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阿贩

休养躺尸中。

「周叶」这世间的无数星(三十一)

周泽楷今天的事情不算多,忙完事情刚出大门,正巧就撞见了急匆匆往楼里跑的叶修。明显是体力不济,整个人喘的厉害,到门口看见他还差点脚一软,周泽楷眼疾手快地用手扶了一下。

 

叶修扶住额头长出一口气,喘的厉害:“谢……谢了啊,小周。”

 

周泽楷有点担忧地看着他,帮叶修顺手把快掉地上的包提了提:“前辈……?”

 

尾音稍微上扬了一点,大概算是疑问。叶修这头好半天都没完全恢复过来,脑子里昏昏沉沉的,双手扶住膝盖,侧头看了一眼周泽楷还叹了口气:“没事……哥就是这毛病,今天快迟到了采用跑的。”

 

声音极低极弱,还断断续续的,明显是一副多年不运动差点一朝命丧于长跑的样子。

 

周泽楷也不是不知道,这位学生时代在学校里本来就算是呼风唤雨的主席也有致命的缺点,体育挂科到次次都得补考才能在老师的恩赐下滑过及格线。眼前这明摆着就是结果,叶修平时懒散的样子这时有点生无可恋的意味,大概也是以前见过叶修因为体育跟别人百般推举的样子,周泽楷想了一下不知道怎么突然抿嘴笑了笑。

 

叶修这时才有点力气直起身,看了他一眼无奈地甩甩手:“行吧行吧,看在你的面子上就随你嘲笑了……我上去了啊,小周。”

 

周泽楷一言不发地点点头,整了一下自己的包,目送叶修拖着个步子朝楼梯上爬,歪歪斜斜的显得有些狼狈,忍不住又抿嘴笑了一下。

 

 

 

 

网站周年祭总算是来了,要说在这之前闹的那些风波,也算是因祸得福彻底炒热了这个活动。各种各样的线下直播活动和视频占据了整个网页,正值周末,在线人数几乎是创了历史新高。舞蹈区音乐区视频区游戏区的UP主们纷纷都参与了活动,就连一些比较知名的搬运UP主都参与到了其中,操起老本行搬了不少找不到的老片。

 

在这种情况下,叶修其实本来也该像一个单身且宅的青年一样安分守己地在家里窝一天的,只不过今年又有点不同。他有约……虽然是跟个学弟有约。

 

魏琛前一天晚上知道这个时候立刻在屏幕上敲出了真爱两个字,并且祝福他从此走上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

 

迎风布阵:……和学弟好好玩啊,别吓着人家,你这二十几年了好不容易有个人陪,我也就放心了。

 

一叶之秋:哎哟,没看出来老魏你还好这一口啊。

 

迎风布阵:靠,明天有约的人还来嘲笑我,有修养吗。还不快滚去睡觉,难道还明天爽人家周主席的约啊,小心老冯找你拼命!

 

一叶之秋:……我觉得你这说的还真的有可能,行吧,哥下了,自个儿好好玩啊。

 

迎风布阵:快滚快滚!谁TM稀罕你了!

 

对话的多数的意义还是在于调侃。叶修睡的早,醒的比平时还要早一个小时,一看时间竟然还比约定的时间早。

 

其实说来也值得吐槽,叶修当时拿着票也没多想,结果一瞅人家票上的时间吧,嘿,还是个早场。周泽楷估计也没想到这一茬,后来看到了之后犹豫着跑来跟他打电话解释,叶修琢磨了一下,不就起个早吗,立刻出声安抚了对方。

 

得亏是魏琛昨天嘲讽让他早睡,叶修挂着一双淡淡的黑眼圈盯着镜子,茫然地随着本能刷牙,咕哝吞了几口水,飞速地完事了,洗完脸才算有了自己的意识,跑去衣柜里随便扯了衣服裤子给自己套上了。

 

约定的电影院离他公寓不算远,地铁两个站就到了,他这次出门出的又早,本来还想再楼下干脆吃顿早饭,但转念一想现在去指不定地铁上还能蹭个位置,干脆心一横就先上了地铁。一来二去,到电影院的时候竟然还算早,干脆摸到隔壁速食店点了一份早餐靠在窗户一边吃一边醒瞌睡。

 

桌子旁边坐了两个小女生,叶修还在啃油条,无意瞥了一眼正看见两个女生对着收银台指指点点,他愣了一下,转眼抬头就看见那边一个高高瘦瘦的背影。

 

……你别说还挺熟。

 

周泽楷是刻意提早来的,本来想再叶修到之前随便弄点早饭解决了就去乖乖等着,结果正主这头恰巧也在店里坐着,半眯着眼对着他认了会儿,看见他要转头才不急不忙地开口。

 

“小周。”

 

青年听到这一声明显整个人都僵住了,捏着外送的袋子有点犹豫地朝这边转了个身,看见叶修的时候显得尴尬莫名。

 

“过来过来。”叶修抬手,挺轻巧的挥挥手掌,又一手腾了对面的位置出来。

 

周泽楷当然没想到他的计划会撞上本人,走过去的时候虽然还是一贯所谓的惹人注目干净利落,坐下放袋子的时候却差点一个划手把豆浆摔到地上,自己反应很快地又给救了回来。

 

叶修挑挑眉,自己又啃了一口油条,腮帮子塞的鼓鼓的,说话都不太清楚:“遇上了就一起吃呗,等下咱们再去看电影。”

 

他把自己盘子又往中间推了推,明显是买多了,还留着一份汉堡。

 

周泽楷沉默了一下,跟着把袋子打开,把自己买的东西拿到了桌子上,顺手把袋装的油条放进了叶修那边的盒子里。

 

叶修哎哟了一声:“别别别,不用这么贴心的,我是爱吃油条,但吃不了这么多啊。”

 

周泽楷跟叶修熟悉久了,状态调整的也快,抬头道:“交换。”

 

说着又把那个汉堡拿了过去,摆在自己面前。

 

都是二十几岁的青年人,食量正大。周泽楷算不上有多喜欢吃汉堡,还是低着头老老实实地把叶修那一份吃完了,那头叶修明显有些扛不住,他原本就没料到会遇见周泽楷,但又不太想扶拂了对方的意,干脆也一言不发地喝着豆浆下着油条。

 

两个人面对面坐着吃完一顿早饭,推开速食店门的时候却都有些撑了。

 

叶修拿出电影票看了一下:“啧,这怎么还有半个小时。”

 

周泽楷点点头。

 

周围到处都是晨练的人,叶修转念想了一下:“那走着消消食?”



TBC


………………两个蠢蛋^q^总觉得明明两个人都有点紧张呢,第一次约会这么尴尬还真是纯♂情

我也的总算是快从感冒里解脱出来了><继续去写点文和其他的坑……

评论(17)

热度(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