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阿贩

休养躺尸中。

「周叶」这世间的无数星(二十七)

网站建立最初的时候,微博作为一种新式的社交工具,用的人还算是少数,然而时至今日,微博粉丝数却成了衡量名气的有力证据之一。叶修退了这么多年圈,当年就连那个微博账号也是苏沐橙跑去帮他申请了之后直接把账号给密码都丢过来了,最新的一条微博都是他当时一时兴起登上去随便发布了的一个表情——叼着烟带着墨镜,颇有本人拉仇恨的典型作风。

 

叶修本来发那条微博也就图个好玩,难得还认真做了一番推荐,也不指望有什么具体效果。然而苏沐橙却当然乐得把他的存在感给提的再高一点,刚一上线,看到这条微博就果断转发了出去。

 

@沐雨橙风:不要怀疑,是本尊哦。→//

 

言简意赅,直接消灭了许多人心中的疑惑。

 

她本身就是网络里活跃了很久的元老级人物,先不说眼尖的粉丝立刻瞧见跑去热切地评论转发了,原先跟一叶之秋还能搭上点关系的UP主也乐得看好戏,干脆一个接一个地转发看叶修暴露的更彻底。

 

这么多人一弄,叶修本来就三位数的粉丝结果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上涨。有本身歌曲的粉丝,当然还有些想着抓他黑点的,不少纯粹看热闹的,虚拟社交工具本来就人多混杂,那头现实生活中忙完了回来的叶修不过隔了几个小时再登陆上去,看着粉丝数那栏有点惊讶地笑了笑。

 

他点进转发里看了一眼,有点兴趣地琢磨了半天,右下角的群消息这时却跳了起来。

 

自从披上了小猫猫妹子的马甲,叶修就养成了良好的两号同时挂着的习惯。一叶之秋这四个字最近无论在哪里出镜率都异常地高,他把鼠标挪过去,看了一下,意外发现除了平时他新号加的那些个群,这次反倒是老号好像闹腾的多。

 

单人头像闪着的是熟悉一点的跑来私聊的,还有老早加的几个被外界传说为隐退的UP主们组建的群不停地对他弹着消息,好像不把他召唤出来就没准备罢手。

 

叶修点开对话框,屏幕里是一片整齐的@一叶之秋刷屏,他啧了一声,适应起来还是挺快。

 

一叶之秋:哎哟,都这么想哥,哥还有点不太适应,大家低调低调啊。

气冲云水:还真是你啊。

一叶之秋:那不然呢,还有谁来冒充我啊,啧啧,我还没那么值钱。

沐雨橙风:我还以为你会装死到底呢。

一叶之秋:那可不行,大家都这么热情地召唤着我,我不给点面子也不太好,是吧。

 

……

 

叶修插科打诨是一把好手,这边跟一帮老朋友聊的正起,耳机里是咳嗽声的提示音,他点开一看,发现似乎是苏沐橙把他拉进了哪个群里,也没多想,干脆地点了同意。

 

他这边是轻轻巧巧,群里面刷出‘一叶之秋已入群’这条消息的时候几乎就是一片狂乱的刷屏。这次苏沐橙拉他进的就是上次忙歌姬策划的那个小组,里面虽然也有类似于本身就认识他的风城烟雨之类的人物,但不少新鲜的血液也是在他走之后才注入,对于一叶之秋四个字的认知也仅仅只是停留在“帅““拽”“酷炫的大前辈”“传说中的嘲讽p”这种充满了固定特征的语言上。

 

苏沐橙给他发消息,说是帮她当个镇群之宝压压场子。叶修没拒绝,大大方方地点开群,扫了一眼群成员列表之后,也没有像平常一样嘲讽力全开,还是像模像样地收敛了几分,拿出了一点前辈的样子。

 

一叶之秋:大家好啊。

包子入侵:这就传说中的老大吗!!老大你好啊!!

一寸灰:……前辈好。

战斗格式:欢迎前辈。

……

 

屏幕里刷的热闹,叶修挺有耐心地回复了几个单独的问题,点了支烟,翘着个腿在屏幕前一点也不像传说里一样帅拽酷炫。苏沐橙那头也不知道在忙什么,像是把他拉进了群突然有事,好半天也没在群里冒泡,留着他一个人被各种问题袭击。好在那些相对看起来比较活跃的新人也都是挺有分寸的人,开开玩笑无伤大雅,毕竟混个圈子,能看气氛也都是基本功夫。

 

鸾辂音尘:无话可说,只能脸滚键盘.gif。

寒烟柔:欢迎。

 

叶修从那边老朋友的窗口切回来,还在键盘上敲打的手顿了顿。他眯眯眼,自然不会漏过这个对他来说已经算是挺熟悉了的账号。

 

一叶之秋:你曲子写的不错啊,再接再厉。

 

叶修照旧风格直白地把话发了出去,群里能看气氛的也都明白这算是上次事件最后的一点处理后果,倒也没多少人插话,只是安静地一腔热血地窥着屏。

 

寒烟柔:谢谢,我会努力的。

 

这个回答跟叶修上面那句话在时间上根本没什么间隙。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这妹子像是根本没有什么尴尬或者紧张之说,对待一叶之秋这种大神级别的人物还是跟平常没什么两样。

 

两个人对话完了,插曲一过,包子入侵又夹带着刚刚从网络上扒拉下来的星座问题朝叶修甩了过来,长期习惯于黄少天话唠模式的叶修对付这些当然不在话下,没花多久就让对方心服口服,直接直爽地喊起了最初见面时说的老大。

 

叶修其实对群成员里相当一部分人还是有印象,比如说像战斗格式之类的人物,上次他还私底下在心里默默夸奖了一下人家。其他的一些暂时还不熟悉的,发言相对较少,人却看起来都还挺好相处。

 

苏沐橙回来开群的时候,叶修正有一句每一句地回答着包子天马行空的问题,还顺带着跟群里的人多聊了几句网站动态,气氛比她想象中还要和谐许多。

 

沐雨橙风:刚有点事,忙完了才回来!顺手跟你们又带了个新成员回来啊!

鸾辂音尘:谁谁谁!是谁!一叶大神的出现已经够让人跳窗跑圈了!不过我不介意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啊!

沐雨橙风:啊,他马上就来。

 

电脑这边的叶修双开了两个群,错开了屏又在在以前一堆老朋友里周旋了一阵,这边回来的时候又回了一个包子入侵的问题,时间一错刚巧把发言顺序撞在了最新的提示信息上面。

 

系统灰色的字从屏幕里弹出来。

 

【一枪穿云已加入该群。】



TBC


……开始进行修文大业……目标是压缩字数…………

有姑娘说想看文本游戏……(。)那无数星之外就优先更新撒糖的文本游戏……^q^

评论(6)

热度(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