,混杂在一大群打包小包的男性堆里也不显眼。

 

“喏。”叶修把手里的饼啪的一下干脆分成两半,自己拿着没有纸袋子的那一块,又把剩下的递给周泽楷。

 

对方乐意接受,也从刚刚的购物袋里抽出两瓶矿泉水摆在两个人中间,一边拿着咬了一大口,嘴巴塞的鼓鼓囊囊的。

 

叶修吃东西出了名的不讲究,速度又快,一边吃一边还有时间跟周泽楷侃说他以前读书时候还特意跑过来买了好几次这个饼。

 

“你也知道哥不是喜欢出门的人,”叶修咬了一口,嚼的满口都是酥香,“怎么样,好吃吧?”

 

周泽楷平时大概也是挺少吃这类东西的,嘴边沾了点屑末,叶修又问的突然,抬头时后嘴巴里还满满的,鼓着腮帮子盯着叶修啊了一声。

 

他自己大概也是一时没一时倒,叶修对着他这副样子简直要笑出声,转念又想眼前摆着的是个难得正直的好学弟,脑子一转,没开嘲讽,一边弯腰一边哎哟着从购物袋里拿出包纸,抽了一张往青年脸上塞过去:“快擦擦,你要是这样子被熟人看见了,不定哥还得担什么罪。”

 

周泽楷这下反应过来,连忙顺着对方递过来的轨迹接住,有点脸红地用纸擦了擦嘴,几下吃完手里的饼,又喝了口水安下心。

 

周围的人埋头玩手机的玩手机,聊天的聊天。叶修扫了一眼旁边耳根有些红的周泽楷,也就没再调侃,反而还拍了拍他的肩颇有些过来人意味地道了声没事。

 

“你看,哥平时不就习惯的很。”

 

周泽楷侧着脸看着叶修挑眉,虽然脸上还有些红,到底还是笑着接了句嗯。

 

叶修走之前把两个人无聊逛超市买的东西分成两份,塞了一包给周泽楷带回去。两个人道了别各回各家,叶修还专门让周泽楷以后有这种好事记得再捎他一程,青年特别老实地点了点头,弯着眼睛笑的又好看又温柔的样子。

 

目送周泽楷上了公交车,叶修到地铁站的时候正巧撞见下午高峰期,拎着个大袋子,被挤在地铁门口,一群人随着车身动荡推推搡搡。临近冬日,车内一整个热烘烘的,他站在角落里被闷的难受,又抱着东西,好不容易才挤下了扯,出站还深呼吸了一下,回到公寓想也没想就把东西一扔先去洗了个澡。

 

叶修没手机这件事是众所周知的,即便是熟人啊朋友之类的,顶多也就留个公寓里的电话。

 

来电不凑巧,屋子里这边电话铃声响了半天,那头本人隔了道门和哗哗水声当然不能听见。

不知道自己错过了电话的叶修乱糟糟地顶着毛巾出来,咕咚灌了几口水,开着空调舒舒服服地窝在沙发上正要给自己点烟,电话却像是卡准了时机,终于是在他在的时候跳了几下。

 

叶修捞过来喂了一声。

 

“是我。”

 

叶修啊了一下:“沐橙?”

 

苏沐橙嗯了几声:“你现在方便吗?方便的话开下电脑,有点事。”

 

叶修:“大晚上还有事呢?哥好不容易一个休假,别拖我做工程了啊。对了,你那儿都几点了,不前段时间还保证过早睡呢嘛。”

 

苏沐橙又笑:“行了别装模作样。找你是有别的事情啦,你开电脑我给你说,虽然感觉不是什么大事,不过我想趁着这个机会查下人。”

 

叶修一想,苏沐橙的确是难得打电话找他一次,毕竟两个人一个村里窝着一个在海外,平时上网聊天就够应付了,今天没准是真有什么事。

 

“行吧,”他叹了口气,“这次又什么事?一叶之秋后来又没啥动作,哥又没高调行事。”

 

苏沐橙噗嗤一下笑了出来:“这次的事嘛……说起来我也觉得好笑,不过要解决还真得费点事。不说了,你开电脑去吧。”

 

叶修答了句好好好,规规矩矩地拿着笔记本爬了床,开了电脑,迅速登陆了聊天软件,苏沐橙头像老早就亮着等着了。

 

叶修:怎么,哥来了。

 

苏沐橙:哦,就是这个帖子。

 

聊天显示框显示了一下正在输入,对方敲了一个地址过来。

 

苏沐橙:刚刚看到的,浮在音乐区首页呢,说你黑别的P主的长相。

 

叶修有点没反应过来:?

 

不论是哪个虚拟的圈子,基本上对于ID背后的真人长相大家都还是不成文的规定。即使是好奇也不能传播,这也是挺公认的。这种事情在他们这种原创音乐圈里就更敏感了,更何况一叶之秋这种长年没个黑点不正常的。

 

叶修挑眉不置可否:这个说法挺新鲜的啊。不过哥又不认识几个新人,怎么个说法。

 

他想了想,又忍不住补充了一下:除了上次那什么寒烟柔和你推荐的一枪穿云,都挺不错的。

 

苏沐橙那头开着电脑明显等了很久,回复的很快:有人爆了咱们那个老群的聊天记录,断章取义截了你调侃的话挂了你。

 

她迅速截了个群号码的图发过来:就是最近挺活跃的那个老群,基本都是以前认识的UP主那个。

 

叶修这下倒愣了:?

 

苏沐橙那头正跟另一边里查证,开了两个窗口还显得游刃有余的样子:别担心……唉算了,我知道你也没关心过这些东西,我正忙着查人呢。

 

屏幕这头的叶修摸了摸下巴,显得似乎还有些兴趣:有点意思啊,说哥黑谁来着?老魏?云水?

 

苏沐橙打字的手也不知道为什么顿了顿,笑了一下:都不是啦。你挺熟的另一个老朋友,也大神。我估计那人是不知道他本人也在群里,也难怪,你给他都改了名片了,没加过他的人肯定认不出来。

 

苏沐橙打完一串字也不直接回复,叶修发了个戴墨镜的表情,喝了口水挺有耐心地等着。

 

对话框隔了几秒才有了反应:就这个,我本来联系不上你是第一个找的他,没回复,估计不在吧。

 

叶修正闲着,小化了聊天窗口打算随开论坛随便围观一下看看情况。屏幕下端的对话框亮了一下,他移动鼠标点开,心里难得还新鲜了一把。

 

他顿了顿。苏沐橙给的截图正摆在最新回复里。

 

叶修反应过来后笑的差点被自己呛住,好半天才给了个回应:……王大眼?

 

他越想越觉得有趣,就着键盘回复了一下,一边盯着屏幕上他亲自给改的o_O的名片笑的差点被呛的咳嗽。



TBC


该作死的人,还是作死了【。】约会还会有的,不急不急,从扒马开始嘛。上次有GN提的意见我也有GET到哦XD

明天晚上估计更新不了……又要忙到12点T.T不好意思哦。

评论(12)

热度(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