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阿贩

休养躺尸中。

「周叶」这世间的无数星(二十一)



周泽楷有点茫然地眨了下眼,顺着接了个好。叶修本身就是个行动派,这头抽着烟等着青年一回答,一拍板果断就领着他出了小区门四处转悠。

 

R市还算是有名的半个美食之都,隐藏在城市里特色的小吃馆子不少。两个人绕着附近逛了很久,叶修东找西找,还真带着周泽楷找到了一家据说是他大学常来的小餐馆。

叶修站在前面跟他随口提了几句自己大学时候来这里的经历,青年嗯了几声没说话,倒是他一把拍住周泽楷的肩膀往里带。

 

“我老师也住那里,”他熟稔地掀开帘子朝里走,回头说,“以前常来这里吃……哦对,小周你能吃辣不?”

 

“还好。”

周泽楷弯着腰穿过有点矮的店门,扫了一眼餐馆里面,摆设虽然简单但看起来都挺干净的,偏矮的桌子板凳是很明显的小吃店风格。

 

叶修带着他选了一张就近的桌子,两个平均身高将近一米八的青年不得不挤在小板凳上,坐下去的动作看起来还有几分滑稽。叶修拿过菜单推给他让他先点,说是自己难得做东一次不会坑他,周泽楷抬头看了看他,又低头扫了扫菜单,跟旁边等着的服务员挑着说了一道家常小菜的名字,说完又抬头看了一眼叶修。

 

“别客气啊,”叶修笑着递给他一双筷子,“你看哥主动请人也就几次,一顿饭我还是付的起。”

 

周泽楷捏着菜单的手紧了紧,听到这话才有点紧张地继续对服务员报了一菜一汤。叶修笑了一下,等他说完,连菜单都没看就相当熟悉地说了一两个名字,顺口催了一下服务员动作快一点才放了人家走。

 

时间还早,他们俩本就是属于叶修的一时兴起才来了这里,没正到饭点也就没多少人,十月份的天气本来就算是穿多穿少一个样,两个人在这么小的店面呆了一会儿都把外套脱下来放到了一边挂着。

 

“这地方就这样,”叶修喝了口茶,“地方是差了点,但东西挺好的,我原来在外那些年没少想这些东西。再说哥这么老实的人,本来想说黄少天要是今天不走就让他请这儿的,哪有他想的那么可怕。”

 

他咂咂嘴,周泽楷双手捧着茶杯坐在正前面听,相当自觉地配合着。

 

叶修本来说的正起,看他这样突然又停下来,有点跳跃性地说了一句:“不是我说啊,小周你可得多长长心眼。”

 

周泽楷侧了侧头,本来正低头喝水只能是抬头看着对面。

 

“别让人家仗着什么资格啊之类的说什么就跟着,”叶修想了一下,“哥也算在内,别拘谨啊。”

 

正巧这个时候服务员端着盘子走了过来,周泽楷隔着个手用挺低的声音说了个好。叶修拿着筷子抬了抬手示意他也一并开动,自个儿倒是先不客气地夹了一筷子肉喂进了嘴里。周泽楷伸手提着桌上的茶壶给两个人把杯子添满,不紧不慢地拿起筷子夹着东西吃了几口。

 

大概是因为习惯的原因,两个人整个过程中都没有怎么说话,只能听见夹菜添饭发出的声音。旁边空着的桌子也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坐满,整个前厅里都能听见不同的人的聊天声,显得他们这种安静的氛围更有点奇怪。

 

周泽楷看了眼空了的茶壶正犹豫着要不要打招呼,一直放在兜里的手机却突然响了几声,开头一起便让他背一僵。叶修竟然也愣了一下,抬头对上周泽楷的不太自然的眼神。

 

“……前辈,我接个电话。”反应过来之后他调整的还是很迅速,侧过身迅速接起电话跟着简短地说了几句。

 

叶修挑了下眉当然是做了个请便的手势,脑子里却转开了。这种心情还是有点微妙,他向来没打算把自己网上的事情跟现实生活中掺和起来,突然听到自己认识的人竟然还用了他写的曲子当了手机铃声,感受还是满新奇的。


评论(10)

热度(167)