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阿贩

休养躺尸中。

「周叶」这世间的无数星(三十二)

经过了一周工作日的洗礼,但凡是愿意多懒散会儿的都会窝在床上,大早上街上闲着溜达的人几乎没有几个。叶修和周泽楷两个人作为其中明显的异类沿着街来回走了两圈,街上店面开着不少,但两个大男人逛街怎么也不可能往那些小女生青睐的店钻。

 

叶修想起了,看到临街刚好有一家水果店,干脆拽着青年进去买了几个苹果,随手抛了一个给他,自己又啃了一个。

 

周泽楷看了他一眼没说话,顺从地跟着啃了几口。两个人的距离没隔多远,总有点前后微妙的错开,到电影院里两个人一合计,都不是什么喜欢吃零嘴的人,干脆一人一杯热饮将就着进去了。

 

电影是商业片,题材又是受众比较广的英雄类型电影。周泽楷估计也不知道自己老师从哪里搞来的票,叶修接了票还让他自己本身也有些意外。

 

入场人不多,两个人站在入口处。叶修抬头看过去,笑:“咱们找座位去?”

 

周泽楷点了点头,跟着他往前排走。

 

叶修先一步到了位置上,连忙对着青年摆了几下手示意过来,热饮往边上一放。

 

他俩赶到的时间挺准,刚一坐下场子里就暗了下来。周泽楷跟着在旁边坐下,喝了几口手里的饮料,也就端正坐好了。

 

剧情挺老套,最后一秒的反转剧情当然是必不可少。场内除了他们俩之外就只剩下几个学生,男生女生都有,正巧坐在他们后面,估计是又想评论又怕打扰到也许他们,只能有些鬼鬼祟祟地压低了声音,偶尔交流个一两句。

 

叶修和周泽楷骨子里都是认真的人,两个人都盯着屏幕看的挺专注的,只是叶修有些不争气,大概因为早起,尽量忍了忍还是东一个哈欠西一个哈欠的。

 

屏幕光明明灭灭,他后面的女生大概也是角度问题,似乎是注意到了他旁边的周泽楷。事实证明长的好看的人的确是不容易低调,女生忍不住戳了同伴说了几句,声音虽然尽量的小,但在这种封闭的环境内叶修还是能隐约听到几个字。

 

什么类似于“帅”“强势”之类的话,叶修一边看着剧情,一边忍不住抿嘴笑了笑。

 

他没笑出声,但动作还是带着座椅动了动,周泽楷有些茫然地看了他一眼,叶修很坦然地对着他摊了下手干脆露出更开的一个笑。

 

周泽楷更是摸不着头脑,顺着叶修的角度下意识地往后看了一下,后面登时偃旗息鼓没了声响。学生们个个正襟危坐地盯着屏幕一副入迷的模样。

 

叶修看着周泽楷茫然的侧脸忍不住是叹了口气,这年轻人估计也没那方面的自觉,他拍拍周泽楷的手臂,做了个没事的嘴型,青年想了一下对着他点点头,露出个笑容坐了回来。

 

周泽楷长得好,侧脸看着更是轮廓分明。尤其是鼻子长的又挺又直,看起来特别立体。眼睛微微上挑,笑的时候看起来特别有吸引力,只是平时大概习惯了不说话,表情变换也不是特别丰富,看起来特别有压迫的感觉。

 

叶修心里估计着后面那个女生也是这么得出了一个强势的结论,眼睛瞅着屏幕,又多瞟了几眼周泽楷。

 

电影正演到男主角意图牺牲自己,捧着女主角的脸对她告别的剧情。整个场面加上背景和配乐搞得特别煽情,叶修以前在国外的时候注意过苏沐橙似乎还满喜欢这类片子的,有的时候也会跟着看随便评论几句。

 

后面有女生吸了吸鼻子,周泽楷看着看着忍不住和叶修对视了一下。两个人估计都是对这些剧情免疫惯了,叶修挑挑眉示意干脆继续看接下来发展,青年自然是点点头。

 

进展当然是向着观众们一向爱看的HAPPY ENDING发展,叶修把热饮两口喝完,看着主角的伙伴们对着主角一阵欢呼,拍拍周泽楷的手臂打算起身走人。

 

青年看了看他,也跟着把饮料喝完,两个人把塑料杯扔进场外的垃圾筒里,出了门时将近中午十一点,街上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

 

周泽楷拿着手机刚把模式调成有声,握着还没来得及往包里放,手机铃声就响了。叶修看了他一眼,心里哎哟了一声,周泽楷还挺能跟上他更新的节奏,前奏一听就是换成了一叶之秋最新的那首歌。

 

周泽楷当然没他那么淡定,没来得及对他比手势,侧过身子有点尴尬地看了看他就连忙接了电话。

 

那头是江波涛打来的,是说老师那边有什么资料已经发给他了让他注意查收。周泽楷一边有些局促,听他说着赶紧嗯了几声,江波涛那头正说着话,交代完正事,听这边的人的语气又笑了起来。

 

“小周你在外面?”那边顿了顿。

 

周泽楷愣了一下:“是。”

 

他向来是习惯从细节里推敲的人,这段时间以来周泽楷心情一直不错。江波涛几乎是思索了几秒钟,也不知道想到了些什么,叹了口气有些欣慰的样子:“那就好好玩。”



TBC


接下来尽量专注这篇……赶稿……嗯……继续约♂会啦两个人

评论(18)

热度(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