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阿贩

休养躺尸中。

「周叶」这世间的无数星(二十五)



众所周知,叶修是个厚脸皮的人。这让他可以在一堆损友的互损中安然无恙地退身,也可以面对着一帮人大侃特侃,但真的要对于他这种性格深究的话,擅长时不时打个直球偏偏还正直的不得了的这种性格应该能算是他的死穴。

 

叶修基本没在现实中直面过自己的粉丝,周泽楷说的直白,脸上挂着看起来还有点腼腆的笑容,他偏了下头清了下嗓子,继续叼着烟走往常的路线,站着跟青年又多聊了几句,走前还跟开玩笑似的说下次有时间一定跟他交流交流心得,一边挥手朝门外走,回头看见青年站在路灯下抬着手对他轻轻挥了几下,影子顺着路灯延伸拉的长长的。

 

就连叶修也不会想到下次机会来的这么快,或者说他隔个一两天就往学校跑这个事实其实已经大幅度提高了几率。

 

R大内部有个挺有名的导师情仇,据说是两个从大学起就认识的老师一直到博士都同校,两个人偏偏都还是学校里其名的风云人物,一直到现在带学生都隔了个系暗自较劲,学校论坛里还曾经试图深入探究过这个问题,结果是两位导师的资料怎么都只能停留在学术上,只能随着众人猜测。

 

上次黄少天给叶修提的那一句就是这么个由来,叶修跟着的导师正巧就是这两位中的一位,他当年虽然不算什么标准优等生,但在老师中相当有名,人缘还出其地没有随着他嘲讽的性格差。偏巧正撞上周泽楷的老师是另一位当事人,也就难怪他当时还会有点惊讶地说一句有缘。

 

周泽楷跟着导师安分守己地做项目,上次导师顺口跟他问了句叶修的时候愣是让他半天没反应过来,之后有机会才从江波涛那里知道了这么一茬。叶修三天两头地往学校跑,周泽楷有意无意总能碰上几回,有时早有时晚,地方几乎就以办公楼为圆心向外扩散,时常能聊上几句,大到国家大事,小到个人爱好,叶修也没怎么藏着掖着。

 

周泽楷在对话中通常是倾听者的角色,叶修有的时候下班没事,来的早了没吃晚饭,遇见他偶尔还会主动拉着周泽楷就近去学校食堂,用他的话来说是叫做在嘈杂的坏境里怀念怀念青春。

 

黄少天知道这个事情的时候一脸鄙夷地吐槽他连学弟都不放过,叶修斜了他一眼:“那是,哥哪里比得上你这种大忙人嘛。”

 

这边两个人交集还停留在这么个位置,网站里却早就闹得一片腥风血雨。

 

一枪穿云果不其然出了一叶之秋那首曲子的翻唱版,整个双一党内部几乎都呈现着一种“媳妇熬成婆”的诡异状态,产出也在其刺激之下噌就冒了上去。一叶之秋的专楼在音乐区也算是比较特别的存在,可能也是他本人就是出了名的UP主内部关系理不清的盘丝洞洞主,加上本人在这些方面也不怎么在意,专楼里在提到相应的CP方面是少见的一片和谐。

 

用上了特殊这个词当然就逃不开一般情况,与之相对的是一枪穿云的专楼的波涛汹涌。他是网站里正大红的唱见,为人低调,除了粉丝之外本人也没什么黑点,单人纯粉,各家CP粉,都足以撑起一片天。为此专楼也不得不早就禁了一枪穿云本人相关的CP向讨论,但到底也还拦不住有一些不太会看眼色的各家粉丝,这种现况其实也不仅仅是他有,也算是一种论坛里年年掐不停的常态了。

 

一枪穿云配了音库,唱见本人的人气连带着一叶之秋的曲子,使用率在新的虚拟歌姬中算是非常高的了。

 

这也难怪,苏沐橙在这个方面也是很花了些心思,角色本身的定位就是不怎么爱说话的青年,连带着连角色名字都取了听起来就听很符合形象的碎霜。周泽楷在网站里的性格作风音色都挺符合当时组内人的想象,要不然当时她也不会明知道一枪穿云是不太喜欢接工程和活动还去问了问。

 

苏沐橙:我觉得果然还是靠你。又沾你的光啦!

苏沐橙:不过说起来,一枪穿云还真喜欢你的歌,只翻唱你的曲子这点在我们这边相当有名啊。

 

叶修忙活着从学校里带回来的任务,对着屏幕上的聊天框摸摸下巴,很懂地敲了几下,说的含糊,看在屏幕那头的人眼里却明白的很。

 

叶修:随你们。

 

他本人当然不会不知道这些年来流行的文化,加上网站内部本身就有的同人创作区,看在叶修眼里也不过是女孩子们的一些兴趣使然,对这方面也不怎么排斥,反而还挺宽容的。

 

周泽楷那边大约也同理,这一次不出众人所料出了翻唱,一天就被刷到了网站首页,他点开网页粗略搜索了一下一叶之秋新曲的翻唱,当然也不意外地发现许多唱见都纷纷投稿了。像一叶之秋这种级别的大神投新曲,效果来的比一般的人气P主还要明显,在每周的翻唱榜单上几乎是接近刷榜。

 

他握着手机刷了刷论坛的情况,一手提着笔记本刚要下楼梯,叶修拎着一堆东西从另外一边的楼梯拐下来,低头一边走一边看着什么文件,抬头看见他的时候很自然地抬手打了招呼。

 

“哟,小周今天也有事啊。”

 

周泽楷点点头:“导师有点任务。”

 

两个人并肩朝外走,叶修拍拍他的肩膀:“辛苦了辛苦了,老头子还说是这次他老对手收了个好学生,哥一猜估计就指的是你。”

 

叶修用手夹着烟:“长江后浪推前浪推前浪这才是正常现象嘛。”

 

这么些天的闲聊,周泽楷早就习惯了叶修的说话方式,也只是笑笑没有说话。两个人出了大门,这才发现外面早就下起了雨。天色阴暗,但大概也快是傍晚,叶修只顾着在室内忙活也就没怎么在意,雨势不大,但打湿人的衣服看起来却还是绰绰有余。

 

叶修叼着烟咂嘴:“哥今天运气不错啊,这么个点儿了还能撞上。”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才开口:“前辈没拿伞?”

 

“可不是,”他笑,“没事,哥回去上面拿一把就行。”

 

叶修扫了一眼,才发现周泽楷拎着电脑包的手上还提了把伞,颜色还是跟本人气质挺合的深色。

 

“小周你要有事就先走吧,我上去一趟。”他摆摆手,说着就要转身。

 

周泽楷低头也不知道想了些什么,叶修说做就做,回头走了没两步,青年侧身盯着他的背影看了一会儿,才犹豫着开了口。

 

“叶修前辈,”他看着叶修叼着烟有点诧异地回头看他,周泽楷沉吟了一下,抿嘴笑了笑,“一起走吧。”



TBC


……会不会进度有点快啊………………(

评论(13)

热度(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