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阿贩

休养躺尸中。

「周叶」这世间的无数星(二十三)


他拎着一堆书站着也不觉得累,到下车时整个人才有点恍惚似的低头看了看手机,时间已经跑到了下午一点多,仔细一想,跟自己早上出门买书时的时间也不过差了几个小时而已。周泽楷突然停了脚步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只是紧了紧外套,在校门口站了一会儿走了进去。

 

叶修的周末日程除了这件事以外简直简单的令人发指,在外面吃过午饭,只不过是随意走了走,就累的摸了摸下巴闷头继续倒在床上开睡,而且还成功地一觉直接睡通了白天黑夜,直到第二天慢悠悠地爬起来的时候,才想起把青年的电话熟练地抄到电话本的最新一行。

 

因为答应了苏沐橙而不得不开电脑作业,趁着精力充沛状态良好顺畅工作了几个小时,吃饭出门随便溜了溜又摸了回来,他把周末这种老年化的生活模式过的舒服顺畅,连人都不太想联系,所以当永远带着压力的星期一排山倒海的压过来的时候,连叶修这种厚脸皮的人都忍不住还是怅惘了一下。

 

叶修:……给你弄好了,剩下的自己弄了啊。

 

他打开聊天软件,给沐雨橙风留完言顺手开了网站页面刷了一下。

 

不过几天没来,每个区的新作品都多了不少,叶修扫了一眼视频区,意外发现上次那个来找他的年轻UP主似乎是已经做好作品投稿了,点进去一看正巧是新一代视频UP主的站庆是视频宣传,连背景音乐都是选择的新人唱见和P主,整个作品都充满着一股活力,叶修一边啧啧感叹一边又有点怀念当年他也曾经这么充满生产力的日子,随手打开论坛一刷,刚巧自己那个粉丝楼就蹦到了眼前,摸摸下巴就随手戳进去看了看。

 

经过寒烟柔这件事情之后,一叶之秋的粉丝楼也在音乐区慢慢上浮,除了一些鸡血地嚎叫着大神回归的之外,还有挺多粉丝开始就着他重新remix的那个版本开始了讨论。有的说是他的风格倒是十年如一日的犀利,就算是重新弄别人的曲子都这么酷炫又风格,又有的说是一叶之秋本来就是玩风格的一把好手。

 

XXX楼

 

我还记得最开始他跟气冲云水合作,把人家好端端一个治愈温柔曲风硬是搞成了ROCK风……虽然我很喜欢,但我还是想说,云水p你真的不觉得你跟他熟了之后曲子越来越炸了吗……

 

XXX楼

 

哎呀说到这个我还萌过一段时间的一水!前几天去翻旧楼的时候发现这两个人出席过网站最开始那场直播……哎哟那个感觉哦,云水P慢条斯理,一叶嘲讽的不要不要的,面对他总觉得留了一点面子,相当有CP感啊!

 

XXX楼

 

!这么萌???求扒啊!入坑晚不久前萌上了一叶……感觉错过了好多东西。

 

XXX楼

 

咦楼上ID有点眼熟啊?!是不是那个写双一的姑娘啊!我在追你的文啊!看到我看到我!!穿云后来到底要怎么告白啊!!!

 

……

 

话题从这里开始不正经,接下来的几页从一叶之秋曾经熟悉的一些UP主一直聊到现在还跟他有点关系的人。有一楼做了总结说是一叶真不仅仅是音乐区的教科书,连带着关系方面的混乱也真是教科书级别的。

 

XXX楼

 

这么个腥风血雨的人要是现在还混圈真不知道能扯出多少,想想就激动呢(。)……什么时候正式复出啊大神!

 

正巧跳着页翻到这楼,叶修坐在电脑这头喝了口水,瞄了眼右下角飞速闪动的头像,看着沐雨橙风上线后连发过来的许多表情抿嘴笑了笑没说话。

 

星期一本身不是个什么好日子,不管是学生还是已经工作了的估计都不会对这么个日子产生好感。对已经忙活了一段时间的叶修来说,唯一值得庆幸的大概就是科室里的事情没那么多,也算是能稍微松口气了,中午的时候为了庆祝还特地跑了个远吃了碗远近闻名的面才回来。

 

规规矩矩呆在学校里周泽楷倒是跟以前一样,跟着导师干干活,晚上回宿舍的时候还顺道有时间录了歌,录完歌曲的时候才发现似乎自己加的几个群通通都跟着沸腾起来,点开看的时候看着飞速被刷新的屏幕还有点茫然。

 

他盯着满屏幕的嚎叫,半天没组织出语言,干脆是跟往常一样打了一串省略号出去。

 

一枪穿云:……

 

笑歌自若:一叶大神真复出了啊……

 

因为刷屏讨论的速度极快,周泽楷一如既往简短的发言被很快地刷了过去,但这并不妨碍他沉默地对着屏幕看了半天还是提炼出了重要信息。

 

经历过上次的事情,不能说众人没有任何准备,但叶修这个速度也的确是够雷厉风行,而且一出手就制作了一个新音源的新曲。周泽楷上线不过几分钟,那头沐雨橙风就丢了一个地址过来,说是他提供音源的儿子已经生出来了,曲子也出来了可以去看看。他沉吟着点开网页首页,自己的翻唱和新音源视频都并列在首页,随机刷新一次都能看见观看次数和观众人数都在增长。

 

叶修听过周泽楷的声音,这次的新曲的风格主要也是舒缓系的情歌,周泽楷也说不出自己有什么感觉,点进去听完之后竟然一时半会没什么想法,好久才想起点开了评论区。

 

弹幕评论刷的一片疯狂,叶修的副歌部分采用了一个鼓点极强层层递进的高音,配合着虚拟声本身低沉的声音莫名产生了一种辽远感,加上鼓点更是让众人按着节奏刷了许多个感叹词。一首曲子一晚上的观看次数几乎是刷新了记录,论坛当然不会放过这个好题材,除去本身就该有的粉黑大战以外,部分萌着双一的姑娘在刷楼时更是几近夸张地用上了‘此身无憾’‘跳窗跑圈’的词语。

 

XXX楼

 

曾经我以为我萌的是个冷门,虽然不是真人,但我赌五毛一枪穿云绝对会第一时间翻唱的……让我哭一哭!!!

 

XXX楼

 

沐雨上次微博透露在忙这个事情的时候我就想过会不会是一叶复出的契机……但我真没想过她还能请到一枪穿云…………呜呜……女神让我拜一下你好不好,无论是作为一个一叶粉沐雨粉还是双一党……(跳窗

 

XXX楼

 

啧,这就满足你们了啊,指不定人家一叶之秋根本还不了解一枪穿云呢,现在CP粉先别想这么多好吗。

 

XXX楼

 

管他这么多,反正先开脑洞再说!



TBC


……双一党的太太们来救我啊!救救手残的我啊!

评论(8)

热度(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