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阿贩

休养躺尸中。

「周叶」这世间的无数星(二十二)

周泽楷迅速跟电话那头的人交流完毕,途中还有点忐忑地瞥了瞥叶修,结果看着对方照样是吃的爽快,夹东西的动作行云流水连点停滞都不带的,心情莫名其妙就平静了下来,更直白地说,可能还有那么一点点不太明显的微妙的失望。

 

叶修抬头时正看见他往包里放手机,嘴里还嚼着东西顿了顿。刚才周泽楷接电话的动作很快,但到底是他自己听过千百遍敲敲打打搞出来的东西,即便是一个开头的音和鼓点他也能准确地判断出来。这么一看,眼前坐着的这个青年虽然不一定是常常听他歌的听众,但至少也是逛过网站。

 

这个可是货真价实的男神啊。他脑子里突然闪过那些个小姑娘常常刷的飞快的留言,一个晃神,愣是被呛得带着点笑意咳嗽一声。想是这么想,叶修也清楚他现在跟周泽楷的关系也还没到不顾及对方隐私的地步,只能说是搭了话随便说了几句,有点含糊地揭过去了。

 

周泽楷不动声色地把东西收好,什么话也没说接着动作继续跟着他夹菜,只是时不时地装作无意地抬一下头确定一下情况。两个人都没戳破情况,一顿饭吃到最后,叶修以自己那群损友难以想象的爽快态度付了钱,站在门口就着新鲜空气出了口长气,手痒着给自己点了烟才算是开了话匣。

 

“小周你现在回学校还是去哪儿?”

 

周泽楷正在理书袋子,听到这里歪着头想了一下:“……我回学校。”

 

叶修笑:“那咱们还可以顺一段路,怎么样,走着溜回去呗,就当消消食。”

 

话说的当然是在开玩笑,就以这个车都得来去好一段时间的距离长度,光是叶修本人就第一个不能承受其痛。周泽楷跟着抿嘴笑了一下,应声说了句好,倒让叶修是咂咂嘴说年轻人就是有勇气。

 

最终还是折了中,两个人晃悠着转到最近的地铁站。叶修摸了半天找出零钱买了票说是就当自己送他回去了,又领着青年排队走到站台里等了会儿,进了门拉着把手站着,快下车时又像想到了什么似的摸了支笔出来。

 

“小周你带纸了么,”叶修转了一下笔,“写的。”

 

周泽楷点点头:“带了。”

 

顺手从袋子里摸出了本子,唰地撕了张纸过去。叶修结果倒是没接,反而把笔往这边一塞。

 

“不介意的话把手机号码留我一下吧?”叶修低头说的自然,两个人靠在地铁的最里离的距离几乎就半个拳头,“又出现今天这种情况好找小周你救下急啊。”

 

周泽楷被塞了个正手,僵着站了一会儿才提笔,把纸按在手上写的有点狼狈。他写的一手好字,但地铁一路摇摇晃晃免不了多勾上几道痕迹,叶修拿过来也不介意,叠好就顺手放进了外套。

 

学校离他的公寓隔的没多远,刚好也在地铁的终点站附近,叶修瞅了眼头上的提示,拍拍周泽楷的肩说了句哥先走了啊就下了地铁,周泽楷跟着道了别,隔着个车门看着那头的背影越来越浅。



TBC


今天这么短的原因是!我!忘记给电脑充电了!而!宿舍又断电了…………为了日更…………呜呜呜拼着最后百分之几的电写了出来,正好也当是换节。明天一定补……【跪坐

评论(2)

热度(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