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阿贩

休养躺尸中。

「周叶」这世间的无数星(二十六)

青年说着把伞撑开,叶修想了一下,倒也懒得再往楼上跑,听到对方的话也就没继续推脱,到了声谢回身弯着腰站到了伞的另一边。研究生的宿舍离学校大门很近,公车站恰巧就在学校门口不远,叶修心里也算是有底才借着对话的话头干脆顺着蹭了个伞。

 

两个大男人挤在一把伞下按照正常的道理来说其实还有点尴尬,毕竟又不是姑娘家,站的太近可能让旁人诟病,太远可能又让人觉得疏离,还有淋到雨的风险。好在叶修本身就不是什么普通人,对这种情况适应良好,一边走还一边还干脆就跟周泽楷聊了起来。

 

外面的雨下的其实并没有特别大,两个人走在一把伞下也没谁淋湿,聊天安静的间隙里只能听见四周啪嗒的雨声,叶修把手揣进兜里,旁边青年把伞撑的稳稳的,他顺着绕过一个水坑,朝旁边扫了一眼,才发现周泽楷走路时略慢的步伐似乎是为了给他挪出位置,另一边提着的电脑包已经隐隐约约出现了打湿的水渍。

 

叶修从嘴边取下烟,出声道:“小周,你把包拿过来我拎着吧。”

 

周泽楷脚步顿了一下,结果回头时正巧被叶修拍了一下肩膀,要说出口的没事一下子被哽住了。

 

“行了行了,”叶修一把把搭在他肩膀上的右手换成左手,顺着青年打的笔直的背绕道右边,一个侧腰就把包拎了过来,一个侧身回到原来的位置的时候右手衣袖明显有被打湿的痕迹,“跟哥你还客气什么啊。”

 

周泽楷还在发愣,叶修这一下来的实在是可以用行云流水来形容,反应过来的时候青年的耳根莫名其妙地烫了烫,叶修把包跟自己的袋子一起提在伞中的右手,拍拍他的背对着青年叼着根烟笑了一下。

 

“就这么点小事儿,小周你帮了我那么多忙,哥不是说了吗,太老成不好。”

 

他说着习惯性地咂了砸嘴,周泽楷看着叶修,眼神跟平时一样专注,深色衣服的轮廓被溶进雨幕里,两个人像是被伞跟外面隔开了来,叶修眨了下眼,摆了摆空着的手又回了头。

 

按照周泽楷的设想,他开始其实打算是把叶修干脆送到车站,自己再直接回宿舍。本来想着开口,突然又想起上次叶修提过地铁的事情,周泽楷一边应着叶修话,脑子里却转的飞快,十分迅速地改变了主意。

 

两个人顺着学校的主干道走了没一会儿就快要到宿舍门口,周泽楷紧了紧伞柄,瞅着那边抽烟的人开了口。

 

“给。”

 

语句跟平时一样的短,叶修有点茫然地盯了他一眼,青年朝他笑笑,把自己的包接过来,顺着这个动作一把把伞柄塞到叶修手里。两个人向前的步子并没有停,路过宿舍门口的时候,周泽楷提着自己的包突然直接跑了过去,在房檐站定,呼着热气朝叶修招了下手。

 

“……路上小心。”

 

雨声重重叠叠笼罩着路上走着的行人,青年沉稳的声音透过看不清的雨帘传过来。

 

叶修愣了好久,这才反应过来,半眯着眼睛看过去,回了个挥手,咬着烟头喊:“谢了啊。”

 

 

 

 

回公寓的路上雨并没停,叶修却因为有了周泽楷塞过来的伞根本就没了淋雨的机会。晚上开电脑的时候,他一边看文件一边忙里偷闲,刚巧苏沐橙跟他过来汇报新曲和歌姬的近况,两个人聊了一下,叶修想着想着顺嘴就把这件事给苏沐橙一提,评价了句,说学弟里果然还是小周最靠谱。

 

苏沐橙:啊,我有听说,好像是学校里这一届的风云人物?

 

叶修正没事,翻着手边自己曲子的翻唱听,看到这句又回。

 

叶修:可不是,长的也好,啧啧,哥老早就说老冯校长肯定欣赏的不得了。

 

苏沐橙:那还不是你当年既是主席又是刺头儿……换我我也头疼啊XD。

 

苏沐橙赶着去上课,也没多聊就下了线。叶修有一首没一首地听着翻唱,最后才像是计划好了似的点了一枪穿云最新的翻唱。

 

他最新的这首歌算不上一时兴起,当时听那头说了音源是一枪穿云的时候,叶修又特意去复习了一下这位唱见以前的一些翻唱,发现跟自己当时那几首慢板曲契合度相当高,这才决定作了一首跟自己特点不太一样的曲子。

 

他正想着把窗口开小化,往下拉鼠标的时候刚巧看到一枪穿云的UP主留言栏。除了跟以前一样给了本曲的网址,这次还多添了四个字。叶修盯着那四个字笑了一下,这UP主风格挺言简意赅的,就连对他这么个所谓的偶像也如此。

 

“欢迎回来。”

 

叶修还挺欣赏这种直来直往的作风,又多听了几首上了推荐榜的翻唱,听完了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慢悠悠地跑去翻自己的文档,看了半天才从角落里把记着微博账号密码的那个文件翻了出来,又对着新版微博的页面研究了一下才登陆了上去。

 

一叶之秋:各位好久不见啊,趁着这么个再会的好日子,哥就顺道推几首翻唱了。

 

他简单敲出这么句话,随手把自己刚刚还挺欣赏的几首地址附在了后面,刚巧把一枪穿云给排在了第一个。发出这条微博的时候刚巧快到十一点,叶修关了自己那个当时随便申请的粉丝也就以前那些熟人才知道的微博页面,又刷了一会儿网站视频区,跑去围观了一下那个聊的火热的新人UP主群,将近零点的时候才关了电脑爬了床。

 

叶修这段时间在新人UP主那边并没有多冒泡,视频区的一些新人投稿也就今天才有机会补了补。上次来找他的那个战斗格式视频的风格给他印象还挺深的,有点像早期比较追求节奏的他,做视频的态度也很认真,相当高产的一个新人。

 

一叶之秋在音乐区是大神,名声也因为当时的君莫笑往外区也传的比较神。以视频UP主为主的新人群这次刚巧就着这个机会,重点探讨起了君莫笑回归的可能性。



TBC


^^小周的风格老叶不太适应呢,反正迟早沦陷的【

……顺便,六万字才到这个进度,我能自我了断吗……

评论(7)

热度(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