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阿贩

休养躺尸中。

「周叶」这世间的无数星(二十八)

周泽楷同意邀请的时候当然没想到在自己之前还有一叶之秋那么一茬。

 

刚一入群,那边还有没来得及反应的群内组员还在撕心裂肺地以脑残粉的身姿嚎叫着拜一叶大神。电脑这边的周泽楷愣了一下,用鼠标拉着看了一下群成员列表确认了一下之后,靠着后背沉思了一下之后,才又抬手打起了字。

 

一枪穿云:……大家好。

沐雨橙风:来了!

风城烟云:你还真有本事啊……欢迎欢迎啊!

沐雨橙风:那是当然XD。

……

 

屏幕上又是一阵极速地刷屏。撒花的欢迎的跑圈的继续发奋着各自的事业,气氛一时被炒的极热,周泽楷面对这种情况还有些无措,只能挑着一些话头问题简单说了说,眼睛却忍不住偷偷瞟了几眼群成员列表里的在线情况。

 

鸾辂音尘:哇哇哇哇我作为双一党多年的执念!!!!多年的执念终于……!

 

屏幕上极快地刷过去一条不怎么惹人注意的评论。当事人顿了几秒,意识到错误之后,立刻极其迅速地出来自首以表诚意。

 

鸾辂音尘:………………对不起………………我错屏了(跪倒

沐雨橙风:没事没事,咱们继续!

 

群里正热闹着,当然也不会有谁怪罪这么一个顺手的错误。周泽楷看到这里却是不太自然地抿了一下嘴,端起水杯喝了一口,才继续认真地一条一条看回复。

 

他很少加群,一来是本身不混圈,二来也是本人的性格使的他不怎么擅长跟陌生人相处,一旦交流起来就比常人还要认真专注的多。

 

众人在这边侃的火热,这头叶修不知道从哪个帖子切回来,一眼就看到这么个一枪穿云这四个字大喇喇地摆在聊天框里,俨然是对话进行的主角。他顿时来了兴趣,加上对这个还算熟悉的却本身不认识的唱见本身还有些欣赏,干脆又从隐身模式切换到了发言的状态,在一片刷屏里用没做改变的黑体字发了言。

 

一叶之秋:哎哟……功臣来了?

 

周泽楷一愣,反应过来叶修说的是这次音源的事情,连忙敲了个回复上去。

 

一枪穿云:一叶前辈好。

一叶之秋:什么前辈不前辈的,写个曲子哪里来的辈分,随便叫随便叫。你们也是啊。

昧光:好!

包子入侵:那就跟着老大说的做!

……

 

周泽楷忍不住笑了一下,几乎能想象出叶修敲这句话的样子,语气都跟面对面交流时一模一样,想着想着,他突然反应来,不由得有些尴尬清清嗓子,继续看起了屏幕。

 

一枪穿云:前辈这次的曲子真的很棒。

 

他想了半天只憋出了这么个话头,刚要发出去,手停了一下,犹豫着把前辈两个字慢慢删掉,重新打上了一叶两个字。

 

周泽楷本来以为重新融入到群里聊天氛围的叶修应该不大能注意到他隔了这么久的回复,结果没过几秒屏幕就又跳出了熟悉的默认字体。

 

一叶之秋:谢谢夸奖啊!你声线也相当不错嘛,翻唱的版本我听了。

叶修给夸奖的时候当然不吝啬,苏沐橙那边也不知道聊了什么,干脆又直接戳穿。

 

沐雨橙风:你怎么不说你还跑去微博特意推荐了一下呢。

风城烟雨:还说……我今天就是被那条刷屏了,啧啧,阵势简直夸张。

鸾辂音尘:简直棒!我开始还以为一叶前辈没有微博呢……

 

周泽楷看到这里彻底有一会儿没反应过来,手靠在键盘看着这边又调了会侃,突然握住鼠标开了有些日子没去看的微博。

 

他其实老早就知道叶修有个微博,以前刚加入一个UP主群的时候有同是一叶之秋的粉丝的UP主丢给他的,只是因为他不太喜欢用这种社交工具,也觉得没什么信息好了解,才关注了之后自己也一并贯彻了偶像在微博上寡言的作风。

 

首页依旧是默认的格式,周泽楷往下拉了几条就看见了叶修的微博,用的当然是一叶之秋的ID。

 

一叶之秋:各位好久不见啊,趁着这么个再会的好日子,哥就顺道推几首翻唱了。

 

第一首摆着的就是自己的翻唱,周泽楷先是茫然地眨眨眼,呆了一下之后内心才开始有点雀跃,点进主页又扫了眼空白的资料栏和至今仍在增长的粉丝数,不知道为何心里突然有点微妙的掺杂了复杂情绪满足感,这种感觉来的比上一次知道一叶之秋要为这个项目作曲的时候还要强烈的多。

 

他在入圈之后就阴差阳错地错过了一叶之秋在的时候,这一次又是头一回两个人直接正面的接触,并不是通过别人的言语之间,而是在用另一个的身份去接触叶修的另一面。就像是化妆舞会面具下的接触,既单纯又有点暧昧,却无可抑制地在发生。



TBC


……错屏的小戴带我一个好吗?【

评论(8)

热度(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